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牵着导盲犬,进入三文治连锁店Subway,店员却称Subway是清真店(Halal),不允许导盲犬进入,女子也声称被店员怒喝。

网友Sophie Soon昨日(13日)在脸书上发文控诉,位于加隆威商场(Kallang Wave Mall)内的Subway不允许她携带导盲犬进入,她也因此与店员起争执。

这名网友声称,当时店员不仅拒绝她进入店内,也拒绝随同的朋友进入店内。女子欲与他沟通时,还对着她大吼大叫,不让两人进行沟通。

“他不仅拒绝我进入,也拒绝和我交流,我尝试和他交流可是他却对我大吼大叫,不仅如此,也拒绝我朋友进入。”

据Sophie指出,店员坚称Subway是一家清真店,因此即使是导盲犬也不允许进入,还搬出新加坡回教理事会,称他们也不支持导盲犬进入清真店内。

新加坡回教理事会于2010年曾发表文告,为方便更多残障人士,允许导盲犬进入清真店内,为障友制造更友善的环境。

Sophie在文末也指出,上述的行为如同“未被教育”,也呼吁网友能够分享此事,提高人民的意识。

帖文发出后引发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了320次转载。

根据Sophie最新帖文指出,Subway也和她取得联系,除了致歉以外,Subway也邀请Sophie一同提高民众对于导盲犬的意识,并且承诺会对爆粗员工采取行动,和教育员工相关知识。

除了Subway的回应,Sophie的帖文也引起新加坡导盲犬协会的关注,并将会一同针对此事提升餐厅意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iew Mun Leong’s company-wide email blast emphasising “integrity” being hypocritical?

Following the acquittal of Liew Mun Leong’s former domestic worker, Parti Liyani,…

Rebates resonate most with S’poreans from Budget 2021, GST increase resounded the least: Blackbox Research Survey

Rebates and vouchers resonate the most with Singaporeans from Budget 2021, while…

旧机场路小贩申诉 社企接管后洗碗碟费涨40巴仙

位于旧机场路小贩中心,数名小贩申诉,自职总富食客接管以来,小贩们的碗碟清理费就增长了40巴仙,达到每月580元。 目前,全国114座小贩中心,其中13座由五大社会企业管理:肥雄、职总富食客、Timbre集团、Hawker Management和OTMH。 其中,职总富食客就从环境局手上接管了五座小贩中心,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就是其中之一。 上月,本社报导也是由职总富食客管理的巴西立中路小贩中心,近10名小贩因为客流量不足、不堪负荷近两千元的附加费用,选择退出。 其中一名经营清真汉堡摊位的小贩贾哈鲁丁也反映,他向职总富食客反映了几次,摊位的排气罩有漏气问题,但是至今都没有解决。 许多小贩反对社企管理手法 许多小贩在社企接管后,面对许多原本在环境局管理下不会面对的问题,渐渐对社企管理模式感到不满。 其中一些社企设下的规定,就包括要向管理层请假修业;不能自行调整十五价格,以及终止租约还要赔“违约金”。 成功跻身新加坡米其林必比登美食指南的鱼缘美食摊主黄正勇,就直言有些小贩中心被当成私人食阁来经营,租金起了、提早退出又拿不回押金,难怪小贩会不满。 在牛车水大厦美食中心经营精致啤酒的Daniel Goh,提到他和一些有抱负的餐饮业者交谈,原本这些人有意当小贩,但发现一个月薪超过2千元的酒店厨师赚得可能必小贩还多,就打消了念头。小贩有很大部分利润都被社企征收的种种高昂费用削掉了。…

不只是打理选区琐碎事务 郑庆顺:议员应反映民意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认为,国会议员的主要职责,乃是作为在国会立法的代议士,所以针对一些攸关国家和民生的课题,能够确实反映选区选民的观点尤为重要。 遗憾的是,他认为多年来人们对议员扮演的角色产生很大的误解,“国会议员从来都不只是管理每日市镇事务的管理人。这大可聘请全职经理来做。” 他直言,对于那些直接影响选民的法律、政策,例如新印全面合作协定(CECA)和禁止电动滑板车上路等,议员理应去征询选民的意见。 故此,他认为要求穆仁理为了选区内被锁的消防栓负起全责并不对。 对于选区内组屋消防栓被锁、救火时水管喷不出水,武吉巴督单选区议员穆仁理在上周五表示,作为民选代议士,“政治上需对居民负责”( politically accountable)。“这些事件不该发生,我必须道歉。我将与我的民选与受委市镇会同仁检讨此事,并保障加强消防安全系统的可靠。” 郑庆顺认为,会见选民活动本来就是让选民针对政治和政策议题反馈意见,可惜如今却矮化成微管理环节,议员则代表选民和官僚机构交流。 “尽管这有助收集反馈以改善行政规则和程序,但都不是当议员的主要职能。”而他认为,如今议员们在国会立法表现差强人意,可能正是因为职能的定位错位。 对此,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赞同郑庆顺的观点,也直言国会议员不仅仅是当“社区管理人”,更不讳言即便在管理选区方面,行动党议员的表现也不如反对党。 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在2011年大选前曾指若投给反对党,就会变成贫民区。不过林鼎对比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管理下的惹兰达迈,以及行动党管理下的兀兰,指后者反而成了李光耀口中的“贫民区”。 回溯1988年6月,国会提呈《市镇会法》,时任副总理的吴作栋解释,该法把属建屋局的权力,转移到各选区民选国会议员和基层领袖手上。 他认为此举让议员和居民们更大权力和责任,管理和参与选区的事务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