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从明日开始落实出入境限制,即从10月7日至20日,禁止民众从沙巴到西马、砂拉越或纳闽,也禁止民众从西马、砂拉越和纳闽进入沙巴。

马来西亚国防部高级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今日(10月6日)发文告指出,基于日益增加的冠状病毒19确诊病患中,大部分都曾到访沙巴,因此政府将对沙巴落实有关限制,以遏止疫情继续扩散。

他指出,虽然如紧急事故或必须服务事项将不受到出入境限制影响,但是都必须事先获得卫生部的批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被网民拍下 公用事业局将采取行动

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疑似是由附近建筑工地释放,公用事业局(PUB)则证实有关工地未能做好管理措施,且将对涉事公司采取行动。 网民Ed BKL在12月8日与朋友经过后港大道2号时,发现一股红色淤泥流入人工河内,疑似从附近建筑工地中流出,通往人工河可能流向实龙岗岛或榜鹅。 网民在拍下视频后边上传至Nature Society (Singapore)’s page,希望相关建筑工程单位能够停止污染行动。 “我希望相关工地部门能够停止对我们水路进行污染的行为”,网民表示。 另一方面,据了解针对此事公用事业局回应Stomp媒体,表示已积极介入调查,并追踪到污染水源来自附近一个建筑工地。该工地未能在现场提供足够的控制措施,目前承包商已纠正行为,而公用事业局也将会对该公司采取执法行动。 公用事业局也表示将会对所有污染行为严正以待,并会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打击非法排放污染物至公共排水沟或人工河。 同时,公用事业局也呼吁将民众若发现任何污染行为,立即拨电通知1800-2255-782,让当局处理。 近年来,水源污染问题受到当局关注,许多工厂或建筑工地为了方便或其他因素,而随意处置排放物,此举也可能导致严重的后果。…

工人党劳动节向医疗人员致谢 放眼后冠病时代对工友辅助措施

工人党认为,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有别以往,新加坡此时必须全力抗疫,受到疫情影响,也可能面对自独立以来最严重的经济衰退。 该党在五一劳动节发文告,祝福和全力支持前线医疗人员,“举国上下对您们的牺牲奉献无以回报”。 与此同时,该党也关注那些在非必要领域服务的工友和自顾人士。在阻断措施下不少人的收入都受到影响,更何况并非所有人的工作性质都适合在家工作。故此,该党呼吁全国人民齐心对抗当前疫情。 该党分析,在冠病疫情冲击前,我国去年的GDP增长就已减弱至0.7巴仙。再者,也面对工业4.0的颠覆、地域性政治紧张、以及全国供应链受影响等课题。 放眼冠状病毒19疫情危机后,工人党倡议以下措施以扶助工友: 随着各行业领域迅速颠覆,应有更灵活的措施让工友们持续成长。过去工人党也倡议设立冗员保险(Redundancy Insurance)让工友们能从危机中回缓。 此外,也应让公积金有更好的回报;或允许可提取户头中超过最低存款额的部分公积金,作为紧急资金。 工人党呼吁更公平对待工友,不会因为性别、种族或身为新加坡公民受到歧视。对于那些仰仗组屋作为退休计划的国人,也应支持合理的组屋转售价值。 该党也呼吁,应为那些为家户创造就业机会的企业家提供支持,透过培训和激励措施投资于人民和本土公司,以期他们不会因为生活成本感到负担过重,而得以有足够信心抓住商机、勇于冒险和创新。 该党也不忘提醒,我们同样也必须对来到我国工作的外籍工人负起责任,提供他们体面、有尊严的生活和工作条件。

Local film about political exiles banned by MDA

Award winning film, “To Singapore, with Love” by Singaporean film maker, Tan…

Dhanabalan’s recollection of caste discrimination in SG not unique – it happens in US too

At the National Day Rally on Sunday (29 Aug), Prime Minister L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