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断措施间接改变国人生活习惯,从以往庸庸碌碌赶着去上班,一瞬间许多人只能居家上班。一开始会显得相当不适应居家工作的模式,嚷着要回去上班;但两个月的居家上班日子,居然也日渐习惯。有调查称,现在高达59巴仙国人,竟不太愿意回到工作场所!

阻断措施“解封”逐步放宽,已有部分国人能回到工作场所上班。管理公司Qualtrics,就邀请511名新加坡人,进行了“复工民意调查”。了解他们对当前重返工作场所信心如何。

结果显示,66巴仙的国人希望能在7月之前返回工作场所;也有45巴仙认为最好疫苗出世,重返职场才最放心。

另59巴仙的人表示,他们不愿意回到自己的工作场所;62巴仙的人则等待政府批准。

另一方面,调查也发现,员工希望雇主能够在回去上班前采取预防措施。69巴仙的人希望所有员工都必须戴口罩;68巴仙的人则希望能够在办公室内准备手部消毒和清洁用品;56巴仙的人希望能够加强社交距离;53巴仙的人则认为应该进行温度检测;52巴仙的人希望能够让出差的员工在家中隔离14天。

一旦复工,员工认为雇主应该采取预防措施让他们感觉到安全。约95巴仙的人认为,要求员工戴口罩对他们很重要;93巴仙的人则认为,希望能够在他们感到不安全时,可以进行远程工作;93巴仙的人则说,限制亲自参加工作会议的人数对他们很重要;92巴仙的人认为在工作场所实施社交距离很重要。90巴仙的人认为任何人在进入大楼前需每日进行体温检测。

询及日常生活的影响,45巴仙的受访者认为永远都不会恢复正常;逾一半的受访者则认为去健身房使他们感到不安全,而64巴仙的受访者认为对参加团队运动而感到不安;而58巴仙的人表示如果去参加宗教仪式会感到不安心。

将近七成的受访者认为如今参加现场的体育赛事和音乐会而感到不安,其中约39巴仙的受访者表示,至少要等到2021年开始,他们才愿意参加体育比赛; 43%的受访者表示,至少要到2021年1月,他们才会参加现场音乐会。

约53%的受访者对去餐厅感到不舒服,而34巴仙人士也对亲自去购物感到不安。

针对结果显示,其实大部分消费者仍然对公共活动感到相当不安全,这也意味着即使所有商业活动即将开放,也可能不会让消费者即时回归。

Qualtrics指出结果能够协助商业活动或企业了解消费者对现况的信心,再采取行动,对症下药。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 Plea to SBS Transit and LTA

By FAILRAIL.sg Do Not Neglect Social Media The North-East Line (NEL) is operated…

骗订金被揭发 男子假冒建屋局承包商面控

涉嫌假扮建屋发展局承包商,到组屋向居民骗取装修订金的男子,今日(3日)被控上庭。 据警方文告指出,他们在去年3月至今年3月,13个月期间接到多起有关该一名男子假冒建屋局承包商,骗居民组屋要进行维修,因此向他们收取100元到300元不等的订金。 文告指出,调查显示,嫌犯并没有受到建屋局委托进行工程,至今已经有超过19人被骗。 勿洛警署警员是在4月1日确认了56岁嫌犯身份后,展开逮捕行动。一旦嫌犯的欺诈罪成,将可面对长达10年的监禁以及罚款。 不甘被阻,打人吐口水 此前,有网民也分享了有关嫌犯干案经过,识破和阻拦嫌犯进行欺诈,被嫌犯吐口水的经过。 72岁的网民罗锺柏(Low Chong Bak译音)于3月23日下午,在其脸书贴文指,看到一名中年男子上门,表示“在建屋局批准下”,会在隔天和团队上门维修天花板。 机灵的网民当时就询问嫌犯,“代表什么机构来的”,对方不答,但是晃了晃胸前的名牌。但是网民表示因为对方一直摇晃名牌,导致他根本看不清楚名牌上写些什么。 有关的事件发生在大巴窑。 网民当时拒绝了嫌犯的提议后,就见转而敲响邻居的门,还和邻居聊了约15分钟。这名76岁的邻居质疑嫌犯,因此询问网民嫌犯所言是否属实。…

Ex-MP Charles Chong confirms in post-election interview that PAP doesn’t listen from outside the party

Former People’s Action Party (PAP) Member of Parliament (MP) Charles Chong ga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