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昨晚(1日)于新传媒进行的朝野政党电视辩论,民主党武吉巴督单选区候选人徐顺全,质问政府有意作一千万人口的规划,但随即被行动党荷兰-武吉知马候选人维文驳斥,指这是虚假声明。

至于东海岸集选区候选人王瑞杰则声称,他不曾说过要把人口增至1千万。政府也未有这个目标。而当前的趋势来看,到2030年可能人口还少过690万。

然而,他坦言自己是在去年3月,出席南洋理工大学常年部长论坛。当时有与会者提问人口白皮书一事。

他表示前总规划师刘太格曾公开提议,我们的人口目标应比现在更高。但自己未认可有关主张,只是解释人口规模不单只是实体空间,也包含社会空间,以及如何保有凝聚力。

不过,当时王瑞杰也曾指出,新加坡的人口密度还不算过高,还有其他城市在宜居空间方面更加拥挤。

城市规划之父”刘太格是在2014年曾提议,新加坡要保持长远永续成长,就应以人口达到一千万的情况作规划。

另一方面,人力部也发文,指前进党代表阮健平在电视辩论提出,有关失业本地PMET(专业人士、经理、执行员和技师)的数据有误,因为根据今年1月30日公布的《2019年劳动力报告》,截至去年6月,只有3万9000名PMET失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G High Commissioner rebuts The Economist on freedom of speech in Singapore

By TREmeritus The Economist writing about the media situation in Singapore last…

对韩咏梅公开信 事主柯政杰提数点反驳

日前,《联合早报》一篇报导《阻断措施期间足不出户 南大生不解为何染疫》,引起事主公开在脸书非议,并没有授权记者使用他的个人资料和照片,也未同意受访。 对此,《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也在今日(13日)发表致读者公开信,提及记者违反工作原则,也向事主致歉。 柯政杰在最新的贴文,先是感谢《联合早报》总编辑韩咏梅透过公开信回应。但他也对韩咏梅在信中的一些说法作出反驳。 信中,韩咏梅分享政杰分享的一帧社交媒体贴文,声称该报报导并非虚构,而是而是根据柯先生的社交媒体贴文所写。 这则帖文中柯政杰提及“自己即时“在家”还是确诊了”。但政杰指出,不论是有关记者还是报业控股,都没人向他求证这句话的意思,而他澄清自己所指“在家”,是指遵循阻断措施,停止一些非必要的外部接触。 但《联合早报》却指当事人“足不出户”,且不解为何还确诊。 柯政杰也列出列表,对比记者的报导和事实: 记者的报导 事实 记者称政杰只前往小贩中心打包就回家 以及去过学校…

Six servicemen from SAF are being charged in military court over death of CFC Lee

On Thursday (20 Feb), the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revealed that six…

Victory parade for Singapore’s Paralympians on 24 September

Nine of the Paralympians arrived home on Wednesday (21 September) at arou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