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目前以3800月薪,招募冠状病毒19拭子测试员(Swabber),以协助冠毒检测工作。

这项招募是由新加坡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职总以及健康促进局推广。至于拭子测试助理,月薪则达3千400元。不过成功获录取者都会先从助理开始,以接受在职培训。

据內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在脸书发布的招募海报,应征者需至少拥有N水准或WPLN5等级资历,且身体状况良好,未有其他慢性病史。

同时,需精通英语和本身母语(如中文、马来语或淡米尔语等),如通晓方言,乃至孟加拉语则是加分。

不过孙雪玲在脸书解释,这份工作会有一定风险,所以会提供录取者培训、检测时提供个人防护服和口罩等。

有关工作预计将分配到各个社区隔离设施、政府隔离设施和疗养院等,工作时间达每周六日等,也需能接受轮班制或在周末加班等。

有兴趣者可到职总就业与职能培训中心(e2i)了解详情或报名:
https://forms.office.com/Pages/ResponsePage.aspx?id=gHm27XA3UU6uiIJlUDxG5snzzFU0H1BDjfBv_jeseylUMlNVRk45QU5WUEROWVpLTUJQUDNTRVFXSi4u&fbclid=IwAR3GdMZiaOztgjAI125CYZ1ThyQgCl9defzOE5bbQ0-7MIE9NVCv2gKoiaI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hen is the last leaf falling? Imagining a Singapore without Lee Kuan Yew

Tiffany Chuang – Yesterday I read the Straits Times reprint of Mr…

未正确戴上口罩还恶言相向 男子被控两项罪名

在“阻断措施”期间,男子被发现在公众场合吃喝、未正确戴上口罩。警方前往劝阻还恶言相向,最后被警方进行逮捕时,推开警方。如今他面对涉嫌向警方使用武力与辱骂,以及违反指令两项指控。 该名男子为56岁的克里斯托弗(译音,Christopher Amurutham)被指于4月18日中午时离开位于大巴窑7巷15号的住处,当时阻断措施已实施约一星期左右。 据指控文件,被告在附近的街区上的公共长椅吃喝,当时口罩仅遮住下巴,未有正确戴口罩。约1点左右,一名警察发现了他并上前劝阻,却换来被告的恶言相向,一连串的粗话对着警方说。 警方也将其进行逮捕,而他在逮捕时试图举起右手,并推开警方,过程长达八分多钟以上。 被告今日(22日)被指违反《冠状病毒19(临时措施)》法,以及辱骂与对警方使用武力的指控,同时将于5月6日认罪。 被告一旦定罪,将可能面临最高12个月的监禁、最高5000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目前若未能正确戴上口罩或擅自离家,一经定罪,可判处长达6个月的监禁,最高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累犯将可能会加重刑期和罚款加倍。 对执行公务的官员使用暴力最高可判处最高四年监禁或罚款,或两者兼施。

Elderly widow submits application to revoke LPA

Latest development in the Yang Yin saga,  Madam Chung Khin Chun submits…

丈夫心脏病骤逝 被指没呈报病历无法索赔

德士司机因心脏病身亡,申请家庭保障计划(Home Protection Scheme)赔偿,却被告知无法索赔,理由是他在购买HPS时,未呈报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疾病。 德士司机佘春华的遗孀李悦,昨日在《联合早报》撰文分享的经历,引起网民愤慨:李悦称,其丈夫在五个月前载送客人,在高速公路行驶时心脏骤停,但仍用尽最后一口气把德士停在路边,车子和客人毫发无伤。 李悦在这篇题为《我们家的悲凉中秋》表示,丈夫被送到加护病房,她挣扎着是否够负担医药费,最后只好选择拔管送走了丈夫。 面对丧夫之痛,邻居提醒她仍可向家庭保障计划索赔,还能保住房子。公积金局官员也安慰她,已展开索赔程序,不过仍要按时缴交每月1100元的房贷。好心人借了5千元给她,才勉强撑到今天。 但是,临近中秋节时,她却收到公积金来信,指佘春华当初购买HPS,没有呈报患有糖尿病和心脏病,不能索偿,结果李悦只领到公积金局退回的269.46元保费余额。 “信政府才签下保单” “我丈夫是在建屋局签下HPS的,如果有关人员询问,他不会故意隐瞒自己有慢性疾病病史,医院有记录,他也隐瞒不了。现在承保方如何证明签购HPS时已经询问他的健康状况,如何证明已经解释有关条款?当他走进政府部门大门时,他相信这份保险是政府提供的一份保障,跟政府签文件无需怀疑,现在人走了,还落个“不实”的语垢。” 佘春华的HPS保费在去年涨至1382.16元,李悦认为假设丈夫还在世,可能还继续交保费,保那根本不会兑现的海市蜃楼。 德士公司只保车和“活跃”司机 另一方面,德士公司的“效率和冷静”也让李悦感到心寒。她指出,丈夫逝世后,德士公司便来函说已拖回德士,惟找不到车钥匙,还被索讨了25.58元的“修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