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三名在地铁里抽电子烟的青少年被判处有条件警告,并需要完成社区康复方案,以及无犯罪12个月。

三名青少年于今年3月25日时被拍摄到在地铁上抽电子烟,最后视频被上传至社交媒体上。

视频中可见,一群年轻人在地铁里被发现使用类似笔一样的东西,在朋友的衬衫里抽烟。该视频被警方发现,并进行调查。

三名青少年里分别为13岁、16岁和18岁。其中13岁和16岁的少年被判有条件警告,并需要完成社区康复计划,和无犯罪12个月。而另名18岁少年亦因其他犯罪行为,违反《烟草(广告和销售控制)法》,被罚款200元和500元。

卫生科学局表示,将会对拥有和使用被禁止的电子烟,以及相关物品严正以待,并采取执法行动。

“在这种情况下,青少年在禁止吸烟的火车上抽烟,公然藐视法律,无视其他现场通勤者,还将视频上传到社交媒体上故意炫耀违法行为。”

鉴于两位未成年是首次犯罪,他们必须接受社区康复治疗,若在未来12个月内再次犯罪,将可被起诉。

根据《烟草法》,新加坡禁止购买、使用和拥有新款烟草产品和仿制烟草产品的新条例将生效,包括网络或进口烟。若触犯法令,可罚款高达2万元。新款烟草产品和仿制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电子烟管、水烟、咀嚼烟草和无烟烟草产品。

根据现有法令,任何人都不准进口、销售和批发新款烟草产品和仿制烟草产品。触犯条例者可被罚款高达1万元,或坐牢长达6个月,或两者兼施。重犯者可被罚款最高2万新元,或坐牢长达12个月,或两者兼施。

卫生科学局公布,自2018年2月1日期至2020年6月30日,已有1千335人因使用电子烟而被捕。

违例者最高可被处以2千元的罚款。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NGOs form a coalition against the death penalty in Malaysia

Kirsten Han / Six NGOs, together with the cooperation of the Malaysian…

林学芬拼花被子以3.3万拍卖成交 善款赠弱势群体培训中心

前总理李光耀二媳妇、李显扬妻子林学芬,其中一幅手织作品“绽放的端庄(DIGNITY BLOOMS)”早前进行拍卖,所得将作为新加坡社会企业“厨尊”(Dignity Kitchen),旗下一座新设立培训中心的装修经费。 “厨尊”今日(26日)在官方脸书更新消息,指林学芬的手织作品,最终以3万3000元,被一名女士Geraldine Lim标得!与此同时,李显扬夫妇作一对一捐赠, 使得善款增至6万6000元。 We are delighted to announce that…

How many COVID-19 tests are being conducted and processed each day?

Retired army regular officer Clement Puah Neo took to his Facebook on…

陈清木再战政坛 申请注册新加坡前进党

前行动党议员、上届总统候选人陈清木医生在脸书发文确认,将重返政坛,向新加坡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新政党—新加坡前进党(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两天前我和12名志同道合新加坡人(包括我和几位前人民行动党干部),已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一个新的政党。新政党的名字是新加坡前进党。” 他说,过去一年,他们和社区互动、与不同层次的国人见面。交谈中我聆听了国人的心声、大家的忧虑与难言之隐。 “我感觉到自己有责任在国会中再次代表他们,而且必须成立政党才能在国会中为民请愿。” 他说,这条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本身已研究了各种方案,如加入其他政党、或是接管一个已经存在的政党,甚至当一名独立人士。 ”愿与理念相近反对党合作“ “在这里我要感谢向我提出建议的朋友们,我经过慎重考虑,决定了,成立新政党是正确的。在成立新政党后,我们乐意与把国家优先,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反对党一起合作。” “我已78岁了,只有很短的时间去培养有心从政,为国为民的未来国会议员。我们要维护一个真民主,正确价值观,以民为本的新加坡,而且必须保持自由选择及无畏发言的精神。” 陈清木表示,希望大家能给将成立的新加坡前进党一个机会,成为国会里的新声音。 “向前看,新政党及团队成熟后,要成为替代政府的机会是可能的。目前的首要任务是要与国家优先,大于党及个人,理念相近的各路人马共同携手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