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国会下议院议长,接纳马国前首相敦马哈迪,对现任首相慕尤丁提呈的不信任动议。

马国将在5月18日召开国会。前首相兼土著团结党会长马哈迪,向国会议长提呈两动议。其中一项是指,慕尤丁并没有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为此提不信任动议。

马国政坛在今年2月下旬出现动荡,国民联盟成功夺权,导致执政不到两年的希盟政府垮台。慕尤丁受推举为首相。

目前慕尤丁和国民联盟掌握113国会议席。而马哈迪派系的土团党、希盟等掌握107席。

尽管经历疫情,不过马国政局仍暗流汹涌。慕尤丁政府仍处于脆弱不稳定状况。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对假消息政府有酌处权 亚洲互联网联盟忧侵蚀言论自由

对于我国政府有意通过《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亚洲互联网联盟(AIC)表达高度关注,同时也对于法案起草过程,公众缺乏有意义的参与和咨询机会深感失望。 亚洲互联网联盟的会员包括脸书、苹果、LINE、领英(LinkedIn)、推特、谷歌、雅虎等媒体巨头。 他们在文告中指出,支持我国政府在维护社会和谐和凝聚力、保障国家机构和政治进程完整的努力。 不过,他们对于法案起草过程中,公众缺乏有意义的参与和咨询机会表达遗憾,即便有关法案对许多利益相关者,包括媒体、科技业者、新加坡和本区域的公民社会,将带来深远影响。 ”立法不应被视为首要解决方案“ 该联盟重申,他们的立场和其他专家相同,即在应对假消息这个极度复杂的课题上,立法不应被视为优先的解决方案。 ”我们也高度关注新加坡政府获得充分酌处权,来判定消息真伪。这是迄今为止类似立法中权限最广的,过度的干预恐怕会威胁言论自由,不论对新加坡或全球各地都可能带来严重后果。“ 亚洲互联网联盟表示,愿与政府紧密配合打击错误信息,不过不愿公共辩论和思想的交流因上述法案付出代价。 至于脸书也发表声明,指出部分相关立法条文赋予新加坡政府权力,迫使公司撤下他们认定的假新闻,同时要求公司将政府的警示信息发送给用户。 根据《防止网络假信息和网络操纵法案》,部长获得很大酌处权,判断哪些消息属假消息,并可行使权力发出指示,要求发送者或有关媒体进行更正。 如果符合这些条件,有关部门的部长,可通过三大管道制止假信息传播。 一、政府可发出针对性更正指示,比如规定假信息的内容旁,贴上正确讯息或引导读者到正确讯息的链接上。有关新闻不需撤下。…

孕妻羊水破急寻私召车不果 男子遇好心送餐员帮忙载一程

怀孕妻子羊水破,丈夫四处寻找私召车无果,在走投无路时,刚好遇到好心的GrabFood送餐员夫妇,在他们的帮助,妻子才得以顺利前往医院生产。 网友Park Byung Soo昨日(13日)在脸书上分享妻子在临盆时遇到的暖心事。网友忆述,妻子因接近临盆,羊水已破,准备前往竹脚妇幼院。当时在榜鹅苏芒径(Sumang Walk),俩人约早上9点15分站在大厅前开始寻找私召车,妻子还需忍者宫缩的疼痛。 不幸的是,当时并没有任何私召车在附近,令他非常着急。此时,夫妇俩没有留意到的是,他们的焦虑和紧张却被一对正准备上班的Grabfood送餐员夫妇瞧见。 发现网友夫妇相当紧急,且网友妻子身怀六甲,非常痛苦,送餐员夫妇便主动提出可以载送他们去医院。 “起初,我们还不太情愿,因为想到他们可能是准备上班,怕会打扰到他们,但他们反而向我保证这并不会耽误到他们。” 在送餐员夫妇的帮助下,网友夫妇才得以搭上车子,前往医院待产。 事后,网友也一直谨记在心,并上网将遇到的暖心事公开并晒出送餐员夫妇的照片,感谢他们。 贴文一出也引发网友关注,截至目前已攒获1千600赞,629转载。送餐员夫妇也在留言区下方留言,指是上天的旨意让他们遇见夫妇俩,帮助他们。 送餐员夫妇佳迈(音译,Jamal)和妻子还接受了《Mothership》的访问,表示当时他正将物品放到车子里,而一旁的妻子却注意到该夫妇看似在寻找私召车,而且网友妻子的脸上看起来相当痛苦,猜测可能是因为正在经历宫缩。…

Govt intends to seize Hyflux’s Tuaspring plant, Salim Group to reconsider company takeover

Following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s recent plans to seize Hyflux’s Tuaspring desalination pl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