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严厉要求从印度前来我国的非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都必须在入境前出示获得国际或印度政府认证的实验室所提供,冠状病毒19阴性检测结果报告,否则将无法入境我国。

印度至今已累计超过565万起,情况堪忧,为了确保国人安全,当局于上周四(9月17日)开始就要求曾在过去14天到过印度的非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前来我国之前的72小时,必须进行冠病检测并显示阴性结果,才能入境我国。

然而,印度最近出现伪造冠病检测报告事件。

对此,卫生部将进行双重把关,包括要求入境者在印度机场登机前和抵达我国时,递交检测结果予工作人员进行核实。若被发现有关报告无效,旅客将不被允许入境。卫生部也将对付伪造证明企图入境的人士,包括禁止他们再次进入新加坡。

当局澄清,就算冠病检测呈阴性反应,入境者仍然需要到制定设施内进行14天的居家隔离,并在隔离期结束前接受冠病检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约占教育部全年预算1.8巴仙 国际生奖学金、学费补贴预算共2.38亿元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续在国会追击教育部,质问该部对国际生的开支。贝理安询问教育部长,过去10年来,政府每年在国际学生平均开支多少;以及在技职学院、初级学院和自主大学的学生总群体人数中,目前接受政府任何形式财务援助的外籍学生巴仙率。 为解答议员提问,王乙康表示,第一点,我国教育体制核心目的是为国人服务,没有国人会因为国际学生而从高等教育学府中被排挤。 他说,高等学府都有设下录取资格,在本地和国际上保持水准,确保学生有能力应付学业,且能符合市场和业界需求。 在上月8日,教育部长王乙康透过书面回答,我国政府确实为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每年总支出高达1亿3000万新元。不过,他解释政府的确为就读于我国学校和自治大学的国际学生,提供少量奖学金。有关的奖学金总值相当于教育部年度预算的130亿元中的一巴仙,即1.3亿元。 王乙康在今日也重申,130亿元大部分都用在本地学生身上,确保教育成本可负担。 他说,虽然上次已阐明,国际学生的奖学金仅占教育部年度预算的1巴仙,但一些网络消息却扭曲报大叔,从1.3亿元夸大到三亿元。 “真正的开支,我相信肯定少过1.3亿元。”至于国际学生的大学学费补贴预算,则为1亿800万元。 故此,加上奖学金和学费补贴,政府针对国际生的预算总开支,高达2亿3千800万新元。 强调各国透过大学招揽人才 王乙康认为,如果我国不录取国际学生,那么本地学生将会失去同其他国家学生建立关系的机会,也没有机会扩大社交圈子。此外,他强调全球各国都一样,都是透过大学来招揽人才,即便新加坡的人才也被他国招揽,人才的竞争是全球性的。 王艺康补充,全球最佳大学如牛津、耶鲁、慕尼黑大学等都有提供奖学金,很多欧洲大学提供奖学金或免费学费等,有400名我国学生在法国和德国大学受惠。…

Who holds the sovereign wealth of this nation and why?

Kenneth Jeyaretnam proposes alternative investments ideas for S’pore’s 2 SWFs.

STI slid 2.4%, shares fell following monetary easing by MAS

Following the adjustment on the country’s exchange rate-based monetary policy on Monday…

行动不便老人倒地不起 所幸志工及时发现求助

单身男子老来无所依,身有疾病而无法走动,住家内大小便都在同一地点,令人看了心酸。 本地慈善组织Hope In Meals于7月23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了这名老人家的悲惨情况,且是在一名志愿者前往探望时揭发的。 该组织志工在发现了老人家时,他已经在喘着粗气倒在地上,志工急忙招来救护车,并通知她的同伴,一起帮助老人家。 这名老人家是该组织创立以来的受惠者之一,虽然健康状况欠佳,但仍保持友善和积极的态度。 虽然老人家独居,但需要有人不断提醒他吃药,而现在他在医院中获得了医疗护理,该组织对志工们的迅速反应表示感谢。 “只有通过和受惠者的日常互动,我们才能迅速找出需要医疗关注的人们。我们衷心感谢我们的职工们,每天透过送餐给Uncle并陪他喝茶,建立了融洽的关系,因此能容易就发现事情根源,并在情况恶化之前帮助Uncle。” 该组织表示,对于能够及时提供帮助表示庆幸。因为在某些情况下,有时受惠者的邻居过世了数天,都没有人发现。 组织也在帖文中指出基于组织的资金不足,呼吁民众给予支持和捐款,并会继续这个艰苦斗争。他们也欢迎更多志愿者加入,甚至分享他们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