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了解,全国职工总会秘书长黄志明坦言,针对外籍人士在本地就业,国人的焦虑确有提升,也建议政府或应缩紧就业准证(Employment Pass)政策。

他在前日接受《海峡时报》采访,声称职总就业保障联盟(Job Security Council)迄今协助超过2万工友,在疫情下匹配到新工作。

与此同时,他仍强调建设和扩张新加坡经济牵涉国人利益,仍需要外籍人士的技术和才能,来增强本地劳动力。

他也指若就业竞争某种程度上变得激烈,政府理应出台政策来保障国人能公平地取得好工作。

黄志明原是总理公署部长,在2020选举,偕同原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等人,上阵盛港集选区,惟不敌工人党何廷儒团队败选。

据了解,在选举之前,黄志明鲜少有提及,有关调整或缩紧外籍人士就业政策的建议。

全国工资理事会将召开第二次会议,黄志明则希望该理事会能尽量保住就业,保障特别是低薪工友群体的福利。

有鉴于冠病疫情对经济的影响,他预计未来半年至一年,失业仍会持续攀升。

职总在上月推出公平裁员框架,并声称保障职场的新加坡核心,惟拥有关键技术的外籍人士也能留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TUC FairPrice launches “‘The Trolley Enforcement Project’” to solve its long-standing problem of unreturned trolleys

Supermart chain, NTUC FairPrice launches new initiative in attempt to resolve its long-standing…

CAG: Changi Airport handled 5.11 million passenger movements in March

Singapore Changi Airport has handled 5.11 million passenger movements in March, a…

【总理劳动节献辞】阻断措施已有成效 但仍需努力抗疫

总理李显龙今晚(30日)发表劳动节献词强调,阻断措施已有成效,本地新增的社区感染病例减少至每天10至15起,但客工宿舍的病例仍相当多,所以仍需努力抑制。 尽管客工感染的数量相对较多,但大部分感染客工的症状相对轻微,李显龙表示,政府已动员各部门处理好客工情况,照顾好客工的健康与福利。 此外,李显龙表示,阻断措施的实施的确严重影响了企业的运作与人们的工作,也为人们带来许多不便。 因此也感谢各个必要领域的工会与相关组织的付出和支持,让备受疫情影响的新加坡能够持续运作。 李显龙认为,受感染的客工对于本地医疗设施建设有所贡献,他以最大感染群S11榜鹅宿舍为例,部分客工也参与了盛港综合医院的建筑工程,而如今盛港综合医院也正为他们提供医疗服务。 李总理指出,全球笼罩在冠毒疫情之下,重挫全球经济,而我国也无可幸免,甚至有企业会面临裁员倒闭的风险。 他表示,我国政府在这时努力协助员工、企业和家庭度过难关,制定了三项撤资600亿元的援助配套。他非常骄傲地指出,基于我国先辈们留下了客观的储备金,我国在拨出这客观的资金时,无需向外举债,因此也提醒了大家必须未雨绸缪,向先辈们学习。 他也促请商家们把眼光放得长远,不要动不动就裁员,反而应该和员工们一起共患难。 分层次恢复各领域运作 而在经济等各层次复苏方面,李显龙表示,目前仍然只有必要服务领域持续运作,而当疫情所有改善后,才会逐步恢复其他领域。 惟,他强调有些行业,包括娱乐场所和大型体育赛事等将吸引大批民众群集的领域,都还需要一段时间后才能恢复运作。 此外,他也表示旅游限制暂时不会接触,而航空运输也将停飞一段日子。…

‘EU comes to your school’: Celebrating cultural diversity, broadening global perspectives

Over 10,000 students aged 16 to 18 from over 20 Singapore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