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研究人员,探寻一种检测方法,可在36分钟即可得知结果是否感染冠病19或骨痛热症,只用了现有检测时间的四分之一。

目前,对患者进行拭子测试,需要从拭子样本中提取RNA,最灵验的检测,是在实验室里的聚合酶链反应(PCR)技术,以检测冠毒的痕迹。

这种检测也需要目前全球都吃紧的化学品、以及检测人员本身必须有经验,且用昂贵设备进行测试。

至于南洋理工大学李光前医学院找到的方法,称为直接PCR(direct-PCR),使用一般商用酵素和试剂克服当前障碍。通过与患者拭子样本混合,可跳过RNA纯化步骤,直接对样品进行测试,从而在更短的时间内产生准确的结果。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tagnant Wages, Immigration Fuel Singapore Squeeze

The following is an excerpt of an article published by the Associated Press…

ELD says PSP and PAP posters were removed at West Coast GRC due to public safety

After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revealed that it was forced to…

Lapse in notification for MHA tender project and the question of why was ST Marine awarded 55% higher than estimated budget

In July 2017, the Ministry of Home Affair (MHA) put out a…

杨莉明:若企业变相裁员,将可能被取消雇佣补贴计划与工作准证配额

人力部长杨莉明表示,一旦发现公司变相裁员,将可能会被取消雇佣补贴计划(Jobs Support Scheme)与工作准证配额。 杨莉明于今日(4日)在国会上答复议员提问,人力部已向企业表明,除非万不得已,才能裁员。 “即使在冠状病毒19疫情期间,无论企业是以什么名义终止雇佣关系,若没有及时填补空缺,将会被认定为裁员。” 对此,当局也针对变相裁员的问题,发布明确的指导原则。如果企业在雇佣合约内列出遣散费条款,雇主将需支付遣散费。 至于面临经济拮据的雇主,杨莉明则表示,劳资政三方也同意雇主可以重新商谈和调整资遣费。不过就算在艰难时期,这些规定也不应被搁置,企业是必须在有限的能力范围内,给予员工支持。 她也强调,裁员是企业的最后手段,公司应该以调整成本为主,因此人力部也要求雇主提交对企业所采取的节约成本措施,并协同劳资政公平与良好雇佣联盟(TAFEP)与公司进行会谈。 另一方面,雇主与员工之间的无效沟通也会导致员工认为自己遭受不公平的对待。她举例,一位私立学前教育中心的雇主在没有清楚向员工解释其经营状况下,要求员工休年假,让员工误会并对此感到不满,但经过调查,才发现该中心的运营收入出现问题,因此不足以在阻断措施期间支付薪资。 杨莉明表示,很多时候雇主并非要求不合理,因此无论是雇主或员工,也应该在艰难时刻建立信任关系,并保持有效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