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拉松两届冠军苏睿勇近日与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以及新加坡田径总会(SA)卷入东南亚运动会选角纷争,目前已向两协会发律师信函,指控他们在未举办任何听证会或给他辩护的机会,已“违反自然公义的基本原则“。

帖文中,苏睿勇表示并不会针对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SNOC)的选手人选决定提出上诉。

但为了新加坡运动员的权益与未来,会正式透过司法途径向本地体育理事机构施压,以正其管理透明度与问责制度。

苏睿勇指控指,新加坡田径总会同日也向当地的田径管理机构发出毁谤信件,而新加坡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采用高度主管、不一致或武断的标准,无视选拔的基本原则。

最后,他向新加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Malik Aljunied与奥委会主席陈川仁发出律师信函,并邀请两人于8月13日下午5点前,能出面以和平尊重的方式解决,期间将保留一切追究法律的责任。

上周,奥委会指出,遴选委员会已审慎审核全国体育协会呈交的选手名单,指苏睿勇自2017年东运会以来,作为国家代表和青年运动员的典范,却表现出“不符合该委会期望的态度和行为”。

对此苏睿勇曾形容,奥委会主席陈川仁等人的做法,拘泥小节,“这就好像小学里的“游乐场政治”,就因为你说了他们不喜欢的话,他们就“不跟你好了”!”

本社日前报道,新加坡田径总会执行董事赛易(译名,Syed Abdul Malik Aljunied)表示,已“暂时”把苏睿勇封锁在总会的聊天群组和社媒平台外,包括whatsapp、脸书、推特和Instagram等,避免后者在这些平台发文,带来负面影响。

而苏睿勇则于周一(5日)在个人脸书上抨击新加坡田径总会的封锁,认为他们宁愿以封锁他,也不愿意与他接洽,并仅派“初阶职员”来通知。

赛易则解释他当时是安排资讯科技总监来向苏睿勇通知,因为他公务较为繁忙,正在协助20名准备出赛的运动员,并兼任其他职务,包括技术总监、绩效经理与执行董事。目前需全神贯注在那些获得东南亚运动会资格的运动员上。

消息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部分认为苏睿勇的抗争只是浪费时间,认为对抗奥委会只会徒劳无功。

网友 JjMo : 不要浪费时间就往前走吧

网友 FreddyLim:不要浪费,你无法打赢他们,就加入他们吧,不要浪费时间和金钱

网友Thomas Lee : 我的天啊,就想开一点吧,说奥委会幼稚,但看看你自己的行为,不幼稚吗?上次是刘威严,接下来是谁?

网友 WongYking : 不要浪费时间聘请律师对抗他们,就加入反对党。

部分支持苏睿勇的做法,认为应该会新加坡运动员争一口气,对抗恶势力。

网友 Tiger Yan : 奥委会太过分了,狗眼看人低。苏睿勇是新加坡英雄,2次的东南亚运动会冠军,真的很浪费天才,奥委会应该有所回应。

网友Kum Fai Wong  :这是我国政府经典的态度,所有高高在上的官员可以随意封锁别人,也不会提出任何听证会,我个人就经历过这样的对待,至少他聘请律师以正其名。只可惜我无法对某机构恶劣的负责人,叫我离职的那个人提出控诉。

网友KM Chia:奥委会和新加坡田径总会真的显示出身为国家体育总会极不专业的表现。为什么新加坡田径总会的领导人要切断一名国家运动员的联系?真的非常糟糕地对待国家运动员。

图源:苏睿勇Facebook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柔巴西古当废料污染事件 非法轮胎回收厂业主将面控

