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之子吴仁轩,正式被油运供应商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起诉,指责吴仁轩有违董事职责,导致蒙受1.56亿美元(约2.126亿新元)的亏损。

有关诉讼旨在向吴仁轩追讨上述款项,他被指在2019年6月至7月间,支取款项进行贸易融资,但被银行指是“不存在或虚假的交易”。

据法庭文件显示,目前IPP的司法经理由德勤事务所(Deloitte & Touche LLP )担任。司法经理是在上周五(2日),透过LVM律师事务所,向高庭发起诉讼申请。

诉讼也获得两个IPP最大债权人– 马来亚银行和法国兴业银行(SocGen)的资助。

涉及款项包括用作货舱贸易运营的1.46亿美元,以及从法国兴业支取,用以油运运营的的1千050万元款项。

不过,据《海峡时报》报导,吴仁轩受访时对于司法经理单方面发起诉讼感到惊讶,指对方并未向他了解事件全貌。

他向司法经理也提出质问,若这是作为“背对背融资”(back-to-back financing,指来自两个不同国家公司之间进行对等汇率的贷款),或短期贷款,银行又怎会容许债务累计近1.6亿美元?司法经理是否对于银行批准款项提出异议?

去年8月,IPP和母公司 Inter-Pacific Group (IPG)向法庭提出债务重组申请。

去年12月9日,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吊销Inter-Pacific Petroleum Pte Ltd (IPP)的执照。

今年9月16日,该油运商委任的司法经理(Judicial manager),向高庭申请再延长司法管理长达半年,以考量是否将前董事吴仁轩控上法庭。

根据油运船舶资讯网Manifold Times的报导,司法经理调查公司事务,有理由相信吴仁轩“违反身为董事,以技能、审慎行事的职责。”

吴仁轩自2011年6月28日,即成为IPP的董事。

另一方面,吴仁轩也正接受商业事务局调查,是否涉及违反证券与期货法令。他也已卸下新丝路集团(NewSilkroutes Group Ltd)总裁的职务。

吴仁轩和该公司财务总监William Teo的护照,也暂时被扣押。

在另一家主板股公司“康盛人生集团”(Cordlife Group)吴仁轩也卸下主席一职,惟保留独立董事职位。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CHTUNG! TOC Gazetted Tees out NOW!

Unless you’ve been living on the dark side of the moon, you…

柬总理洪森:遗憾李显龙言论 陈川仁:不影响邻邦关系

根据柬埔寨中文报章《柬中时报》报导,柬埔寨内阁对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越南侵柬”论表达高度关注,其中该国总理洪森重申,1979年,越南志愿军乃是帮助柬埔寨推翻红高棉政权的种族灭绝制度。 他也譬喻,如果认为当时越南是入侵柬埔寨,那近年来联合国为审判红高棉领袖设立的特别法庭形同非法法庭。 在昨日(6日)晚,洪森也首次打破沉默,对李显龙的言论表达遗憾。 “这样的言论证明了当时新加坡确实支持红高棉种族灭绝制度,并希望柬埔寨再次陷入种族灭绝制度。” 他提及,当年,新加坡曾协办一场会议,扶持组建民主柬埔寨三方联合政府(红色高棉、宋双和西哈努克三派),导致柬埔寨内战延长,让柬埔寨人民继续饱受蹂躏多达十年之久,这是反对柬埔寨人民生存的行为。 洪森表示,李显龙的说法也是对越南军事志愿者牺牲的侮辱,他们帮助柬埔寨摆脱了种族灭绝政权。 柬埔寨外交部也将召见新加坡驻柬使节,针对李显龙的言论进行讨论。 不过,我国议长陈川仁则在个人脸书发帖,表示越南可能不喜欢李总理的言论,他们可选择如何定义过去,但无法改变历史,也不会影响新加坡和越南的邻里关系。 陈川仁表示,“奇怪的是有些新加坡人却乐于不顾历史,随波逐流挞伐政府,也许他们也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或许更糟,他们清楚知道,却选择性地进行政治狙击。” 他补充,印度支那半岛的动荡就发生在不算久远的过去,严峻的情势使得我国安全机构不容忽视,共产主义的威胁和南向传播问题。 陈川仁也呼吁民众应阅读、清楚了解事情的本末。  

尚穆根称一笑置之 惟警方需调查“蛋袭”威胁

对于早前本地一名青年在脸书留言,想效仿澳洲“鸡蛋男孩”,“蛋袭”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对此后者在今早首次在脸书针对此事发文表达看法,认为这是年轻人的夸张言辞,但自己虽可一笑置之,警方却不能。 尚穆根说,看见一些媒体报导,有关青年Edmund Zhong因为恫言“蛋袭”他,而遭警方调查。 “当我被告知此事,我一笑置之–这是一个年轻人的浮夸言辞。”但他也表示,就算他可以忽略,警方需履行职责调查他。 然而,尚穆根却提到,自己更关注这青年的公开言行,也提及青年对麻醉品的立场。“我希望他实际上没有进一步尝试服用大麻”。 令人感到纳闷的是,青年对大麻的立场,和“蛋袭”威胁案有何直接关系?尚穆根何以从青年的一句留言,可以天马行空联想到青年的身家背景,包括对方的个人喜好? 在尚穆根的脸书,可见支持者的一面倒好评。有者认为,就算只是丢鸡蛋,警方也要严正看待,新加坡对治安不能妥协。 然而,也有一名网民也和笔者一样纳闷,在尚穆根的脸书留言道,如果尚穆根可以一笑置之,那么警方同样不必对该青年采取行动。 再者,如果青年对毒品的观点有偏颇,那应做别论,而不是两件事混为一谈。 据了解,目前Edmund Zhong正在服役。他在26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强调那只是玩笑话,自己并没有恶意,也没有意图真得把“蛋袭”付诸行动。 Edmund…

Singapore Cancer Society to give $25 funding assistance for mammogram

In the spirit of International Breast Cancer Month, Singapore Cancer Society (SC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