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人民行动党在此次选举仍成功执政,横扫83席,不过巡回大使许通美教授也认为, 选民也传达了明确信息,要求政党拉高格调,注重解决议题而不是攻击政治对手。

许通美在《海峡时报》撰文表达看法,认为年轻选民给与行动党明确信息,而女性候选人亦表现出色。不过,行动党攻击对手的行为,似乎让选民们大皱眉头。

在选前,行动党陈有明曾借题发挥,挖出剧作家亚菲言过去言论,试图攻击工人党党魁毕丹星;接着该党盛港候选人辣玉莎被举报涉嫌发表族群言论

不仅如此,连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被指是“骗子”;至于该党主席淡马亚针对政府防疫政策发表的评论,亦同样被“泼马”(POFMA)。

许通美承认,工人党在盛港报捷绝对是此次选举大惊喜,也令人回想起行动党在2011年丢失阿裕尼集选区的情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选举】年龄介于30至50岁 人民行动党介绍八准候选人

人民行动党今天宣布增加了八名准候选人,年龄介于30岁至50岁。 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今天通过视讯记者会,宣布该党将会参选所有的93个议席,之后就介绍了四名准候选人。 他们分别为,人民协会前任总执行理事长的陈国明(50岁)、餐饮与音乐集团Timbre联合创办人谢秉辉(36岁)、曾担任《亚洲新闻台》记者的娜蒂雅律师(Nadia Ahmad Samdin,30岁),以及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的林绍权(42岁)。 较后,党副主席马善高也在视讯会议上介绍了另外四名准候选人。 他们分别为,护联中心旗下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前总署长叶汉荣(43岁)、律师事务所董事苏慧敏(33岁)、大华银行高级副总裁黄文鸿(43岁),以及全国职总行政研究署处长阀贺米(Fahmi Aliman,48岁)。阀贺米也是原回教理事会(MUIS)的副理事长。

【武汉冠状病毒】3月6日增13确诊! 九病患与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聚餐有关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6日中午12时,本地增13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九位新增病患与此前裕廊战备军人协会俱乐部(SAFRA Jurong)举办的晚餐聚会有关联。 这意味着,上述感染群相关病患已增至17例,相关的病例是:第94、 96、 107、 112例;本月5日公布的114、 115、 116、 117例,以及今日公布的第 118、 120、 121、…

Business owners at the mercy of landlords; Resilience Budget doesn’t address concerns

On 24 March, the government announce closures for all bars and entertainment…

【选举】工人党再下一城 拿下盛港集选区

工人党在此次选举再下一城,除了守住阿裕尼集选区和后港,该党的何廷儒、蔡庆威、林志蔚和辣玉莎,成功拿下盛港集选区。 这意味着该党目前已掌握两个集选区、一个单选区。 与此同时,该党让三位行动党部长落马,他们在此次选举的对手:原总理公署部长黄志明、原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内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次长安宁·阿敏,将无缘登入本届国会。 工人党盛港团队得票率52.13巴仙(6万0136张),行动党得票仅47.87巴仙。 盛港集选区结合榜鹅东单选区、盛港西单选区,以及白沙—榜鹅集选区的部分。该选区有12万零166人。 工人党后港单选区候选人陈立峰,则成功捍卫后港议席,击退行动党李宏壮。陈立峰得票1万5416票,得票率61.19巴仙。该选区有2万6468名选民。至于阿裕尼集选区有选民15万1007人。 目前,行动党掌握国会83议席,而工人党议席已增至10席,比上届选举多了四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