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港巴刹及美食广场(Kopitiam Square)一肉贩在工作时,没有将口罩戴好,接获该广场当局所发出的警告信。

据《Stomp》报导,除了肉贩,该摊位的工作人员也接到了警告信。

据网民T分享的照片中,只见该肉贩直降口罩遮住下巴,且并非一、两次违规没戴好。

T指出,该肉贩除了戴好口罩,在处理食品时,也不戴手套。 “无论我几时到该广场,都会看到他没戴好口罩。当他和别人交谈时,口罩总是在下巴部位。”

“这情况已经发生数个月了,自6月的阻断措施开始,我就看到是这样了。”

肉摊的其他工作人员都有正确戴好口罩。

受询问时,广场发言人感谢网民的反馈,并表示已经完成相关的调查。“相关人员已接获口头警告,而摊位职员和持牌人都接到了警告信。”

当局表示,除了加强监督,当局也向所有的摊位租户发出卫生提醒函,促请大家严格遵守所有的安全管理措施。

“我们很抱歉对民众带来不便。请放心,我们认真看待任何不遵守安全管理措施的情况,并且会立即采取对付行动。”

新加坡食品局也指出,目前餐饮场所营业者必须执行安全管理措施,并准守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令。“这包括强制要求每个出门在外的民众都必须带上口罩,遮住鼻子和嘴巴,除了用餐和饮水的时候。”

“我们敦促所有餐饮业者遵守这条例,因为戴上口罩能够减低冠病转染率,保护个人和周围人群的健康。”

“食品局在接获有关员工没有戴好口罩的反馈,且确定投报无误后,立刻检查了有关摊位。”

当局指出,虽然食品局前来调查,当时广场营业者还是提醒租户和员工们遵守安全管理措施。据环境公共卫生(食品卫生)条例,食品处理人员不得赤手处理熟食和即食食品,但是没要求在处理生肉时,相关人员也必须戴着手套。

食品局指出,民众若遇到任何疑有犯错的餐饮业者,都可通过OneService应用程序或网上反馈表格进行投诉。当局也欢迎反馈者提供更多详情,并且会和其他机构合作,以便查询、收集证据。“若拥有足够证据,当局将会毫不犹豫的对有关工作人员采取行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en will the EBRC release its findings on electoral boundaries for the next GE?

In September,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announced that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Ng Eng Hen urges servicemen to speak out on violations, but there no reassurance that those who do will be protected

Following the recent National Service (NS) training death and subsequent discussions about…

狮城学者困惑何以港警围堵商场 忧警民关系近崩溃未来冲突规模更大

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学助理教授庄嘉颖,日前接受《星洲日报》采访,担心经过接二连三事件后,香港警民关系几近崩溃,未来冲突和暴力事件可能比以往更容易发生、规模更大。 尽管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7月9日宣布,《逃犯条例》修法“寿终正寝”,惟无助缓和香港紧张局势。示威港民坚持五大诉求:撤回修例、追究警察过度执法、不检控和释放反送中示威者、撤销暴动定性,以及要求特首林郑月娥问责下台。 上周末,香港再次爆发多出游行抗议。包括上水反水货客游行、沙田区反送中游行,均演变成大规模警民冲突。例如在周日(14日)晚港警攻入沙田新城市广场,期间示威者向警方丢掷雨伞杂物,而警方出动胡椒喷雾及警棍还击,事件造成20人受伤入院。 庄嘉颖对于何以港警将示威者围堵在沙田商场,感到疑惑,因为这可能让群众的情绪更为激烈。 他相信这会造成在未来的示威集会,即使警方进行一些合理执法,但示威者可能依据以往经验,认为警方可能会有更激烈行动,而选择先发制人;至于警方也可能判定示威者行为会更激烈,而采取更强硬的手法。 他认为,如果双方都抱持这样的心态,预计未来冲突、暴力事件更容易发生,规模也更大。 庄教授指出,过去港警和民众有一种默契,即只要不作出过度的行为,抗议完毕后就可三区,但这种默契基本上已破坏了。 近日也有传媒报导,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多次请辞,但遭北京方面拒绝。不过庄嘉颖分析,目前港人对香港政府和整个政治体制已不信任,林郑辞职对于安抚民心只能起到短暂的效果,无济于事。 林郑下台无济于事 他反问,即使林郑下台,当前局势那么僵,谁又愿意接这烫手山芋?“至少我现在看不到有谁有能力破局。” 再者,若北京中央政府把林郑换下来,也形同承认北京当初在政策上误判,因为林郑也是中央任命的。但如果换上更强硬的人物,香港局势势必更僵。 他建议,暴力个案应个别处理,香港有完善的法律,发难者可经过法律程序审理。至于究竟集会、示威者是否等同“暴力”、“暴动”,应交由法院裁定,而不是行政部门。…

匿名账户指本地现死亡病例 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遵守更正指示

由于有匿名账号散播假消息,指我国出现武汉肺炎死亡病例,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旗下的HardwareZone论坛,同意遵守卫生部发出的更正指示。 本月26日,HardwareZone论坛出现匿名账号,指我国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的死亡病例,一名66岁男子病逝。 对此卫生部长颜金勇在隔日(27日),指示防止网络假消息和网络操纵办事处,给新加坡报业控股期刊发出“广泛性更正指示”,要求对有关消息发布更正指示。 政府网站Factually亦驳斥有关说法,指截至当晚11时都未出现确诊病例死亡案例。 至于报业控股期刊总裁黄桂欢则发声明表示,在接到有关更正指示后就立即删除有关贴文,并发布更正声明。 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昨早在跨部门工作小组的记者会上, 也指该贴文发布后两个半小时,有多达4600访客看过,“这类消息可能造成恐慌,所以需援引法令,在必要时毫不犹豫用以来对付散播假新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