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单周骨痛热症新增病例再创新高,本月19日至25日共有1794起病例,比上周多了63起,几乎每日增加九起新病例。

国家环境局官网数据显示,上周的新增病例几乎是2014年单周纪录891起的两倍以上,将我国的病例累积超过了2万零600起。

这也是我国连续第七周,单周新增病例超过1000起了。

当局促请民众采取行动,清除家中和周围的积水,破坏蚊子的繁殖温床,打破骨痛热症的传播周期。

国家环境局指出,上周的新增骨痛热症病例多达1794起。(图源:国家环境局)

当局也建议在骨痛热症黑区的居民,在住家周围的暗黑角落,如窗帘后方和床底下喷洒杀虫剂,并定期涂上驱蚊剂,穿上长袖长裤,以避免蚊虫叮咬。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网络公审不戴口罩者 乔立盟吁应先理解背景

我国自上周开始落实阻断措施,国人受促非必要别出门,且4月14日已宣布,出门必须戴口罩。 不过近期网络上也广传各种“网络公审”的现象,一些民众充当“义警”,拍摄那些不戴口罩的民众,对此人民党主席乔立盟认为这种现象不可取,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拿到口罩,或有者无法接触信息和更新当前的政策更新。 他坦言,一些视频中甚至用非常难听的语调谴责,甚至于在指定地区用餐的送餐员也饱受困扰,吃个饭都不能安生。 他强调不会认同那些故意不戴口罩或不负责任的行为,但与此同时,他对那些无法待在家、或有失智或其他症状的老人家深表同情。 乔立盟称,我们需要的是协助这些群体、了解他们为何不戴口罩、或为何不得已在外头闲逛。 他也提醒不是每个人都能接触到最新的新闻信息、或是了解在哪里可以领取口罩,甚至有者未意识到我国的口罩政策已改变。

Fitbit partners with Singapore Health Promotion Board to provide fitness trackers to possibly thousands of Singaporeans

Fitness tech company Fitbit announced on Wednesday (21 August) that they have…

Newly minted Sengkang MP Jamus Lim takes viewers on a tour of Anchorvale in Tatler video

Newly elected Sengkang GRC MP Jamus Lim from the Worker’s Party was…

【冠状病毒19】8月12日新增42例确诊人数,维持在两位数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2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42例冠病19确诊患者,其新增人数维持在二位数。 其中新增病例大多为隔离中的工作准证持有人,一例是社区病例,是本地公民,而11例入境病例,在抵境后已遵循居家通知。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5395起。 当局正在搜集新病例的详情,并会在今晚提供更多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