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会领袖英兰妮,于今日在国会说明国会反对党领袖职责。

她期待反对党议员扮演更重要角色,期待国会应有更多元和激烈的辩论,但应确保这种多元性不导致国家或人民两极分化。

英兰妮也是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她重申,理应有建设地采纳这些多元化观点,使之能为国人服务。

7月28日,国会议长和国会领袖办公室已发文告,阐述国会反对党领袖的职责和权益。工人党党魁、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获委国会反对党领袖。

毕丹星有权率先针对部长或政策、提案提出质问,也获赋予长达40分钟的更长发言时间,和政治职务者相同,在国会也有自己的办公室。

反对党领袖除了要领导反对党议员,在国会辩论提出替代观点、监督政府等,也包括履行职务如出席正式官方活动、随同政府和公共服务官员进行访问和参加会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工人党、民主党推介青年党员 重视新生力量

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于今日在脸书分享,本周日该党青年团进行改选,遴选新一届执委。 毕丹星形容,青年的声音是以使命为导向的,但一个政党往往需要广纳建言,贴近群众意愿的脉动,有时也需要作出妥协。而要整合不同的意见和观点,也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和愿意奉献的精神和付出,他也感谢这些青年党员付出的时间和精力。 他也欣慰该党青年力量严正看待许多新加坡社会议题,包括青年就业、公共组屋课题、医疗保健等,而针对这些议题也邀请了许多有识之士如房地产专家邱瑞荣、刘浩典教授、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前首席经济师杨南强等人,深入了解课题。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也在个人脸书分享该党青年团合照: 在上届选举,人民行动党也推出不少青壮候选人,诸如內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钟丽慧、黄国光等,2015年参选时年龄都在40岁以下。 但随着现今青年群体也感受到家国社会面对的问题和压力,以及贴身体会的就业机会和生活成本问题,相信仍会有不少青年人关注反对党的动向。特别是在选举前夕,可预见各政党会有更多青年脸孔在组屋区和街坊交流、服务。

WikiLeaks: Singapore’s Nuclear Energy Ambition

~by: Donaldson Tan~ Nuclear energy first gained public attention in Singapore when…

突晕倒逝世骑士 家属终于找到脚踏车

上周,网民Tiffane Goh在脸书发文,提及脚踏车骑士Louis Lai在骑行时突然晕倒逝世,家属向网友求助以找回故人遗失的脚踏车。 昨晚Tiffane Goh更新贴文,感谢大家的努力和帮忙转发消息,她表示在金文泰邻里警局的协助下,终于找回了脚踏车。 该名骑士是在上月28日独自骑脚踏车外出,不料却在外头晕倒,不过前往抢救的医疗团队无法把他的脚踏车一并带走。 家属相信脚车可能遗留在事发地点武吉巴督东2道第242座组屋前。不过家属要去寻找时,脚车已经不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