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贸工部长陈振声再有音频流出,有关音频应是录制于去年1月9日,在行动党武吉班让西北分部的一个闭门会议。当时陈振声向与会的60名出席者,谈到过去40年行动党的选情模式。

尽管他强调党员仍需去做好正确的事,不过他也分析,上届选举,已故建国总理李光耀的逝世拯救了行动党,在上届是911危机等。

陈振声本人则在今午(8日)强调,录音部分被断章取义,却被恶意公开流传。它本身则希望国人能理解他演说的情境,包括赢得选举和九天的竞选活动无关。关键在于多年的努力。

上一次陈振声流出的音频,陈振声曾在加坡中华总商会(SCCCI)的一项闭门会议,嘲讽香港等地疯抢日用品的现象。

以下为过去10届选举,行动党的得票率:

  1. GE 2015: 69.7% (李光耀逝世)
  2. GE 2011: 60.1%
  3. GE 2006: 66.6%
  4. GE 2001: 75.3% (911危机)
  5. GE 1997: 65%
  6. GE 1991: 61%
  7. GE 1988: 63.1%
  8. GE 1984: 62.9%
  9. GE 1980: 75.6%
  10. GE 1976: 72.4%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E2020 Results: PAP wins Bukit Panjang SMC with 53.74% of the vote

Bukit Panjang SMC has been officially called for People’s Action Party’s (PAP)…

讽刺视频风波:网红“美丽求求你”与其兄二度道歉

网红“美丽求求你”于上周五(2日)公开道歉,但因道歉内容与前创意公司Havas和新传媒的联合道歉声明相似,内政部斥责其道歉没诚意和虚伪。兄妹俩于周六(3日)下午在社交媒体再度帖文表示,“对具争议性说唱视频当中的侵犯、恶俗语调和动作,无条件道歉。” 内文表示,“该视频冒犯了诸位,在此我们向被冒犯的人士致以歉意。如若有再一次的机会,我们在处理该课题上会更谨慎,三思而后行。” 原名普丽蒂的网红“美丽求求你”解释,视频的动机是来自于媒体在描绘少数民族时,经常“未能提供足够的保障”,故其生活环境中充斥愤怒与痛苦,而他们也会透过自身的创意来疗愈伤口。 “我们只想透过视频引起警觉,希望能透过视频,呼吁(节目广告)都可邀请印度人进行拍摄,而不是随便找人来涂啡色脸假扮少数民族,那是很冒犯他人的。” 文内也表示,身为一名艺术工作者,在不伤害任何人底下,将种族课题带出,也会持续参与未来该课题的讨论。 最后,他们也表示自己一向来以揭示新加坡非主流叙述为宗旨,同时亦指出,尽管他们的作品带来了非议,但他们仍然坚信自己并未制造分裂,而是将敏感的种族课题搬上台面,但文中也说明希望讨论不仅仅是在种族课题,而是种种课题的交错影响。 另一方面,兄妹俩也各自澄清。普丽蒂表示,自己一向以模仿,讽刺和非传统的方式,探讨各项社会议题,包含种族课题,并以曾拍摄华人新年的视频,指她透过喜剧片引发民众对各个敏感议题如少数民族等的讨论。 而苏巴什则谈到最近为新传媒创作的歌曲,针对外籍客工的讨论,重申自己的立场。 周日(4日)尚穆根出席马西岭坡的西法克萨那庙的扩建工程时则针对视频承认,新加坡确实存在种族歧视,但歧视情况比起以往“已有改善“。 他指,目前新加坡对种族课题是可透过媒体“公开讨论”、研究以及报道。 尚穆根认为,普丽蒂与其兄有权针对种族歧视的问题提出看法,但他们选择错误的方式表达,并表示如果任何人以他们的方式向社会表达种族歧视的看法,只会得来更多的歧视与分裂。 网红兄妹的再次道歉公开后,引起网民的议论,许多网民仍表示无法谅解,但仍有部分网民则站在少数群体的位置为兄妹澄清。…

NDP 2016 to pay 8 times more in rental for venue at new Sports Hub

Member of Parliament from Aljunied GRC, Ms Sylvia Lim asked in parliament…

I absolutely agree that Singapore politics is for Singaporeans to decide – Blacklisted human-rights activist

In early June this year, Taiwan-based journalist and human-rights activist Bo Ted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