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巴刹及美食广场(Kopitiam Square)一肉贩在工作时,没有将口罩戴好,接获该广场当局所发出的警告信。

据《Stomp》报导,除了肉贩,该摊位的工作人员也接到了警告信。

据网民T分享的照片中,只见该肉贩直降口罩遮住下巴,且并非一、两次违规没戴好。

T指出,该肉贩除了戴好口罩,在处理食品时,也不戴手套。 “无论我几时到该广场,都会看到他没戴好口罩。当他和别人交谈时,口罩总是在下巴部位。”

“这情况已经发生数个月了,自6月的阻断措施开始,我就看到是这样了。”

肉摊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有正确戴好口罩。

受询问时,广场发言人感谢网民的反馈,并表示已经完成相关的调查。“相关人员已接获口头警告,而摊位职员和持牌人都接到了警告信。”

当局表示,除了加强监督,当局也向所有的摊位租户发出卫生提醒函,促请大家严格遵守所有的安全管理措施。

“我们很抱歉对民众带来不便。请放心,我们认真看待任何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并且会立即采取对付行动。”

新加坡食品局也指出,目前餐饮场所营业者必须执行安全管理措施,并准守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这包括强制要求每个出门在外的民众都必须带上口罩,遮住鼻子和嘴巴,除了用餐和饮水的时候。”

“我们敦促所有餐饮业者遵守这条例,因为戴上口罩能够减低冠病转染率,保护个人和周围人群的健康。”

“食品局在接获有关员工没有戴好口罩的反馈,且确定投报无误后,立刻检查了有关摊位。”

当局指出,虽然食品局前来调查,当时广场营业者还是提醒租户和员工们遵守安全管理措施。据环境公共卫生(食品卫生)条例,食品处理人员不得赤手处理熟食和即食食品,但是没要求在处理生肉时,相关人员也必须戴着手套。

食品局指出,民众若遇到任何疑有犯错的餐饮业者,都可通过OneService应用程序或网上反馈表格进行投诉。当局也欢迎反馈者提供更多详情,并且会和其他机构合作,以便查询、收集证据。“若拥有足够证据,当局将会毫不犹豫的对有关工作人员采取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oca-Cola, PepsiCo, and Nestlé found to be worst plastic polluters worldwide in global clean-ups and brand audits

The Break Free From Plastic movement announced today (9th October) that Coca-Cola,…

仅上半年就超越前两年记录 骨痛热症病例破5000宗

今年骨痛热症病例似乎有所增加,目前已有四宗骨痛热症死亡病例,每个月有数百宗新病例。 据报导,今年2月份,两名分别居住在勿洛的74岁年长者,和居住在后港的77岁年长者被骨痛热症夺命。而在3月份宏茂桥一名71岁的男子也因此病逝。 另有一名住在后港的63岁年长者也于本月逝世。国家环境局(NEA)指出,所有的死亡病例都发生在病例集中区。 据环境局2019年骨痛热症检测数据显示,今年首季度(1月至3月)的病例共有2223宗,其中有25宗为骨痛溢血热症。这比上个季度,即去年的10月至12月增加了87.9巴仙的病例,上个季度共记录了1183宗病例。 更令人不安的是,今年截至6月17日,我国骨痛热症比例已经达到了5184宗,远远超过了2018年的病例总数,2018年共记录了3285宗病例,而在2017年共有2771宗。 单单只是今年的一周内,即6月9日至15日,环境局就接获467宗骨痛热症病例的报告,比上一周多出了67宗。事实上,环境局的报告显示,在过去三个月,每周记录的骨痛热症病例都增加了四倍。 病例集中区增加一倍 截止本月17日,环境局也检测到本月的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共多达112个集中区,比上个月增加了一个倍。这显示了环境局在首个季度确定的214个病例集中区,已经在过去的三个月中增加了很多。情况似乎在第二季度会变得更糟糕。 截止今天(19日),根据环境局的数据显示,一共确定了119个活跃的病例集中区,其中有33个被列为“已爆发10宗病例的高风险区”。首五个区域为: 1.兀兰6道、兀兰环、Cres、兀兰 70和70通道 2.兀兰…

Govt’s second stimulus package should be aggressive enough to support companies and individuals, says former PAP MP Inderjit Singh

Former People’s Action Party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Inderjit Singh remarked th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