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过去的第14届国会选举,无疑是本土政治上的分水岭,执政最久的人民行动党政府仅获得61.2巴仙的总得票率,比起上届跌了8.62巴仙。其中工人党还成功拿下新的集选区,一口气把议席增至10个。

对于选举成果,前进党成员、曾上阵蔡厝港集选区的阮健平表示,欣慰该党协助本地政治版图开拓新曙光,更强调可靠替代政党须留下来继续深耕,且能够更上一层楼。

他也分析,此次选举也显示,在执政党以外,也涌现许多更有素质的候选人,并相信在年轻世代醒觉和关注政治下,这将成为未来趋势,国家也能从中得益。

前进党方面也有不少人申请加入,阮健平相信这能为下届选举打造更多新人才。

“这令人振奋,就像置身在一家充满潜能的初创企业中,我的肾上腺素也在激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n search of an education, away from S’pore

It sounds ironical to leave a country that boasts one of the…

工人高空清理大厦外墙 缆车摇晃险象环生

网络一段视频揭发,有工人乘坐极度摇晃的缆车,清理莱佛士坊共和大厦高处外墙,鉴于作业方式过于危险,遭人力资源部喊停该大厦所有高空清洁工作。 据本地社交新闻网Stomp报导,人力部表示将对进一步调查有关视频详情。 网民是向Stomp分享一段录制与上周三(9日)的视频,显示有四名清洁工,乘坐缆车在大厦第58层处的墙外工作。 然而,视频中的缆车似乎难以抵御高处强风,缆车在半空中摇摆不定,有好几次缆车几乎撞在大厦的玻璃墙上,险象环生。 而视频中站在缆车上的工人也似乎一直尝试保持平衡,不时望向顶端的缆车悬吊机,当缆车摇摆快撞上大厦外墙时,则伸手抵住墙壁推开缆车。 分享视频的网民不认为这样的作业模式是合理的,就连站在大厦内的人都替工人捏冷汗,因为工人脚底下200多米处就是地面。 共和大厦是我国最高的建筑,共有66层,高度达280米。

呼吸系统疾病夺14人命 马国卫生部隔离村落 查病因

马来西亚吉兰丹州的话望生原住民部落,峇迪族部落于上个月出现呼吸系统疾病,一个月来已经导致14人,包括3名婴儿逝世。卫生部已经启动危机准备和应付中心,并且将隔离出现集体肺部感染病例的村落和病患,同时展开搜寻工作,寻找12名下葬的原住民遗体,以便追查病因。 自5月2日开始,该部落就有村民陆续死亡。 本月7日,该州警方在接到投保后,基于事态严重,话望生景区主任道菲警监率领下属深入原住民部落调查,发现死亡人数已经高达13人,包括刚刚离世的3名婴儿,即刻上报有关的消息。 据警方指出,死者离世前咳嗽不止,且体重急速下降,而且患者人数急速增加,就连村人也不了解疾病源头。 隔数天就有一人病逝 该州总警长拿督哈山努丁指出,有关疾病于5月初开始在峇迪族部落传开,5月2日出现首个死者,为63岁的妇女,而最年幼的死者才5个月大。当时已经有31人被证实染病,并且已经接受调查。 他指出,在63岁妇女离世的三天后,又有一名感染此病的男子死亡,接着几乎数天后就有一人因病死去。 据悉,自上周开始,31名受到感染的儿童和青少年已经被分别送往话望生医院和吉古三区诊所接受治疗。其中有三人的病情严重,一度转送到吉赖医院就医,目前情况已经稳定了。 州务大臣驳山水受污染谣言 有村民怀疑山水是疾病带菌源,因为村民曾汲取山水来饮用。该山山边设有锡矿区,怀疑是该锡矿区曾遭污染,导致山水也被污染。 但是吉兰丹副州务大臣拿督莫哈末阿玛驳斥有关的谣言,指该部落原住民是因为肺部感染而死亡,与采矿活动无关,因为肺炎(pneumonia)并非透过水源传染的。 他于6月10日出席一项会议后,发表上述谈话。…

打造亲孩子环境需从社会下手 民众:降低生活成本、保障就业更实际

为鼓励国人生育,我国政府认为必须从“整体社会”下手,打造“亲孩子”的环境,惟网民认为降低生活成本、保障就业机会来的更为实际。 人力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指出,政府将继续通过住房政策、便利且优质的学前教育来鼓励人民生育,而在支持国人组织家庭方面,也会推动“亲家庭”的工作文化。 协助管理国家人口及人才署的杨莉明表示,政府制定政策,但是人们受到文化影响也可能会不善用有关措施,因此在重塑社会观念方面,单单只是政府努力,并不能取得多大成效。 她在接受《联合早报》和《海峡时报》访问时,针对困扰政府多时的生育课题,发表看法。 根据国家人口及人才署最新公布的调查显示,几乎全部国民在觅职时,招聘公司是否支持工作与生活和谐的文化,都是他们的考量因素。 惟在调查中,虽然有将近八成的人士认为灵活工作安排很重要,一半以上的受访者表示即使能够灵活安排工作,但是会顾及他人眼光;有多达65巴仙的人士认为办公地点工作是必要的,因为这些“见面时间”(FaceTime)在工作表现评估上占了很大的比重。 当局为了了解国人对结婚和育儿的看法,于今年4月起,每个月透过Heybaby.sg网站展开不同主体的调查。最吸引人参与的主题为工作生活和谐,可见人们普遍上都非常关注这件事情。 针对如何通过社区力量打造亲家庭环境和育儿责任看法的调查中,共取得了将近七百个参与者回馈。 杨莉明表示,这调查结果显示了工作场所文化,上司和同事的支持,都左右了人们的生子决定。 强调我国育儿假为有薪假 她表示,灵活工作安排除了有利于年轻家长,对于需要照顾年长者的单身人士来说,都是非常需要的。因此不仅为人父母者欢迎灵活工作安排,也有年轻人去进修并且照顾家人。许多雇主也意识到,灵活工作安排能吸引到更多人才。 她指出,发现更多父亲愿意积极参与育儿工作,因此政府也会通过改进政策,以鼓励他们。其中政府自2016年起就宣布将父母共用陪产假增加到四周,而2017年起,父亲的陪产假也自一周延长至两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