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今日(11日)在脸书发文,指出公众乘搭公共交通时都必须戴口罩。

他称,在落实“阻断措施”期间,地铁和巴士不再拥挤,公众能保持安全距离。不过若上述措施结束,等候公交的人潮重现,可想而知安全距离措施将迫使通勤者排队人龙。

“我可想象届时有许多不耐烦、愤怒的通勤者。我想较实际的折衷方法是所有通勤者都要戴口罩。”

他表示从现在起将要求通勤者戴口罩,也会透过交通大使、海报不断提醒。

另一方面,本地餐饮业所有负责售卖和准备餐点的员工,本月13日开始也必须戴口罩明起(12日)要进入巴刹也要戴口罩。本地有40个实施人流控管措施的巴刹。

You May Also Like

马籍精神障碍毒骡维持死刑原判,人权律师疾呼违国际法将申诉

即便曾遭医师判断有精神疾病和智力障碍,最高法院上诉庭今日仍维持30岁马来西亚籍毒骡的死刑原判。 今日,人权律师M·拉維于个人脸书揭露,马籍毒品走私者纳嘉(Nagaenthran s/o K Dharmalingam)以精神异常为由入禀法庭,申请免除死刑处决,但却遭驳回。 “根据囚犯的精神科医师表示,纳嘉患有精神疾病或智能障碍,若能以此说服法庭,他可能无需遭处决。”拉維说道。 他续指,“只可惜,法庭选择相信心理卫生学院(IMH)的精神科医师,判定纳嘉的精神状况并无异常。然而,检方与最高法院均认为他仅患有轻度智能障碍。” 他引述了英国人权组织Reprieve,针对处决精神疾患者或智能障碍者的观点,指不论国际法或一些国家的法律,已禁止处死精神疾患者或智能障碍者。 他也指出,在纳嘉的上诉中,来自公家机关的医疗专家证供并未作出进一步的独立检查,而是仅透过囚犯的精神科医师提供的意见,作出观察。 他强调,类似的做法就如同在裁決上鑽漏洞,是一桩无法接受的刑事审判,而最高法院的裁决亦违反国际法规准则的公平审判权。 因此,拉维表示他也打算草拟备忘录提呈马来西亚政府,基于违反国际法,以及纳嘉个案中违反公平审讯的其他事项,呼吁该国政府向国际法庭申诉。 新加坡反对死刑运动…

新加坡华乐团将赴欧巡演

新加坡华乐团将从本月31日起至下月9日,前往欧洲德国、意大利和希腊等国,进行巡回演出。 根据华乐团官网通告,音乐总监叶聪(Tsung Yeh)将率团率先在本月31日,于德国首都柏林音乐厅演出。 9月3日,则前往布拉格鲁道夫音乐厅;9月6日在意大利弗利,以及9月9日在希腊的约阿尼纳演出。 届时演出的曲目,包括何占豪、陈钢作曲、阎惠昌、顾立民改编的《梁山伯与祝英台》,本地接触小提琴家甘宁携手演绎。 还有冯迪伦作曲的琵琶协奏曲:《狮舞弄清韵》,华乐团琵琶首席俞嘉演出;青年作曲家黄佳俊创作的《喀拉喀托火山》 、古典音乐作曲家、指挥家谭盾的作品《黄土地》,以及作曲家罗伟伦编曲的《王子与狮子》等等。  

2020 Singapore Grand Prix cancelled due to nationwide COVID-19 restrictions

The 2020 Singapore Grand Prix has been cancelled due to “continuing nationwide…

Forum letter calls for investigation into role of People’s Association

Two letters in the Straits Times forum page on Friday call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