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领袖英兰妮,于今日在国会说明国会反对党领袖职责。

她期待反对党议员扮演更重要角色,期待国会应有更多元和激烈的辩论,但应确保这种多元性不导致国家或人民两极分化。

英兰妮也是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她重申,理应有建设地采纳这些多元化观点,使之能为国人服务。

7月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已发文告,阐述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和权益。工人党党魁、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获委国会反对党领袖。

毕丹星有权率先针对部长或政策、提案提出质问,也获赋予长达40分钟的更长发言时间,和政治职务者相同,在国会也有自己的办公室。

反对党领袖除了要领导反对党议员,在国会辩论提出替代观点、监督政府等,也包括履行职务如出席正式官方活动、随同政府和公共服务官员进行访问和参加会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水獭相争再起风云! Zouk水獭家族入侵碧山宏茂桥公园失利

水獭家族之战一直是水獭爱好者的热门话题,其争夺之地也经常发生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内,而好几次的“战争”中,都由滨海湾家族胜出,然而此次却出现形势逆转,只能说滨海湾家族险胜。 有水獭爱好者Jeff Tan近日发现,Zouk家族最近在碧山-宏茂桥公园出没,这也踏出了它们平时的“领地”。 网友于本月10日首次在公园发现了七只Zouk家族的水獭。当天他们并没有与“公园常胜军”,滨海湾家族正面冲突,但也已经开始发起“进攻”,偷偷潜入滨海湾家族的领土。 在隔了两日后,于5月12日早上,网友在公园内听见尖叫声,尖叫声则来自于滨海湾家族,相信是因为感觉到“敌军”渐渐靠近。它们也蓄势待发,在公园内游走,最终由10只滨海湾水獭发现了侵入领土的Zouk家族。 随后,“大战”也一触即发,滨海湾水獭先是叫嚣试图吓退对方,但似乎对Zouk家族无法起到任何威吓作用,随即进入“决战”状态。 经过短暂的争吵后,两大家族来个中场休息,并慎用休息时间,叫了更多的家族水獭回头帮忙。最终滨海湾家族还是将Zouk家族赶走,再回到水中。 根据网友指出,所幸此次战斗未出现任何伤亡。

曾患SARS医生分享经验 “戴口罩保护自己和他人”

迄今我国的新型冠状病毒(简称:新冠)确诊病例已累计24起,民间为预防疾病传播,口罩瞬间成为“抢手货”。不过,曾经感染过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的传染病专家梁浩楠医生指出,戴口罩能保护民众免于感染,而佩戴手术口罩更能保护自己和他人。 在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任职的梁浩楠医生于1月28日,接受91.3电台主持人王舒佳及“荷兰飞人”(The Flying Dutchman)的访谈时,谈及这令人闻之色变的传染病,包括国人所能够采取的自我保护措施。 截止今日,新冠病毒全球感染人数已超过两万人,超过2003年爆发的SARS病例,世界卫生组织宣布全球性公共卫生紧急事件,更为缺乏医疗应对能力的国家感到担忧。 接触首批SARS患者被感染 梁浩楠指出,新冠具有非常高的致病性、极强的毒性,且传播速度非常快,导致疫情比SARS来得严重;相对的,SARS的死亡率更高,单单是我国,就在三个月内被夺走了33条人命。 他在2003年SARS病毒袭击时,到纽约参加了一次会议而被感染了,当时32岁的他,在会议期间发烧,以致他在乘搭飞机返回新加坡的途中,在德国法兰福克被拦截,被迫在隔离病房中待上两个半星期。很显然的,他是在陈笃生医院接触到首批SARS病患时,感染到病毒。 他记得当时是SARS刚刚在我国境内传染开来的初期,即2003年3月初,当时人们对该传染病知晓不多。 他在2015年接受《新报》访谈时曾表示,自己都不知道是否能够活到第二天,感觉生命转瞬就会“离去”。 “我国预防措施充足” 惟,他认为,和SARS时期相比,我国明显已经做好应对新冠侵袭的准备。“新加坡确实,已经做好准备。SARS时期后,很多措施被记录在案,我们有考虑到很多层面。”…

Elections Department opens tender for 150 polling booths

Following the sudden announcement of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EBRC) form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