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2017年7月的一则脸书贴文,批评我国政府“好诉讼” (ligitious),法庭制度“温顺” (pliant),李显扬之子李绳武,遭总检察署起诉藐视法庭。

上月29日,高庭裁决李绳武藐视法庭罪名成立,判罚款1万5000元,或一周监禁。

对于这项诉讼,李绳武在个人脸书更新资讯,称他已决定缴付罚款,以换来耳根清净。“缴付罚款,可避免给新加坡政府有便宜的借口,来攻击我和我的家人。”

但他强调,这并不代表他认罪,也不会否认在私人帖文中公开给友人的文字,坚称他写的东西并没有触法。再者,一个文明社会,不该因为公民的私人评论谈及司法系统,就因此以言入罪。

他重申,尽管政府声称他的私人贴文“丑化司法机构”,但他认为,滥用国家资源打压个人言论,才是真正的丑事。

“在为期三年的诉讼,新加坡总检察署写了千页法律文件、撤销我辩护宣誓书(defence affidavit)中的一些部分、还要求我公开我在脸书上所有的朋友。”

李绳武早在今年1月,已选择不参与这项诉讼,“不抬举总检察署所作所为”。然而即使他没参与,还是花了半年时间才有诉讼结果,“拖沓得足以使政府处理疫情失当、还召开选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isneyland in California to close over virus

Disneyland will close its doors beginning Saturday after California called for large…

68-year-old Indonesian national dies from COVID-19, fourth death in Singapore

A 68-year-old Indonesian national who tested positive for COVID-19 has died due…

Ong Khiaw Hong appointed as new Chief Executive of ACRA

Minister for Finance Tharman Shanmugaratnam has appointed Mr Ong Khiaw Hong 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