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158例冠状病毒19确诊,其中九例为社区病例,三例是入境病例。

新增确诊大多是是住宿舍客工,九起社区病例中,包括四名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五人是工作证件持有人。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5298例。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anges to TCA, prompted by PAP’s AIM saga, could be delayed

More than two years after a review was announced in May 2013,…

Dr Ang Yong Guan makes first appearance as PSP member, advises people “find meaning in collective sense of loss” amid COVID-19 outbreak

Dr Ang Yong Guan — a psychiatrist with over three decades of…

总理:谨记甘地教诲 应冷静和平地解决分歧

今年适逢印度圣雄甘地150周年诞辰,联合国在纽约总部,举行甘地纪念活动。正在美国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也受印度总理莫迪之邀出席。 总理李显龙在活动上简短致词,指出甘地的思想影响力广泛已超出印度,他的非暴力抗争原则,是的印度独立运动有别于该时代其他的独立运动。“更难得的是,他说服同胞,在遭受迫害和严重挑衅时,避免使用暴力。” “以眼还眼只会让整个世界变得盲目”是甘地名言之一,而总理也认可,这个当年至理名言到今日仍是如此。 总理认为,国家、种族和宗教之间普遍关系紧张、常起冲突,即便在各自社群也是如此。 “若我们谨记甘地教诲,应尽量冷静和平地解决分歧,聆听相左的看法,不被轻易激怒或是固执己见,这样才能相互理解,包容和尊重。” 他也指出,甘地坚信人人平等,而新加坡也是秉持这个原则建国,希望不分族群、宗教等平等对待所有人。在新加坡跑马埔巷,也有甘地的纪念馆。甘地在1948年遇刺后,部分骨灰也有送到新加坡,按照印度教习俗,撒入南岸海域。 甘地倡导的是非暴力不合作运动,包括不纳税给英殖民政府、不到法庭、不入公职,甚至杯葛英国货。他甚至号召群众,焚烧那些英国工厂倾销给印度人民的衣物和制盐。 总理说,“如果我们谨记甘地教诲”,那么我们应该尽力和平和冷静地化解分歧,聆听相左的看法,不被轻易激怒或是固执己见。 那我们且来看看,那些在新加坡,与政府或当权者意见相左的公民社会群体或普通群众的下场: 1963年2月2日冷藏行动,在英国殖民与马来亚的帮忙下,对逾133位左派领导者包括林福寿、工会工作人员、专家、教育工作者以及学生领袖,进行拘留并在未经审判下长时间监禁; 1987年5月21日,有16人在清晨时分,在当权者的代号光谱行动中,以内安法令未经审讯下被扣留。政府指他们涉及“马克思主义阴谋”,企图颠覆和夺取政权。 被捕者包括天主教义工、社工、大学毕业生和专业人士等。一个月后,又有另外六人落网。逮捕发生后,人权机构、教会、外国政府、国内外个人、媒体等都表达抗议,被扣者亲友也反驳官方指控。…

苏睿勇已向奥委会和新加坡田径总会发律师信函

马拉松两届冠军苏睿勇近日与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以及新加坡田径总会(SA)卷入东南亚运动会选角纷争,目前已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指控他们在未举办任何听证会或给他辩护的机会,已“违反自然公义的基本原则“。 帖文中,苏睿勇表示并不会针对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的选手人选决定提出上诉。 但为了新加坡运动员的权益与未来,会正式透过司法途径向本地体育理事机构施压,以正其管理透明度与问责制度。 苏睿勇指控指,新加坡田径总会同日也向当地的田径管理机构发出毁谤信件,而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采用高度主管、不一致或武断的标准,无视选拔的基本原则。 最后,他向新加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Malik Aljunied与奥委会主席陈川仁发出律师信函,并邀请两人于8月13日下午5点前,能出面以和平尊重的方式解决,期间将保留一切追究法律的责任。 上周,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指苏睿勇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对此苏睿勇曾形容,奥委会主席陈川仁等人的做法,拘泥小节,“这就好像小学里的“游乐场政治”,就因为你说了他们不喜欢的话,他们就“不跟你好了”!” 本社日前报道,新加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赛易(译名,Syed Abdul Malik Aljunied)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外,包括whatsapp、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避免后者在这些平台发文,带来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