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1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47 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五例社区病例,其中两人为新加坡公民或永久居民,另三人是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4万0197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趁候机时段随家人逛街 岁半女童遭全身镜砸死

18个月大女童在潮服店内,遭疑被其他儿童嬉戏时碰倒的全身镜砸中,头部着地当场昏迷,嘴巴和鼻孔鲜血直流,送院急救却因伤势过重而回天乏术。据悉女童家属于周日到该店内进行招魂仪式,随后将女童遗体火化,而服装店至今仍被封锁。 有关意外于上周五(8月23日)中午12时许发生在星耀樟宜二楼的潮服店Urban Revivo。 据悉,来自中国的女童是随着家人到新加坡游玩,并打算于上周五乘坐下午3时的班机返回厦门。他们当时乘着登机前的空档时间,到星耀樟宜逛街,而除了女同一家人,同行的还有其他小孩。相信是这些小孩在店内嬉戏,导致意外的发生。 据星耀樟宜发言人指出,当发现女童遭全身镜砸伤后,身边的人们立即寻求支援,工作人员也在等待医护人员到来时,为女童进行心肺复苏。 惟,全身镜完好无缺,女童却因为伤势过重,而在医院急救无果。女童家属也在星耀樟宜职员的陪同下,于周末早上(24日)进行认领尸体手续。 该发言人指出,当局正与租户(潮服店)密切合作,以便确定事件的细节。 “出于对家庭隐私的尊重,我们无法进一步发表谈话。” 女童周日进行火化 据悉,女童家属于昨日清晨6时左右,重返事发地点,进行招魂仪式。女童母亲随后在五名亲友和一名男代表的陪同下,于早上8时许到万里火化场,将女童遗体火化。 载着女童棺木的灵车较家属们迟15分钟抵达,而女童母亲看到女儿的棺木被抬出灵车时,痛彻心扉地哭倒在亲友怀中,之后被搀扶进火化场大厅。 民防部队证实他们于周五中午12时许接获相关意外投报,并指出女童被送往樟宜综合医院时已经不省人事,后来被告知已院方已宣布死亡。…

国家发展部发指示 要AHTC限制林瑞莲、刘程强财务决策权

上月2日,阿裕尼—后港市镇理事会宣布,工人党主席林瑞莲与议员刘程强无需回避市镇会所有财务事务。 不过,国家发展部今日(3日)对该市镇会发出指令,要求限制上述二人在财务上的决策权。 该部在文告中指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上月13日,向该部提呈陈情书,解释为何林、刘二人无需回避财政事务。 该部认为市镇会提出的陈情理由,和法庭裁决两人疏失“不能相提并论”;也指市镇会的改进措施不显著,恐未能有效避免财务疏失重演。 故此国家发展部长援引《市镇会法》指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采取行动,限制刘程强和林瑞莲批准或涉及市镇会财务决策。这意味着两人也不能代表市镇会签支票。 不过,有关指示不会限制他们继续行使议员职责和在市镇会的其他职务,例如参与会议讨论和在委会中投票。 国家发展部则在上月5日回应,质疑该市镇会决策,并指出除非法院推翻对林瑞莲与刘程强的判决,否则这些裁决应被视为有效。 高庭在去年10月11日判决,工人党议员林瑞莲等人,需为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蒙受损失,承担法律责任,后者决定提出上诉。 11月5日,经过超过四个小时激辩,以52票赞同、9票反对、两票弃权,通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的动议,要求刘程强和林瑞莲回避一切和阿裕尼-后港市镇会相关财政事务。

海时称本地资讯工艺生三年增三分二;惟CECA协议下企业仍可引进印度专才

《海峡时报》报道,本地大学的资讯工艺(IT)毕业生将在三年内增加三分之二,尽管如此,但新印全面经济合作协定(Comprehensive Economic Cooperation Agreement,简称CECA)下,仍能继续引进印度IT专业人员新加坡。 根据教育部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至2018年内,我国六所大学的信息通信与数码科技的课程中的招生人数从1250猛增至2050人,似乎有望能填补相关行业缺口。 然而根据CECA的协议,印度与新加坡仍存在“人才流动”的可能。其协议包括: 允许从事127种特定职业的专才进入两国,并且可以以从事商业活动的专业人员身份,在该国停留长达一年之久。有关人员必须拥有邀请方的“合约”。相关职业包括有工程师、建筑师、资讯科技人员、测量师、医生、牙医、会计师、教授、审计师和分析员等。CECA并没有指明相关专才不能在他们目前工作合约结束后,透过新的合约重返东道国工作一年; 跨国公司内部人员调动将允许专才入境,并且工作长达两年,可延长至不超过8年; 持有五年多次旅行签证的商务客户,将获得长达两个月,以商业目的入境期限,并且可延长一个月; 短期服务供应商获准入境例行合约义务长达90天 上述提及的公司内部调动人员条件为:在公司工作不少于六个月、相关工作经验一年至三年。 与此同时,公司内部调动并无限制配额,即指印度公司可以聘雇所有的员工,并将它们申请到新加坡工作。所有的“公司内部调动人员”均可免于进行“劳动市场测试”,或“经济需求标准测试”。意指经济需求标准测试,如公平考虑框架不适用于“公司内部调动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