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选举局今日(8日)一连发出两份文告,公布有关网络付费选举广告,以及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惟与竞选活动细节等措施,例如是否有群众大会、会见选民等活动,选举局表示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

有关投票站安全措施,包括将进行选民排队时将进行体温检测,参选者和竞选代理亦同。选民在投票站也需保持安全距离、需戴口罩和手套等。也不得携带非选民(如孩子)去投票。

当局将依据大选期间疫情,决定是否让出现症状者投票。当局将增设投票站,从原本的880个投票站,增加至1100个投票站。

早上8时至中午12时,保留给65岁以上选民投票

该局设定选民分时段投票,可在特定两小时内去投票,以减少人潮。早上8点至中午12点,将保留给65岁以上的选民投票。

参选人与竞选代理,需下载SafeEntry应用程序;选民则前往投票站前,先通过网络登记,协助当局踪接触者。

付费网络竞选广告方面,竞选期开始12小时内,候选人须上网向选举官,申报用来发布竞选广告的平台。如有用新平台,无论付费或非付费,也要申报。

付费网络广告将需列出刊登广告者,如候选人本身、政党还是经授权的第三方竞选者。

候选人向选举官提交表格时,也需写明广告费多少。

或增加候选人和政党电视广播时段

若届时无法举办大型竞选活动,当局将确保选民能获得政党和候选人资讯,当局称可能会增加候选人和政党在电视广播的时段。

至于网络竞选活动仍可继续进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舆论】新加坡公民参与的“黑洞”

作者:Kathy Xu “想象一下,如果有人突然不停钻入你家的墙上,让你家出现一个洞,而你无法阻止它。你试着告诉他然后阻止,可是无论你说什么,似乎都听不进听不懂。钻洞的噪音和浑浊的水不断涌入充斥在你家,把其他比你更弱小的家也摧毁了。你顿时会感到无助,似乎没有人在意你说的话,也不理解或关心你,你的家人或其他不情愿的难民向你诉说恐惧。” 虽然以上情景只是一种比喻,但它却可能发生在建设跨岛线时,那些居住在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边缘的弱小动物。 当我在2013年第一次听到有关计划要在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建设跨岛线时,我感到无比担心。 作为一个自然爱好者,我担心这会影响了原始和次生林,还有野生动物。威尔森和我真的很开心能够看见一些环保团体如NUS Toddycats和Cicada Trees在麦里芝森林(MacRitchie forests)建设步行道,让更多人能够更照顾该地区。 我们也在2016年签署一份请愿书,对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内的跨岛线建设工程提出上诉,并将其呈交至陆路交通管理局。 2013年至2019年间,麦里芝保护区不断引进自然步道,还组织了跨岛线工作组,让环保团体与住在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边缘的居民参与闭门会议。 在数次的会议以及两个阶段的环境影响评估,同时也纳入了各种环保团体的意见,得出的好消息是,陆交局愿意听取环保团体的意见,两个环境影响评估工作皆采取了严格的缓解措施,如大幅度减少为中央集水区自然保护区土壤评估而要钻取的钻孔数量。…

失明妇遭抢劫 嫌犯落网

日前在义顺地铁站发生的失明妇被抢劫事件,警方表示,一名64岁的女抢劫嫌犯已经被逮捕。 本月1日,网友杰西卡·文森特(Jessica Vincent)在其脸书上帖文,展示了一张被抢劫的卖纸巾失明妇,以及一名她声称是小偷的女子。 杰西卡当时在帖文指出,有关的抢劫事故在义顺地铁站,晚上7时20分左右发生。她指出,一名小偷抢走了该名卖纸巾失明妇装着一天收入的钱包。 根据文章指出,在失明妇大声呼救后,另一名女子曾追捕小偷,但失败告终。她也在文章中表示会报警,“这位可怜的失明妇可能整整一天都坐在这里……不管多穷,怎么能做到这一点?” 警方今天(5月9日)表示,他们于5月2日下午3时左右接到有关抢劫案的投报。 在进行实地调查后,兀兰警署官员确定了女嫌犯的身份,并于周三在兀兰12号街附近将她逮捕。 若被判有罪,她可能将被判入狱三年,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Authorities warn nightlife operators to “strictly implement safe distancing” if they go ahead with “farewell” events prior to month-long closure

In a statement on Wednesday (25 March), the authorities have reminded entertainment…

Parcel Scam—Three Malaysians face heavier punishment if convicted

Three Malaysian nationals who were charged in connection with a parcel sc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