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在今年2月才刚经历希盟政府倒台,时隔7个月后,公正党主席安华突然在今午(23日)单方面宣布,本身已掌握三分二国会议席优势,现任国盟首相慕尤丁政府倒台。

他自称不是五至六位多数议员的微弱优势,而是已获得稳固的多数国会议员的支持。

马国有222国席,要掌握马国简单多数议席,需要得到112议员支持。三分二则是148席。

安华原本昨日(22日)应前往觐见国家元首,惟国家元首因病在国家心脏中心接受治疗而搁置,他表示在昨晚已致电祝福元首早日康复。

他宣称,所获得支持大多来自马来和穆斯林国会议员,他将在近期觐见国家元首,宣布进一步详情。

他强调,新政权是在多数马来人、土著和各族公平的代表下,属于能代表全民的政府。除了捍卫各族权益,也会继续捍卫马国宪法原则、承认伊斯兰地位、马来统治者主权、巩固马来语作为国语和土著权益等。

据了解,马国现任首相慕尤丁,仍会在下午下午2时30分透过电视台发表特别演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许文远称公众搭公共交通需戴口罩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11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公众乘搭公共交通时都必须戴口罩。 他称,在落实“阻断措施”期间,地铁和巴士不再拥挤,公众能保持安全距离。不过若上述措施结束,等候公交的人潮重现,可想而知安全距离措施将迫使通勤者排队人龙。 “我可想象届时有许多不耐烦、愤怒的通勤者。我想较实际的折衷方法是所有通勤者都要戴口罩。” 他表示从现在起将要求通勤者戴口罩,也会透过交通大使、海报不断提醒。 另一方面,本地餐饮业所有负责售卖和准备餐点的员工,本月13日开始也必须戴口罩;明起(12日)要进入巴刹也要戴口罩。本地有40个实施人流控管措施的巴刹。

谎称已故总理李光耀孙女,马国女老千美国行骗20年,判监51个月

一名马来西亚女子谎称是我国已故总理李光耀孙女,在美国招摇撞骗,因此遭美国当局指控诈欺与盗用他人身份等罪名,被判监51个月。 根据美国媒体报道,该名女子为50岁马国华裔女子谢秀英(译音,Cheah Siew Im)。在20年期间,共盗用了6个人的身份,并讹称自己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好友、已故新加坡建国总理李光耀孙女、NFL华盛顿红皮队 (Washington Redskins)班主薛达好友,及中情局人员等,说服职业运动员和企业高管相信她的谎言。 “她说服这些受害者,出钱投资尼日利亚油田和华盛顿职业运动队,但实际上这些钱被她用来买豪华汽车、整容和名牌手提包。” 一名受骗的体育经纪人表示,“如果我们知道他的真实身份、年龄与犯罪背景,我们绝不会相信他。” 据悉,谢秀英于2017年被美国当局逮捕后,今年10月4日认罪。根据法庭文件显示,2001年被告以假身份李秀红(译音,Sau Hoong Lee)入境美国,而被盗用的身份实质为吉隆坡66岁家庭主妇,但两人并不认识,该名妇女也不曾见过谢姓女子。 以神秘口才说服众多受害者掏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