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骨痛热症情况堪忧,连续六周的单周新增病例逾千人,且在不到一个月内就有三人病逝,将今年的总死亡病例增加到19人。

我国骨痛热症死亡病例最多的纪录为25人,落在2005年,然而今年刚刚还没过完7月就已经有19人病逝,令人不得不提高警惕。

卫生部在受询时指出,19名死者中有17人是在骨痛热症黑区工作或居住,而19人的年龄都介于49至92岁。

国家环境局指出,截止18日为止的那一周,新增骨痛热症病例多达1736,比之前的一周增加了67起病例,也再次刷新了我国单周新增病例的纪录。

同样的,截止上周,我国今年的病例总数量已经多达1万8947起,预计会刷新2013年的2万2170起全年总病例。

国内骨痛热症黑区从6月初的76个增加到目前的410个,增幅达233巴仙,且大多数分布在我国东部。

据环境局最新数据显示,有10起病例的高风险区多达148个,而百人或以上受到感染的黑区则有18个。

今年至今,国内出现200起以上病例的超级大黑区多达四个,其中以东南部的阿裕尼路、芽笼和沈氏道情况最严重,病例多达266起。另一个超大黑区,武吉班让环路在54天内也累积了263个病例,几乎每天有五人被传染。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and Vietnam might be on the shortlist for the second Trump-Kim summit this year

According to the South Korean Foreign affairs Ministers, Singapore and Vietnam are…

国际知名媒体人联署 呼吁我国政府撤回《防假消息法》

27名国内外知名媒体人,包括《砂拉越報告》主编克莱尔与《新叙事》(NewNaratif)总编辑韓俐穎,发表联合声明,质疑我国政府推行的《防假消息法》,反而会阻碍媒体人追寻事实真相。与其一味通过“恶法”,倒不如用真诚有理据的交流讨论,来打击假新闻。 《防止网络假消息籍网络操纵法》在本月1日提呈国会一读。在本月19日,本地已有一群本土主流和网络媒体人,担忧新法将进一步侵害言论自由,打击媒体从业员的工作。他们也认为,政府理应更积极与媒体从业员联手抗衡假消息。 有关联合声明将提呈给通讯及新闻部长易华仁所发出的文告。声明指出,《防假消息法》草案“缺乏考量实际操作层面”。特别是媒体人在追踪报导下,真相往往是随着事件进展,才会逐渐展露的。 媒体追踪报导逐渐揭开真相 “在多数的情况下,对事件持有相互矛盾的报导是常态。只有在多元的观点与报导下,真相才会逐渐清晰,”文告说道。 文告也强调,在无法辨识何谓恶意誤導与无心之失的情况下,防假消息法形同带来不必要的繁琐负担,即使是对于那些秉持真诚進行報導的记者。最终,此法只会掣肘寻求精确资讯的编采工作。 只要事实无法被核实,媒体机构无法让报导出街,特别是在政府无法即时回应媒体咨询的新加坡,情况尤为如此。 虽然此前我国律政部长尚穆根一再强调,法案只会针对假消息,而不是个人意见,但文告里也提到重点,说明政府对于“事实的陈述”与“意见”并未作出清楚的说明。 “评论人经常引用事实来支持他们的立场,而记者的解读与事实的陈述,可能会和部长的理解产生矛盾。”文告强调。 媒体人也提出忧虑,指法案赋予部长相当大的权限,也有可能被滥用。 媒体人促请新加坡政府撤回该法案,并建议与其使用“恶法”,倒不如用“真诚和有理据的讨论”来打击假消息。 其他参与联署的记者也包括:…

周六竞选推介活动场地临时被取消 民主党接受租借方道歉

新加坡民主党在上周六(23日)举行竞选备战推介会,不过场地方面曾遭波折,场地租借方国度家庭教会管理单位KCCVenture公司,前一天才通知取消场地。不过后者董事会已在昨日发文告致歉,民主党也接受道歉。 KCCV向媒体表示,对场地取消和此事引起的误会负责,并向裕廊集团和民主党双方致歉,并同意退还租金和协助承担民主党寻找替代场地的费用。 在文告中,KCCV也表示民主党都有和他们讨论场地的使用,后者也已付租金。虽然KCCV清楚知道活动的用途,不过并未事先向产业主裕廊集团和KCCV董事会报备,他们直到上周五才得知场地用作进行民主党竞选推介会。 同时,下属也借用裕廊集团进行突发检查,而作为突然取消场地的理由,他们也对此作出道歉。 “有关场地一般只用作培训、音乐制作用途” 在文告中,KCCV表示,有关场地一般只用作录影录音、访谈、音乐培训和后期制作等用途,故此用来举办政党活动并不在该公司的场地租借业务中。 再者,若有不符合该公司常规业务的活动,产业主和KCCV董事会也理应获得事先报备。该公司表示,随着此次误会事件,他们也已制定方针避免重犯。 民主党虽表示接受KCCV公司的道歉,不过该党也提到,裕廊集团曾指责民主党,把场地取消和该公司进行的检查混为一谈“不负责任”。 民主党赞扬KCCV公司承认错误,也希望裕廊集团方面也能对此事回应并道歉。 在22日中午,即民主党竞选推介活动的前一天,KCCV才透过电邮通知,基于“无法预料的JTC突发检查”,必须取消场地,打乱了原本的活动安排。 国度家庭教会的会所位于裕廊集团位于115 Eunos…

居家通知期间还出门买泡泡茶 确诊冠病女子遭提控

一名22岁女子,在履行居家通知期间仍外出买泡泡茶、前往帮友人准备婚礼,较后确诊感染冠病19。因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女子被提控上庭。 根据移民与关卡局的文告,名为Nurul Afiqah的本地女子,在3月21日从澳大利亚回返新,她理应遵守居家通知直至4月4日。 然而,她在3月23日却外出往长堤坊买泡泡茶,还到南洋理工学院去。4月2日和3日,还到榜鹅域(Punggol Field)帮忙朋友准备婚礼,现场还有友人的家属。 4月12日,女子因身体不适前往就医,结果确诊。 移民与关卡局谴责女子行为不负责任,居家通知期间还跑去接触友人,漠视风险。 另一男子40岁男子Mohd Noor Salam,也因居家通知期间擅自离开而被提控。他在3月26日从马来西亚返回,原本应履行居家通知至4月10日。但却在3月31日离开兀兰街住处,搭公交前往母亲住家,还到过蔡厝港邻里警局。 4月2日,他离开母亲位于蔡厝港的住家,前往建屋发展局的蔡厝港分行、林邦咖啡店以及林邦购物中心一带。 违反居家通知条例,可在2020年传染病(冠病19居家令)条例下被提控,最高刑罚可达最高罚款一万元、监禁长达六个月,或两者兼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