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长陈振声分享,总部设在加拿大蒙特利尔的口罩生产商Medicom集团,将在新加坡设厂。

相信该集团上述举措,乃是为确保面向本区域市场的供应链保持弹性,提供给抗疫前线人员。

预计该厂每月可生产百万以上口罩。陈振声也表示,Medicom集团本地设厂,也显示该集团对我国的信心;疫情期间我国也从未对任何必需品实施出口禁令,确保医疗用品能顺利流向其他国家。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联署冀废除扣押成绩单举措 获部长回函认同检讨

此前,社运份子吴家和在脸书分享,有清寒子弟因家里经济状况因素,学校费用未缴清,致使他们只能领取小六会考(PSLE)成绩单的影印本,幸得善心人士解围才顺利获得成绩单正本。 至于教育部则透过媒体澄清,有关学生仍能继续申请中学入学,不过也证实,若学费未缴清,有关学生只能拿到影印本而不是成绩单正本,且这是该部“一贯的政策。” 此事也引来社会群体的关注,有者也发起联署,要求教育部改善措施,废除有关因欠费即扣押成绩单正本的举措。 素有乌敏岛“胡须”画家之称的陈世平发起联署,反对教育部以此当作“教育寓意”,除了会对孩子的自尊带来影响,也可能为他们带来父母没有能力或无法依赖的印象,这样的做法对子女成长并没有太大帮助。 据陈世平今日(18日)在脸书分享,上述联署已获得教育部长王乙康的关注,陈世平也公开部长的回函,电邮中部长坦言,要求家长承担小部分的费用,究竟能不能起到作用,值得探讨。 此前,教育部在官方声明中解释,此事无关乎“回收款项”,而是考量到教育费大部分都是公共拨款,那么基于一项原则,大家仍能共同承担和正视义务,不管这些费用多小。该部希望家长们一同来强化此举带出的意义。 “校方师长竭尽所能帮助清寒学生” 王乙康在回函中回应,并不认同一些人士认为校方和家长并不关心;反之,他们站在教育的最前线,竭尽所能来帮助那些来自清寒背景的学生。 “再者,对于那些认为申请财务援助困难且有贬低意味的意见,我有不同观点。任何政府计划都免不了要经过表格申请。但都不难填写,且校方职员也能为家长提供帮助。” 王乙康也不认为学生无法拿到成绩单正本,就意味着受到侮辱,反之校方对此都会较敏感。而学生照样和其他学生一样申请中学和升学。 来年国会作出回应 “但我不能排除掉那些特殊案例,再者究竟这种要求家长承担小数费用的措施是都有效,也值得质疑。所以这项措施理应检讨。”…

新马协商如何让员工往返两地 大众旅游不会那么快恢复

新马两国目前正协商,如何配合两地的防疫措施,让员工可安全往返两地。 联合领导跨政府部门防疫工作小组的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在记者会上透露,双方官员正在就员工通勤安排进行商讨。 不过,即使达成协议,每天通关的人数,可能无法回到过去大量通关情况。 “我不认为我们会回到疫情暴发之前,大量人流通过陆路自由进出的情况;相信任何一方都不希望在疫情中,允许人们在没有任何保障或预防措施的情况下过境。”此外,当局也探讨与疫情受控的特定国家,开辟“绿色通道”,在采取足够措施的情况下,恢复跨境人员流通。 他相信此举能恢复必要旅行,特别是那些在我国设立办公处、雇员需出外公干的公司。不过,这仅限通过病毒检测的特定人士出入境,以及必要旅行以及商务行程。 大众旅游不会那么快恢复。

南洋理工大学研发 检测冠病或骨痛热症只需36分钟

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研究人员,探寻一种检测方法,可在36分钟即可得知结果是否感染冠病19或骨痛热症,只用了现有检测时间的四分之一。 目前,对患者进行拭子测试,需要从拭子样本中提取RNA,最灵验的检测,是在实验室里的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以检测冠毒的痕迹。 这种检测也需要目前全球都吃紧的化学品、以及检测人员本身必须有经验,且用昂贵设备进行测试。 至于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找到的方法,称为直接PCR(direct-PCR),使用一般商用酵素和试剂克服当前障碍。通过与患者拭子样本混合,可跳过RNA纯化步骤,直接对样品进行测试,从而在更短的时间内产生准确的结果。

NLB to reflect "existing social norms", not challenge or change them: Yaacob

The following is a Facebook post by the Minister of Communications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