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18日)马来西亚国会重新召开,马国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在致词时提醒马国必须对海洋疆域课题敏感。

“大国在南中国海不断升级的军事活动值得关注。”对此,马国元首谕令,应时刻对马国海洋疆域保持敏感。

根据马国国防媒体Air Times 报导,元首也提醒马国现任政府,需确保马国国防政策和策略,需考量多方面因素,包括外交、国际协议,马国的地理位置和在亚太区的地缘政治。

4月中旬,路透社报导,中方勘探船只“海洋地质八号”,出现在马来西亚国家石油公司(Petronas)一艘探勘船的活动范围附近。

根据当时的船舶追踪服务网站Marine Traffic资料,“海洋地质八号”位于马来西亚外海325公里处,在马国专属经济区内。

而美国海军也声称,美利坚号两栖攻击舰(USS America LHA-6)和邦克山号航空母舰(USS Bunker Hill),也在南中国海执行任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学校可以是安全的地方” 总理解释为何迄今未停课

尽管本地出现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多达15教职员和五名校长家属感染,不过总理李显龙解释为何未作出关闭学校、停课的原因。 李显龙今日于总统府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总理提及,有许多人问,为何疫情当下不关闭学校? 目前,包括日本、香港等地都已宣布停课。 对此他解释,学校可以是安全的地方,且学校提供很重要的服务予学生家长,“如果不开课,不代表(疫情)问题解决,但是学生要如何安顿?” 他指出,那些有家长或大人照顾的孩子,或许会“乖乖”待在家做作业,但是家里没有大人可能就溜出去溜达、到电玩中心、去商场等,更有感染的风险。 他强调政府仍密切监督情况,“尽管我们有凤山Sparkletots幼园感染群,但多数是教职员,多佛国际学校感染群也是教职员。” “应作个别单位看待” 对此,总理认为就如同对待工作场所,应把学校作为个别单位,而不是整体来看待。例如有工作场所出现感染群则重点对应处理,而不是关闭掉整个体系。 早前,一些家长对疫情进展感到担忧,有者也发起网络请愿,要求教育部继续延长关闭学校的期限。 对此教育部长王乙康曾解释,多数年轻患者都是因为家里或学校以外的缘故被感染。 他也引述新加坡国立大学医学部主任、世卫组织全球疫情和警报响应网络主席费舍尔(Dale Fisher)的说法,学生如今能够上学可能会更安全,因为他们会与同侪一起相处而不是与到其他社区闲晃,增加感染机率。…

54 new infected cases of COVID-19; Highest number of new cases till date

As of Monday (23 March 2020), 12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