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牵着导盲犬,进入三文治连锁店Subway,店员却称Subway是清真店(Halal),不允许导盲犬进入,女子也声称被店员怒喝。

网友Sophie Soon昨日(13日)在脸书上发文控诉,位于加隆威商场(Kallang Wave Mall)内的Subway不允许她携带导盲犬进入,她也因此与店员起争执。

这名网友声称,当时店员不仅拒绝她进入店内,也拒绝随同的朋友进入店内。女子欲与他沟通时,还对着她大吼大叫,不让两人进行沟通。

“他不仅拒绝我进入,也拒绝和我交流,我尝试和他交流可是他却对我大吼大叫,不仅如此,也拒绝我朋友进入。”

据Sophie指出,店员坚称Subway是一家清真店,因此即使是导盲犬也不允许进入,还搬出新加坡回教理事会,称他们也不支持导盲犬进入清真店内。

新加坡回教理事会于2010年曾发表文告,为方便更多残障人士,允许导盲犬进入清真店内,为障友制造更友善的环境。

Sophie在文末也指出,上述的行为如同“未被教育”,也呼吁网友能够分享此事,提高人民的意识。

帖文发出后引发网友的关注,截至目前已经获得了320次转载。

根据Sophie最新帖文指出,Subway也和她取得联系,除了致歉以外,Subway也邀请Sophie一同提高民众对于导盲犬的意识,并且承诺会对爆粗员工采取行动,和教育员工相关知识。

除了Subway的回应,Sophie的帖文也引起新加坡导盲犬协会的关注,并将会一同针对此事提升餐厅意识。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ceh struck by 5.0 Ritcher scale aftershock

A 5.0 Ritcher scale aftershock struck Aceh on Wednesday (7 December) at…

1982年就已征外劳税 要减少对低技术外劳依赖

新加坡国立大学建筑系客座教授郑庆顺,分享一则1982年的剪报。剪报说明打从38年前,为了打造清一色新加坡人的劳动力,当时政府向雇主征收外劳税。 当时的报导这么写道:“对于每名薪资最低1150元的员工,雇主将被征收30巴仙的外劳税”。而该税赋的目的,正是避免雇佣低技术外籍劳工。报导也提到当时政府有意在10年时间减少对外籍劳工的依赖,放眼1992年劳动力清一色都是新加坡人。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感叹,我们究竟走偏了多远,今日我国与澳洲、新西兰、日本、香港和欧洲国家已渐行渐远,这些国家建筑领域主要仍依赖本地人。 相对而言,我国的生产力已落后,需要很多年、行业进行结构性转变,才能取得重大改进。 外籍劳动力142万人 根据人力部的统计,截至2019年12月,我国的外籍劳动力(包括外籍女佣和建筑工友等),高达142万人口。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今年五月初的国会也证实,其中本地43个大型客工宿舍,共容纳20万客工;9万5000名客工住在1200座工厂改造宿舍、2万客工住在建筑工地临时住处。 回顾1982年的新年献词,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提到,须在1991年达到劳动力完全由新加坡人组成。当时他认为,依靠大量移工在社会、政治和经济层面都不可取。他以法国、英国和当时的西德为例,大量移工劳动力也延伸很大的社会问题。 黄循财:“减少建筑客工不实际” 然而,近期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则指出,目前有32万名客工在建筑业工作,不过要找到愿意在建筑工地从事苦力活的国人并非易事,因此我国仍需依赖这些客工。

高官不满报导 《海时》政治编辑被调职? 华伦澄清乃编采室重组

《雅虎新闻》揭露,《海峡时报》政治组编辑李雪盈(译音),疑似遭高官不满其部分政治新闻报导,而在今年八月被调任财经组。 《雅虎新闻》是根据《海时》内部职员披露消息,指在一则誌期7月20日的公司内部电邮,指出李雪盈在今年8月调任财经组,其职责包括“在《周日时报》和《海时》等平台,生产原创和具影响力的新闻内容。” 《海时》总编辑华伦斐迪南斯,则在同一电邮宣布将组成新加坡新闻组。该编采组将涵盖所有本地的政治、经济和生活新闻,以“促进跨平台的紧密合作”。 目前,新加坡新闻组是由执行编辑Sumiko Tan领军。 在10月29日的一则电邮,《海时》职员则被告知,资深助理编辑Paul Jacob受委为副新闻编辑(政治),他将负责政治和国外新闻的编采工作。不过,政治组编辑至今仍悬空。 《雅虎新闻》收到两名《海时》职员(其中一名已离职)透露消息,指总编华伦是在今年7月中旬,告知政治新闻组,有关李雪盈的调任消息。 据内部消息称,李雪盈的调任原因,可能是基于高官不满她在今年5月6日的一则报导:《王乙康:没有文凭也可当总理》(“A PM without a…

Ministry of Defence acknowledges seized armored vehicles in Hong Kong belong to SAF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has announced that the shipment of Terrex Infant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