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一名妇女申诉自己无法投票,因为当她在投票站扫描身份证时,却显示她已经投过票,她只能以蓝色选票(Tendered Ballot Paper)投票,并在较后针对此事报警。

至于今日选举局向媒体澄清,经调查这是一场误会和人为错误,实则是负责的官员出现够同问题。

投票日当天,监票官(Presiding Officer)协助这位林姓女士,用电子系统登记身份证,但试了几次都不成功。其实是因为监票官还没有从上一位选民的电子登记系统登出。

监票官上报副选举官(Assistant Returning Officer)反映此事,但似乎两人间沟通不良,结果副选举官以为林女士的身份证号码,已在早前被用来登记投票,也令林女士产生误会。

选举局称已联系林女士并向她道歉。系统也显示没人盗用林女士身份证号码投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水电调涨 老百姓钱包冲击最大

两日前,贸工部长陈振声在国会答辩环节,谈及人民生活负担问题,认为通货膨胀在受控制水平,也对于如何减轻生活成本,也列出八大招应对。 “没有单一的衡量方式,能完整反映个人面对的“生活费”压力。因为大家需要和想要的不同,理想持续变化,而理想和对未来经济能力的预测之间村有潜在落差。” 他认为,不同群体如退休人士、中产阶级、低收入者和有孩子的家庭,关注的层面不同,例如退休人士和家庭关注医疗负担,有孩子的家庭注重奶粉钱和教育成本,有些家庭则想实现购车或购物的梦想。 他补充,虽然一些物价造成的实际影响不是最大,但会造成“不成正比的心理冲击”,例如水和交通是日常必需品,水电近期调涨,就造成很大的心理冲击。 言下之意,似乎是说明基本必需品,水电、交通成本调涨的实际影响不是最大,只是“心理作用”。陈振声解释,2007-2012年的消费价格指数(CPI)平均增幅为4巴仙,但是2012-2017年仅平均0.6巴仙,预计今年CPI所有商品通膨增幅只有0.5-1巴仙水平。 他也阐述,国际燃油价格、食品价格,全球经济走势也会影响本地商品成本。不过,基于租金下调,住宿开销相信会持续下降。政府仍会继续监督本地物价。 虽然政府调涨水电费已让我们这些老百姓有点喘不过气,不过陈部长对于如何减轻大家生活负担,早已谋计在胸。他提出了八大招,包括提高新加坡经济竞争力、扩大食物、水和能源等基本需求资源的供应源、提供辅助计划、简化做生意成本和教育消费者明智选择等。 物价调涨  不仅仅是“心理冲击” 陈部长似乎忘了,基本需求,如水、电的调涨会引起的连锁反应,不论餐饮、加工业、服务业等各个层面,都会跟着调涨,商家会把成本转嫁消费者,水费涨了,咖啡岂能不涨?水费刚在本月才上调,相信民间仍在酝酿涨价潮,令我们质疑陈部长提出的通膨数据,是否也纳入最新的调涨因素? 陈振声说不同阶层有不同的“需要”和“想要”,比如某人“想要”一台跑车,那是对额外奢侈品的追求,姑且不论;但是“需要”却攸关一个新加坡公民的生存、有尊严地活着、三餐是否能维继,对于一个已经三天没吃饭、遭遇不幸的人,一般我们不会问他为何搞到如此地步,必然是先解决他迫切的生存问题:给他点吃的再说。 但是,当基本需求的成本提高了,老百姓要付出更多才能维持自己的基本生存。还了水电费、缴付公积金、终身护保等,解决了“需要”,试问还有能力再追求“想要”吗?或许可以,但是物价节节攀升,只会让最基层百姓,想要摆脱贫穷达成个人理想的门槛,越来越高。…

非法进口2.5吨蔬菜 商家被罚7500元

一家公司非法自邻国马来西亚进口超过2.5吨的新鲜蔬菜,遭新加坡食品局(SFA)罚款7500元。 当局于昨日(7月3日)发文告指出,农粮与兽医局(AVA,新加坡食品局前身)官员在今年3月,在Gold Horse Enterprise有限公司自马国进口的蔬菜中,检测到未经申报和少申报的新鲜蔬菜,总重量达2585公斤。 当局在发给《亚洲新闻台》的电子邮件中指出,查获的蔬菜包括有韭菜、辣椒、葱、芥菜、薄荷、枸杞、四季豆、菜心、甜玉米、日本小黄瓜和西葫芦。 所有的非法货物都被扣押和销毁。 唯恐造成食品安全风向 当局指出,非法进口食品来源不明,还会造成食品安全的风险。 “在新加坡,进口食品必须符合新加坡食品局的要求和食物安全标准。食品只能由持牌的进口商进口,每批货物必须申报,并附上有效的进口许可证。” 至于被判定触犯非法进口食品罪的人或公司,将被罚款不超过一万元,或者面对不超过三年的监禁。

“What do you do Mr President?”

MARUAH has put together a public forum to continue their key role…

PM Lee will be on private vacation until the end of the month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will be on a private vacation fr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