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一名妇女申诉自己在投票日当天,在投票站扫描身份证,却显示已投过票,最终选举局承认,经调查这是一场误会和人为错误,是负责官员沟通不良造成。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对选举期间出现的种种疏失深表关注,并指出这些疏失也凸显在疫情下选举造成的问题。

不少选民都反映在一些投票站出现大排长龙的现象,而戴不戴手套也朝令夕改,再者一些监票员也申诉在高危选民投票时段,并没有获得防护服等。

淡马亚指出,此次选举充满各种失误和失策。他也批评,这些都是鲁莽、不负责任的行动党领导层,在任期还未结束前为急于寻求机会而造成的。

该党呼吁选举局必须检讨在此次选举究竟出现了多少疏失事故,并对此进行独立调查。

再者,民主党呼吁选举局应独立于总理公署,在独立组织下向所有注册政党、向全民报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inister Josephine Teo appointed as new president of HomeTeamNS

HomeTeamNs, the non-profit group that serves operationally ready national servicemen (NSmen) from the…

【国会】蔡庆威倡议立法规范裁员福利 杨莉明称帮忙找工作更实际

盛港集选区议员蔡庆威今日(6日)在国会中质询,是否能立法规范裁员福利的基准,但人力部长杨莉明认为,协助被裁雇员找到新的工作,更为实际。 杨莉明就立法规范裁员福利基准一事回应,表示经过劳资政三方的商榷后,设立该基准,也不一定能为被裁工友带来更好的结果。 设立高标准的裁员福利,无疑对企业与剩余员工造成更大的负担。且可能一些雇主也不愿承担。 “设立高标准的裁员福利福利,会压低了原本已存在的财政困难的企业,同时也危及了剩余员工的福利。” 此外,杨莉明认为,如若设立裁员福利基准,雇主将可能不愿意提供长期或正式的工作机会,转而聘雇短期员工。 “因此,在承认裁员福利的用处,鼓励他们按照现行准则支付的同时,我们更注重帮助被裁员工重返劳动市场。” 与此同时,杨莉明表示,政府也会提供各项津贴补助,支援企业进行技能升级和薪资支援,以及新员工将会接受转换计划。 针对中年求职者的需求,杨莉明也强调,支持本地劳工成为首要任务,因此也提出许多相关计划如招聘奖励计划(Jobs Growth Incentive)、新心相连”中途转业人士见习计划(SGUnited Mid-Career Pathways…

Hawker applicant accuses Kopitiam Group of imposing a “modern-day slavery” system on hawkers

Recently, social enterprise operators which run the new hawker centres owned by…

Former CNA reporter recalls being told how PM Lee threw a tantrum after being questioned about Ho Ching’s salary

Former Channel NewsAsia (CNA) reporter Haseenah Koyakutty shared a blog post writt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