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选举局今日(8日)一连发出两份文告,公布有关网络付费选举广告,以及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惟与竞选活动细节等措施,例如是否有群众大会、会见选民等活动,选举局表示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

有关投票站安全措施,包括将进行选民排队时将进行体温检测,参选者和竞选代理亦同。选民在投票站也需保持安全距离、需戴口罩和手套等。也不得携带非选民(如孩子)去投票。

当局将依据大选期间疫情,决定是否让出现症状者投票。当局将增设投票站,从原本的880个投票站,增加至1100个投票站。

早上8时至中午12时,保留给65岁以上选民投票

该局设定选民分时段投票,可在特定两小时内去投票,以减少人潮。早上8点至中午12点,将保留给65岁以上的选民投票。

参选人与竞选代理,需下载SafeEntry应用程序;选民则前往投票站前,先通过网络登记,协助当局踪接触者。

付费网络竞选广告方面,竞选期开始12小时内,候选人须上网向选举官,申报用来发布竞选广告的平台。如有用新平台,无论付费或非付费,也要申报。

付费网络广告将需列出刊登广告者,如候选人本身、政党还是经授权的第三方竞选者。

候选人向选举官提交表格时,也需写明广告费多少。

或增加候选人和政党电视广播时段

若届时无法举办大型竞选活动,当局将确保选民能获得政党和候选人资讯,当局称可能会增加候选人和政党在电视广播的时段。

至于网络竞选活动仍可继续进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许文远发烧 入院接受冠病检测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许文远,近期准备清空办公室,让下任交通部长接手。不过他刚在脸书发文表示,自己被送入隔离病房留院观察。 他说刚完成新柔地铁项目的商讨工作,也期待即将来临的签约仪式,不料突然体温上升,刚刚接受拭子检测,等待检测结果。 许文远称,感染冠病19可能性不大,不过很可能是骨痛热症,因为他所在区域也是骨痛热症热区。 许文远坦言希望是“假警报”,之前他也曾感染骨痛热症,坦言并不好受。当前他只能让自己好好休息,想想退休生活。

“I have reconciled with the Chiams. The hatchet is buried.” – Ben Pwee

Shortly after the General Election in 2011, Benjamin Pwee left the Singapore…

毕丹星:家访让工人党更好地了解居民所需

工人党阿裕尼集选区候任议员毕丹星在脸书分享,家访乃是在野党议员和选民之间的重要接触点,让工人党更好地了解居民们最为关注的事项和需求。 他指出在2020选举后,欣慰能恢复家访工作,拜访友诺士一带的居民。他的观点也再次强调走访群众仍是该党建立群众基础的关键。 他也提及民众反映当前疫情下的裁员现象。“我遇到一位新翔集团(SATS)资深工会领袖,提及在冠病疫情下,有数百名马国客工被裁,而即使还在职的,亦不敢指望有花红。” 还有居民继续继续深造,攻读人工智能学士学位,希望能在波动到来时,能发展第二事业。人们为适应新的经济形势需求和就业机会作出调整。 毕丹星也提及阿裕尼-后港市镇会计划未来三年,为惹兰登南加(Jalan Tenaga )一带组屋更换电梯。

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下月8日召开

我国总理李显龙将在下月8日至9日,在马来西亚布城与马国首相马哈迪会面,召开第九届新马领导人非正式峰会。 据了解,原本峰会定在去年11举行,不过马国外交部表示因马方行程排期出现问题,要求展延。 这也是马国希盟政府去年执政以来,首次举行新马两国非正式峰会。 而马国外交部长赛夫丁则是在本周二,在国会针对议员提问时,提及非正式峰会的主办日期。 赛夫丁表示,两国领导人都重视非正式峰会,作为加强双边合作和磋商、解决问题的平台。 赛夫丁:重视双边关系 他也举例,他在今年一月到访新加坡、经济部长阿兹敏和交通部长陆兆福出访,都说明马国重视新马双边交流。 他也表示,马国政府始终寻求加强双边关心的新方案,与此同时,优先透过协商来寻找和平的处理方案。 赛夫丁也告诉马国国会,两国政府持续的外交努力,也显示两国为解决双边课题和维护两国利益,致力维持现有良好关系和彼此理解。 在第八届新马两国领导人非正式峰会,是在去年1月15日举行。时任马国首相纳吉到访我国,与我国签署新柔地铁系统双边协定。按计划,预计该地铁系统将在2024年启用。 当时,总理表示,上述协议具有法律约束力,不论两国由谁担任政府,他们将继承此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