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前进党组织秘书蔡德龙日前才表示对网上竞选表示担忧,因需要提前48小时将讲稿提交给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然而该局指出,候选人无需提供演讲稿。

蔡德龙在前日(27日)指出,资媒局已经为政党们举办讲解会,解释网上竞选广播的程序和条规。

他指出,基于本届大选无法像以往的选举般举行大型竞选活动,候选人只能进行网上竞选和演讲。而根据资媒局的讲解,候选人必须准备多份演讲稿,并且于演讲前48小时内将呈交给该局和新传媒工作室。

他对此表示不安,担心演讲稿内容会泄露,而且时间仓促,有可能影响竞选表现。“我们身为反对党,无法监督整个过程。我们只是担心所有的东西都会曝光,让人家知道我们的演讲内容。”

对此,资媒局昨日(6月28日)在政府网站Factually发文告指出,各政党的候选人在网上竞选活动上,无需呈交演讲稿给当局。

惟,该局提醒道,若需要录制在电视播出的竞选广播,该党候选人就需要向新传媒提交演讲稿,避免具诽谤性或敏感话题的内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社论:马善高称不干预租金价格 却默许社企干预小贩营业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昨日于国会答复议员询问表示,政府不宜干预小贩摊位的租金价格,那将影响公平竞争。 同时,政府也不宜对生意不好的小贩给予补助,这么做会对那些在健康的市场竞争环境中表现较好的小贩不公平,这也会对附近其他私人经营的食肆不公平。 他表示,市场动力将会为小贩摊位作出公平分配,最终居民将从中受益。 马善高认为,经营模式应该确保租金和成本对小贩是透明和公平的,但不能给予小贩补助,扭曲市场的运作。 不补助小贩免“扭曲市场运作” 他声称,除了执行方面的挑战,社企小贩中心模式整体上是“健全的”,食物价格维持在可负担水平,为顾客提供各式高质量的食物选择,价格一般比邻近的咖啡店和食阁便宜。 “大部分的摊贩的生意也不错,不能让这些成就功亏一篑。政府有在搜集意见,调整模式,为国人改善服务。” 依马善高高见,应让市场“自由竞争”,让市场“看不见的手”自然调节,小贩也算是企业家,也需面对竞争和挑战等风险。 马善高之见,有一半是对的,但是高举“自由贸易”的大旗,至今以来都还是存在争议,在国际平台,强国就很喜欢高谈自由竞争,因为自由贸易主张消除所有限制和阻碍。反之,小国对自由贸易有所保留乃至小心翼翼,深恐财大气粗的强国以更雄厚实力,变相侵蚀掉弱国的财富。 强势社企VS弱势小贩 马善高真的理解,小贩有被放到一个公平的竞争平台去“自由竞争”吗? 如果小贩是自由的企业家,那等同小贩自己就是老板,是老板的话,…

TOC Editorial: Vivian Balakrishnan needs to come clean on video

TOC Editorial Those hoping that Senior Minister Goh Chok Tong’s gentlemanly approach…

人民之声将角逐裕廊集选区

人民之声(People’s Voice )党领袖林鼎律师表示,该党有意在来临选举角逐裕廊集选区。 他表示,已和其他反对党协商,并决定该党将组成一支五人团队,角逐上述选区。不过,在今晚发布的脸书贴文他未透露将在该选区上阵的准候选人。 他认为,该党强调人民优先,以及让新加坡再次成为家园(“Making Singapore Our Home Again”)的口号,相信能与该选区选民引起共鸣。 据了解,甫在本周一获社团注册局批准的新政党“红点团结”(Red Dot United),表明将会在来届大选角逐裕廊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