马来西亚能源、科艺、环境部长杨美盈表示,一名非法轮胎回收厂业主,将因为涉及将化学废料倒入金金河事件,或将在明天面对控诉。 她表示,能源部已经完成了其中一名涉及“巴西古当化学废料污染事件”嫌犯人的调查,并将有关调查报告交给检察官。“业者将在环境素质法令34B条文下面对控诉,一旦罪成,业主将面对最多五年的监禁或最高50万令吉(约16万5000元)的罚款。” 杨美盈透露,她已和总检察长汤姆斯沟通了,告诉他有关此案的严重性,并且询问是否能够援引其他法令控告嫌犯。 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于上周四(7日)被人倒入化学废料,产生大量的甲烷气体。柔佛州当局接获投报后,紧急疏散河流附近两所学校,将近1400名师生,但是已经有79人受到影响而入院。 而周二(12日)再传出又有40人因为吸入毒气,而身体不适送院,导致事件受害者增加到约120人。 调动人员支援柔司法部 她指出,在周日访问期间,她已经指示能源部总部调动资源,以便协助柔佛州司法部确定嫌疑人。现在能源部将动员更多,以便全力支持天灾委员会(Jawatankuasa Bencana)。 相关的天灾委员会由荣佛州政府领导,负责河流清理工作,学校关闭和所有协调工作,并且将完成大部分危机管理更新。“我的同事,卫生部长祖基菲里阿末将在这里,了解公共卫生方面的最新情况”。 担心还有未发现化学品 她也指出,环境部将在巴西古当周围安装气体检测监测器,以便检查当地的空气质量。她说,这步骤,对于检测不同海拔高度的有毒污染物以及其他可能的未知化合物非常重要。 当被问到,最糟糕的情况是否已经过去了,她说她更担心还有未知的化学物质。“根据样本,我们已经确定了至少八种化学品,还有未知的化学品。”…

NEA: Dengue cases project to exceed 16,000 unless immediate action is taken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warns that the number of dengue cases…

Taiwan’s legislative body passes resolution in support of Hong Kongers’ opposition to extradition Bill

The Legislative Yuan, Taiwan’s lawmaking body, has passed a resolution urging the…

华文儿童绘本涉种族歧视风波 显示推广华语委会审核松懈

华文儿童绘本《谁会赢?》引发种族歧视风波,致使出版社名创教育决定停止销售和发行该绘本、图书馆也下架。 绘本中反派角色“毛毛”是校园小霸王,皮肤黝黑且一头卷发,目中无人,还经常欺负同学。一些读者反映,绘本故事情节也没有改过自新的寓意,如“毛毛”只是被误解,或最后改变态度和主角成为朋友等,反而是“毛毛”从头到尾都毫无悔意 文化遗产学博士黄子明,对于有者对此事“不关心”,甚至认为“何必那么敏感”感到震惊。但他对于图书馆审核单位及推广华语委员会的疏忽,更是难以接受。 黄子明在脸书帖文指出,有网民指出该绘本含有种族歧视主义,名创教育(Marshall Cavendish Education)便站出来道歉,并且宣布停售并召回所有吴星华的《皮皮历险记》系列作品,但是他认为“这还不够”。 该绘本自2018年,就成为教育部推广华语委员会所批准的小学华文课外读物参考书目之一。 黄子明直言,这说明有关疏忽不仅是图书馆当局或个人课题,“也显然是委员会在审阅丛书内容的懈怠,因为清单内所提供的系列丛书简介,并没有提到这名皮肤黝黑且一头油腻卷发的角色,毛毛。” 黄子明表示,虽然部分家长认为,这本针对7至9岁的儿童读物中,“毛毛”的角色并不涉及种族歧视,但是这其实已导致华社在多元社会中,对其他种族产生的负面看法。 “这甚至比过去华裔父母用印裔警察来恐吓孩子,来的糟糕。” 促民众反思种族定性观念 绘本内容中,“皮肤黝黑”的恶霸是我行我素的捣蛋鬼,甚至不尊重老师,而在故事尾端,华裔男孩学自卫术进行反抗。然而在他们的“较量”分出胜负之前,一名老师制止两人并将他们带到校长室去,两人在故事结局都没有和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