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在上周,我国出现1千158起骨痛热症新增病例,单周内首度破千,成为有史以来感染人数最多的一周。

据国家环境局数据显示,今年截至15日,骨痛热症病例已累计1万1千166例,预计今年的病例数量将会超越2013年的2万2千170例。死亡病例已累计13例。

上周的数据破千,与2014年891例相比,多出了三成,成为新加坡有史以来单周病例数量最高的一周。

截至本月15日,我国已出现211个活跃群,其中包括李斯特路(Leicester Road)、波东巴西道和淡滨尼7道等高峰群黑区。

环境局强烈敦促民众应该积极采取行动,避免加重和周围环境出现积水,不让蚊虫增生,以此防止骨痛热症传染。

另一方面,环境局也发现,在实施阻断措施的两个月期间,一般住家所检测到的蚊子幼虫增生,比起阻断措施前增长了五倍,在高风险黑区中,蚊子滋生高达84巴仙。

因此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也曾呼吁民众,在对付骨痛热症的同时,也必须关注骨痛热症悄悄增生。

“我们必须像对待冠病威胁一样,严肃对待骨痛热症威胁。”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nonymous writer urges President Halimah to reconsider granting clemencies

An open letter written anonymously was posted by Facebook user Brittanie Bartlett…

Malaysia bans export of sea sand, may affect Singapore's land reclamation plans including Tuas megaport development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has imposed a ban on all sea sand exports,…

Four lifts at Waterway Cascadia in Punggol broke down for more than four hours

Lifts at the new Build-To-Order (BTO) flats at Waterway Cascadia which located in…

【武汉冠状病毒】3月5日本地增五起病例 法籍工作准证持有者感染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5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五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其中一名法国籍工作准证持有者,乘搭从土耳其伊斯坦堡到我国的TK54班机,并在昨日中午确诊。 这名42岁法国人(第113例)近期都未曾到过疫情重灾区,不过曾在上月8日至3日期间,曾到过法国、葡萄牙和英国。 在本月3日搭土耳其航班前来我国,在机上就已出现症状,并在隔日就被送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入院前还曾到过鹰阁医院,他住在索菲亚山一带的住处。 当局称,第114例、115例、116和117例,都和在裕廊战备军人俱乐部(SAFRA Jurong)举办的晚餐聚会有关联。 第114例则是62岁男公民,近期未曾到过疫情重灾区,在上月28日出现症状,29日前往诊所求诊,并在本月3日到国大医院急诊部,隔日确诊。当局相信他与裕廊战备军人俱乐部的感染群有关联。 第115例62岁的女公民,也是114例的亲属,是在今早确诊。 第116例是50岁女公民,今早确诊;117例是52岁女公民,也同样没到过感染重灾区,不过曾在本月1日到过邻国马来西亚。 不过当局也指出今日有两人出院(第71和98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81例,目前还有36病患留院,大多情况稳定或有起色,但有七人需待在加护病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