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总理李光耀二媳妇、李显扬妻子林学芬,除了是名律师,也擅长手工拼花创作。她的其中一幅手织作品“绽放的端庄(DIGNITY BLOOMS)”,将在下月进行网上慈善拍卖,价高者得。

拍卖所得将作为新加坡社会企业“厨尊”(Dignity Kitchen),旗下一座新设立培训中心的装修经费。厨尊于2010年成立,是新加坡首个结合美食的社会企业,旨在为弱势群体、障友提供培训,让他们也能参与餐饮服务,有尊严地自力更生。

据厨尊在众筹平台Give Asia的介绍,由于疫情冲击,有更多弱势群体在找工作,使得为这些人士提供培训的需求倍增。

新中心位于文庆路69号。从民众募捐、拍卖所得,都将用在装修和添购中心的雪柜、培训课室、厨房器材等等。

据厨尊描述,“Dignity Bloom”是林学芬在阻断措施期间的创作,欲向人们传达不同正能量,其被子以大片渐层蓝色为主色,其他颜色如绿色、紫红色为辅呈现,丰富的蓝色调包括海军蓝、钴蓝和宝蓝色。而蓝色代表诚实和可信。

“这些颜色跳脱以往郁郁葱葱的花朵的设计,如果你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有一只鸟、一只蝴蝶、一直瓢虫和一只蜜蜂藏在花瓣中。”

此外,该被子也将有长与宽均为106cm,据厨尊表示,将可以成为赏心悦目的壁挂。

“Dignity Bloom”的开放拍卖时间,为10月1日凌晨1点至10月15日下午4点截止。

另一方面,“Dignity Bloom”将于10月1日对外开放,观赏时间为早上9点半至下午2点半。若抢到前50名优先登记者,可在9月30日的早上9点30分至下午2点30分优先进行观赏,并允许拍摄。

有兴趣者可以拨打厨尊电话 65 6333 5668了解更多详情,抑或通过Whatsapp65 8223 0954联系 或电子邮件。

贴文一出,许多网友对于林学芬的精湛手艺感震撼,并称赞她的作品相当鼓舞人心。

厨尊是在新加坡社会企业中心注册,也曾于2015年获得总统挑战社会企业奖(President’s Challenge Social Enterprise Award,简称PCSEA)。

截至周一下午,厨尊已在众筹平台Give Asia获得4万4258元。其目标为32万8千元。

曾获国际拼布节大奖

林学芬为总理李显龙胞弟李显扬之妻。她曾获得日本横滨国际拼布节颁发的奖项。

2月21日,纪律审裁庭发表裁决报告,裁定林学芬为已故李光耀准备遗嘱一事,专业行为失当,违反律师专业法令。

8月13日,律师公会向三司特别庭(Court of Three Judges)寻求裁决,林学芬违反法律专业法令,要求将她除名。三司特别庭也是我国处理律师失当行为的最高纪律机构。如经裁定有罪,律师可面对罚款、被停职甚至是直接解除律师执业。

林学芬的代表律师是前总检察长温长明与高级律师陈伟庆,当时,他们否认纪律审裁庭早前的裁决。

温长明更强调,律师公会与纪律审裁庭,忽略了李光耀签遗嘱是清醒的!也未有证据能证明,李光耀不明白遗嘱内容。再者,平均分配遗产给三个子女也不是新主意,那么最终遗嘱也反映了李光耀意愿,林学芬帮忙执行遗嘱又有何过失呢?

温长明更揶揄,难道要让林学芬再去向李光耀确认是否给李显扬三分一从遗产?这是否形同再侮辱李光耀智商?如果真的如此问,李光耀当时恐怕会“气炸”,“爆炸声还会传到总统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e Kuan Yew dies, aged 91

Lee Kuan Yew, Singapore’s first prime minister and architect of the tiny…

SCDF paramedics to be equipped with Body-Worn Cameras starting from 1 February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paramedics will be progressively equipped with Body-Worn…

High-flying ex-Dty Police Commissioner to head new food agency despite being “motivated” at SPF

The government announced on Thursday (26 Jul) that a new statutory board…

文礼当铺劫案变装匪今面控

文礼当铺劫案嫌犯今早面控,名为谢赫莫哈末拉赞的孟加拉籍建筑工人,涉嫌在上周六(28日),企图打劫文礼地铁站外的方圆当(ValueMax),今日在法庭被控企图持械抢劫和展示仿制军火罪。 法庭资料显示,被告当时向当铺经理展示一把21公分菜刀,以及黑色疑似手枪的物件。警方则指出,嫌犯抢劫未遂,曾恫言要炸掉当铺。 29岁的嫌犯自去年12月起,就在本地逾期逗留。其实际犯罪动机仍在调查中。在7月28日当天下午4时许,嫌犯走进上述地点当铺,拿出刀和假手枪,威胁当铺职员交出财物。当时他头上包着粉红色头巾作掩饰。 职员拒绝就范,嫌犯便恫言要炸掉当铺,把一个疑似炸弹的物品丢在柜台,没有盗取任何财物就逃离现场。职员立即把物品丢出店外并报警。 嫌犯干案后逃离现场,立即变装,将原有干案器械、头巾和衣物,装进黑色背包丢在裕廊西一组屋单位的盆栽后面。该单位住户在案发三小时后发现背包并报警处理。 据警方调查,嫌犯干案用的仿制手枪不再背包里,目前仍在搜寻。假枪乃用塑料组装。至于疑似炸弹的物品,也只是些电子零件。 警方直至本月1日傍晚7电,在马士吉街苏丹回教堂捕获嫌犯。 警方在昨日押嫌犯前往案发现场取证,协助调查。 不过,在法庭上嫌犯却声称自己当天喝醉了,坚称没有出示刀子和手枪,只是向职员展示炸弹。法官下令继续还押嫌犯,直到本月10日再过堂。 企图持械抢劫,一旦罪成被告可被判坐牢两年至七年,以及至少12下鞭刑。展示仿制军火指控罪成,则可悲监禁十年,和至少三下鞭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