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选2020政党论政于昨晚(1日)9点进行,邀请人民行动党三巴旺集选区候选人王乙康、前进党西海岸集选区候选人梁文辉,以及民主党马西岭-油池集选区候选人林文兴,针对如何解决就业、国民的问题发表看法。

梁文辉提及国人较为关心之课题公积金,前进党表示,应允许国人在55岁能够提出最高5万块的公积金,让国人能够享有更多财务自由和空间,以实行长远的计划。

前进党认为,只有国人的能够掌握自身财务,才有足够的资本参与新经济发展,促进经济。

对此,人民行动党也提出质问,称该政策与人民行动党如今实施的政策有何不同。前进党指所提出的政策与人民行动党最大的不同在于在政府对待国民公积金的态度上。

前进党认为,公积金原就属于国人的财务,本就应该获取更大的自由度掌控财务的流动。如今政府严格把控国人的公积金如买屋需公积金的存款,将会失去财务的流动性,让他们无法自由使用,亦是与人民行动党最大的差异。

梁文辉:先止血,保住人民的工作机会

除了公积金问题,前进党梁文辉表示也对于外来人才的涌入关注,前进党认为人民行动党强调要持续增进人口直至1千万,但如今大量的外来人才涌入新加坡,导致本国人失去良好的工作机会,也增加我国的劳动竞争力。

在提问环节,梁文辉直批政府一直否认过度的外来人才已经压迫了本地人的工作机会,因此前进党对于增至1千万人口的说法保持质疑,并认为应该严格把控人口流入。

对此,王乙康也辩称,外来人才的引入有利与弊,外来人才能够带来外国投资者的加入,同时也会提高我国的劳动竞争力,因此执政政府也一直在作出平衡。

梁文辉在最后总结也强调,前进党的政策如今强调首先必须针对外来人才的流入“止血”,因为外来人才无疑对本地人的工作机会造成很大的冲击,如今只能依靠“止血”,才有办法先保留本地人的权利。

梁文辉表示,不同于人民行动党雷声大雨点小的宣言,前进党是以民为本,秉持着同情心和多元化为人民设立政策,他也直批政府口头上宣称如今的政策对新加坡的好处,但人民却无法看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心理师:为获伴侣好感、曾有被施暴经历 女瘾君子染毒瘾

每四名狱中妇女,就有三名因为毒品相关罪行而入狱。根据《海峡时报》报导,狱中辅导员表示,许多犯罪妇女是因为受另一半的影响,妇女为了得到其瘾君子伴侣的认同而犯罪,主要目的是为了要修补与伴侣间的关系裂痕。 新加坡肃毒协会(SANA)的心理师Lowshanthini Panesilvam认为,与男性不同,女人的压力更多来自个人原因,而男人则容易受到外在因素影响如工作压力或人际关系。女人易受到亲密另一半的影响。 心理师表示,“对大部分女毒品犯罪者而言,关系比任何事情更重要。一开始他们接触毒品犯罪,是为了要修补与瘾君子伴侣的关系,或是能更加接近他们的伴侣,但最终他们自己也感染了毒品。” “他们认为一同接触毒品犯罪,能够增加与伴侣的亲密感,这是错误的认知。”她说。 如上所述,她所分享的经验与2015年监狱署所发表的量化研究符合。该研究结果显示,几乎一半以上的女人接触毒品,是为了能够拉近双方关系。 另一方面,根据监狱署的数据显示,2018年女性犯罪者在监狱人口数量(约1万0242人)中仅占12巴仙。而其女性犯罪者中又以毒品犯罪居多,约占76巴仙。 从各项指标发现,在过去10年间,毒品犯罪者的数量逐渐提升,其女性犯罪者数量也随之增加。 根据记录,2005起,毒品滥用者数量为793名,截至2018年,已有3439名毒品滥用者遭捕。其中在2009年时,其女性犯罪者在毒品犯罪中占了12巴仙,而随之犯罪者的数量逐年提高,其女性毒品犯罪者的数量随之而升,占总数的17巴仙。 女性瘾君子吸食毒品,希望增好感 《海峡时报》也采访了女性毒品犯罪者。其中一名名为阿迈尔(译名,30岁)的女性毒品犯罪者,2012年时由丈夫介绍下吸食安非他命,俗称冰毒。 “当时我们的婚姻正在面临外遇危机,我就在想,如果我们一起吸食毒品,我们彼此会更靠近一些。”她说。…

中国籍女子不满判决 对法官出言不逊被判入狱三周

因不满家事法庭所判的结果,一名女子出言羞辱并威胁地方法官,被地方法院判入狱三周。 据《雅虎新闻》报道指出,该名女子为37岁中国籍女子张红红(译音),获得新加坡永久居留权,当时由于不满意离婚诉讼的结果,因此出言侮辱法官,称他为“婊子”,并威胁会打法官。 法官予以女子有条件的严厉警告,但随后在不到一年期间,再次侮辱法官,指责法官“品行愚蠢”,以及称法官与前夫有“勾结”。 上周五(27日),地方法院指控她涉嫌《防止骚扰法》,她承认相关罪行,因此获判三周监禁。 此外,她也涉嫌另一项对公务员出言不逊的指控,正在审判中。 案发经过 事发当时,女子与她的42岁新加坡籍前夫正在进行离婚诉讼,而且进行审判的是另有其人,并非受害者本身。 2017年8月25日,受害者中途接手案件,而且由受害者宣读有关婚姻财产分割、赡养费与孩子的审判。然而,女子对其结果并不满意 2017年11月,女子再次上诉,要求法官改变审判结果,法官分别在12月11日与22日召开聆讯。 据悉,女子对于前夫没有支付赡养费感到相当沮丧,认为家事法院并没有给予她足够的协助,感到愤怒。 2017年12月15日,女子在网上递交传票申请,并附上了一份宣誓书,控诉离最终判决已经超过一年,但仍未见前夫支付孩子的学费。 她也在宣誓书上表示,若家事法院未能在22日当天为她解决,她将会破坏法院以及殴打审判法官(即指受害者),并斥责受害者为婊子。…

ComfortDelGro helps cabbies earn extra money by launching food delivery service

In order to help cab drivers earn extra income during this diffic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