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昨日为止,卫生部已对约三分之二居住在宿舍的客工进行冠状病毒19检测,人数已经超过21万5000人。

当局于昨日(7月14日)发出的文告中指出,有望在本月杪前对八成的宿舍客工进行冠毒检测,预计会在8月中旬完成所有人的检测工作。

当局目前积极展开行动,准备将已检测的客工宿舍列入安全区域,让客工们复工。

卫生部指出,在接下来的数天,将会有更多来自各专建客工宿舍(purpose-built dormitories)的客工,完成了隔离期并且接受冠毒检测。

基于部分客工是来自感染率较高的宿舍,因此当局预计客工的确诊病例会在未来数日增加。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反送中发起#metoo集会,三万人参与抗议港警性暴力行为

香港反送中已延续数月,警方在多次清场和局部行动中,屡次被指以性暴力镇压与羞辱示威者。当地妇女组织平等机会妇女联席昨晚(28日),在中环遮打花园发起“反送中#metoo集会”,抗议警方已性暴力手段镇压示威者。 集会于当天晚上8点开始,以紫色为主题。工作人员当天派发紫色丝带、紫色口罩,还是用紫色玻璃纸覆盖手机闪光灯,呈紫色光彩,并于红色唇膏在手臂上写 “#ProtestToo”,使现场充满一片紫光。 大会以紫色为主题颜色,不少參加者戴上紫色口罩,亦应呼吁用紅色唇膏在手臂上写上“#ProtestToo”,又用紫色玻璃纸盖着手机闪光灯,亮起一点点紫光。 据各大港媒报道,晚上7点左右,遮打花园内已有数百黑衣人聚集,集会开始前,已有不少示威者在现场高喊“五大诉求缺一不可”及“黑警环眼”。 集会期间,遮打花园檐蓬顶、昃臣道终审法院前空地、皇后像广场外遮打道一带全部挤满人,有嘉宾在分享时,市民不时愤慨高呼“黑警可耻”。 平等机会妇女联席发言人王秀容在集会上表示,在长达两个多月的示威运动期间,警方屡屡以武力镇压,同时也在执法期间对示威者或民众是以性暴力。 王秀容斥责警方的行为,是在滥用公权力,直指“假以执法之名,以性暴力作为威吓手段,企图透过肆意羞辱女性身体来吓止女性发声,强烈要求警务处严肃调查和处理示威运动期间的性暴力事件,以及滥权行为。 大会宣布,集会参与人数约三万人。 香港警方性暴力对待示威者事件频传,警方在拘捕过程中对女性毛手毛脚,例如警方在天水围拘捕行动中,将一名女示威者抬走时内裤脱落走光;还有传出在拘捕示威者期间,要求全裸搜索女示威者,同时有十几名男警员站在房外观看等,过分行径已遭各界挞伐。 对此,《香港01》报道,警方于28日在记者会上,针对警员的性暴力指控全面否认,称根据涉事女警填报的羁留搜查表格及记事册,受害者并没有被要求全裸搜身,并解释搜查只由与羁留人士的相同性别进行和监督,不会有异性在场,,但却拒绝透露搜身女警的级别。警方直指指控严重失实,并强调应让事件开启公平的调查,要受害者向警方作出投诉。 集会邀请示威运动遭性暴力对待受害者出席分享…

社论:人民海啸的预兆?

为了应付工人党市镇会诉讼的费用和可能的赔款,工人党三名领袖:前党魁刘程强、主席林瑞莲和秘书长毕丹星,在本月24日公开向公众募捐。 仅短短四日,截至27日,就募得107万6170元的捐款总额,共6千155各个人或团体踊跃参与捐款。这几乎等同,平均一天就募得25万,而且大多还是来自普通民众和支持者的捐款。 毕丹星在个人脸书感谢各界的支持,也通知民众募捐总数已足够,呼吁大家停止捐款,并表示稍后将为大家更新有关捐款用途的资讯。 “经济援助固然重要,但是大家在精神上的支持,却是无可衡量的。” 权且不论诉讼结果为何,惟三名领袖适时喊停募款,并未挟持民意对百姓予取予求,也清楚表明捐款的目的。至少在募捐这件事,对百姓有个清楚交代。 四天就募得100万元,是个什么概念?许多工人党支持者都来自草根阶层,也有自己的生活开支要负担,但还是有很多人义无反顾捐款,显示他们心中对三名领袖的信任。 但在这背后,如果领袖自身没有扎实的群众基础,如果没有用多年耕耘社区、服务选民的经历;如果当了国会议员只是坐在国会当“Yes Man”,白领薪水不为民发声,民众会愿意支持这样的领袖吗? 三名工人党领袖打官司,没有动用党资金,也没有使用公款,先是自掏腰包募款,实在不够,只好向民众募捐。筹款数目够了,就停止。也许还有更多民众愿意捐款?我们不得而知,但从此事来看,却似乎能看到,民众展现对反对党的支持,以及对反对党长期遭打压的状态感到不满。 古语言:擒贼先擒王,要瓦解一个组织,就的先把带头的砍下马。表面上,看起来这是两个市镇会,对三名领袖和市镇会理事追讨欠款,但其中一名控方律师文达星,却是行动党前议员,也是已故李光耀和李显龙御用王牌律师。鉴于被告都是政党人物,但是有亲执政党背景之嫌的文达星却未避嫌,肩担控方职务,在诉讼审讯期间也咄咄逼人。虽然无法干涉,但是坊间却对此次审讯的质疑却是存在的。 有些民众刚拿到300元的国家花红,就立马捐款给三领袖;他们原可用这些钱补贴高昂的水电费。假设我国执政党领袖也搞捐款,会有人相信吗?会有民间支持吗? 邻国马来西亚反对党,没有任何拨款,党的运作或任何活动,全靠民间支持。我国反对党在威权体制下,在恶法、社会操控和媒体等层次面面几乎都掌控在无所不包的当权者手中,反对党几乎是在夹缝求存。没有资源、没有可寻租的关系,想升官发财的人肯定不削加入反对党斗争。…

$100 million worth of GST vouchers to be given to 800,000 eligible households

About 800,000 Singaporean HDB households will receive $100 million worth of GST…

Six applications for dockless bicycle-sharing operators licences receive in-principal approval from LTA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will be granting licences to six dockl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