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昨日(9日)新增175名确诊患者,其中三起入境病例与一名社区病例。该三起入境包括一名22岁本地男子,在7月25日从印度返新;而另两名则分别为31岁和36岁的印度籍工作证持有者,于7月26日抵达新加坡。

三人在入境后即接受居家通知,当时皆无症状,均在隔离期间被检测出来。

此外,昨日唯一一例社区病例则为57岁本地女子,因持久性急性呼吸道感染而求医,目前仍与其他病例无关。

至于患者曾到访地点,根据卫生部文告指出,并没有任何新增社区病例曾到访地点。

昨日也有332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措施,康复人数则达到4万8915人,6027人正接受社区隔离设施,135人住院,无人在加护病房,死亡人数则维持在27人。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彭博社揭露:波音软件外包给时薪仅9美元印度工程师

《彭博社》一则报导揭露,比起每小时35至40美元的正职美国软件工程师,波音737Max把软体系统外包给每小时仅9美元低薪的印度软件工程师。 此外,彭博社也发现波音的分包商与供应商均将工程外包到印度,降低成本以保证利益最大化。 资深波音工程师向彭博社透露面对种种弊病的波音公司内幕。 他指波音公司将内部的工程师裁员,然后压低供应商的成本。这迫使他们寻求外包给更低价的承包商。结果,这些工作往往推给缺乏航空业背景国家(如印度)的临工承担,他们以每小时9美元的低薪负责研发和测试系统。 彭博社在调查期间也发现,两家与737Max软件系统发展有关的印度软件系统公司,是HCL和Cyient。前任波音软件工程师也表示,HCL 的程式工程师通常需要基于原有的波音班机设计而重新调整。 然而,这仍然存在争议,因为这比起由波音内部工程师写编程更缺乏效率。通常这工作需要来来回回的磨合,因为其编码与原先的设计并不相符。 另一名前波音研发飞行控制的工程师亦透露,“波音公司为了要减低成本,真的会做一切事情,一切你可以想象得到的事,包括将普吉特海湾所有的工程迁移,因为我们变得非常昂贵。你可以站在生意的角度出发,想象一切合理的事情。这些迁移渐渐地侵蚀在普吉特海湾工作的设计师的能力。” 彭博社指出,外包工程一直都是波音工程師的心病,长期下来他们一直担心失去工作的可能,而他们认为是外包工程导致各种飞行沟通失误的主因。 波音公司辩称并未将功成外包 为此,波音公司回应彭博社的调查,表示他们并没有依赖如HCL和Cyient的公司研发“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 波音公司辩称,如狮子航空和衣索比亚航空的意外也并不是因为另一個软件问题所引起:大部分的波音其驾驶舱内的警示灯并未显示。…

骨痛热症新病例上周达666宗再创新高

我国骨痛热症单周新病例创下三年来新高,达到了666宗。 根据国家环境局网站的数据显示,截止上周末(7月13日)的7月第二周中,出现了自2016年1月以来最多的单周新病例,达到666宗。这比前个星期多出了73宗。 这导致今年截止目前为止的病例已经累积到7374宗,比去年同期的1481宗增加了四倍。 截止昨日(15日),当局指出我国全岛共有182个病例集中区。 兀兰仍然是最大的骨痛热症病例集中区,其中单单在兀兰6道就有216宗病例,以兀兰72路第796栋楼的20宗病例最多。 虽然如此,环境局察觉到兀兰病例集中区已经出现了病毒传播放缓的趋势,从巅峰期的一周27宗病例,变成过去两周的一宗病例。 除了兀兰,裕廊路是第二大黑区,已经爆发了170宗病例,而菜市路也记录了127宗。 当局也发现白沙、如切和裕廊东等范围较大的病例集中区,有传播更快速的趋势。 7月至今,当局也对发现了蚊子滋生地的四个建筑工地,发出了停工令。 环境局指出,每年6月到10月的天气炎热,缩短了蚊子的繁殖周期,一直这段时间内的骨痛热症病例飙升,实属正常。 环境局呼吁楼层居民做好必要的防范措施,减少骨痛热症的发生。 较为警醒的居民也除了准时关窗和清理屋内积水,也暂时停止让他们的孩子到游乐场玩耍。…

涉Sparkletots幼园食物中毒事件 Kate’s Catering解除吊销执照获准营业

在三月底,人民行动党社区基金会(PCF)旗下的Sparkletots幼儿园,出现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累计病例多达259起,其中33人入院。 但据新加坡食品局和卫生部声明,有关涉事的餐饮供应商Kate’s Catering,已获准重新营业。 部门声明表示,对于Kate’s Catering采取纠正疏漏的措施感到满意,才解除吊销执照。 交叉处理生肉和即食事物 卫生部和食品局在3月22日至26日展开联合稽查,发现该供应商出现数项卫生疏漏,包括冷冻肉不当解冻,此外,即处理生肉,又同时交叉处理即食食品。 该供应商也缺乏有效措施,来确保食物是否有妥当煮熟‘烹煮时间也不一致,员工对处理生肉和即食食物刀具的区分也缺乏一致。 食品局称,Kate’s Catering在稽查期间已遵守该局指定的措施,包括处理掉所有即食食品、解冻食品和易腐食品。 供应商也清理和为所有设备和厨具消毒,提呈加强食品安全的企划书,包括确保职员始终保持良好的食品卫生。 食品局指出,该供应商职员出席并通过了基本食品卫生课程,负责卫生的员工也接受了再培训,通过了WSQ如何审计食品和饮料卫生的课程。…

Massive cost overrun in infrastructure projects in Singapore in recent years

The media reported on Thu (‘Final stage of Circle Line to co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