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5月7日)本地新增741例确诊,其中五人为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其中就包括两名医护人员。

根据卫生部文告,一名33岁新加坡女公民(第20737例),也是陈笃生医院的医疗助理。她是在本月6日确诊,在入院前,曾返回医院工作数小时。

第20844例,则是一名43岁男公民,是放射照像技术员,在新加坡博览中心社区隔离设施工作。他则是在本月7日确诊,目前在国家传染病中心就医。

博览中心四护理人员确诊

他也是博览中心出现的第四位确诊护理人员。

5月3日,一名34岁的保健促进局女护士确诊,隔日又有52岁护理志工确诊。

本月5日,20岁男护士(本地公民)确诊,近期未曾前往境外感染灾区。

淡马亚:客工也是社区的一部分

新加坡临床微生物学与传染病学亚太学会会长淡马亚,则在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称,近期陆续出现与客工宿舍有关联的社区病例,提醒我们住宿舍客工也是本地社区的一部分,而不是活在另一个世界的居民。

他指出,仍有不少人与客工宿舍居民有频繁和近距离接触,包括进行检测的医护人员、保洁人员等。在社区隔离设施的工作人员都可能与客工有接触。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e week left to make your AWARE Award nominations

The AWARE Awards is Singapore’s very first award to recognize outstanding achievements…

PSP conducts first walkabout of the year to West Coast GRC, Dr Tan welcomed warmly at his old ward

On Sunday (12 Jan),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went on its…

口福集团子公司不再续约 裕廊西小贩中心8月暂关闭

口福集团昨日宣布,基于裕廊西小贩中心生意惨淡,其旗下子公司将在8月约满后,不再续约管理。 口福集团昨日发文告宣布,子公司Hawker Management将不续约管理裕廊西小贩中心,并且会和环境局合作,协助让现有摊贩搬迁到环境局的小贩中心、巴刹,或口福的食阁或咖啡店。集团也表示,摊贩们可以免缴付从6月至租约满期的租金,并提供合格摊贩1000元的搬迁费。 口福集团子公司的管理合约为期三年,将于今年8月6日届满。 当局表示是以社会企业模式经营裕廊西小贩中心,投入了所有资源,岂知效果不理想。为了维护股东和公司利益,经过内部讨论以及和环境局的商议后,决定在约满后退出。 国家环境局指出,随着口福集团的宣布,裕廊西小贩中心估计将会会关闭至2021年下半年。 当局将会向其他业者征求发展方案计划书,并且协助不想继续营业的摊贩转行,为有经济困难的摊贩提供财务援助。 当局指出,裕廊西小贩中心的人流量和租用率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经偏低,因此除了征求发展方案计划书,环境局也会征求民众的意见和建议,并且可能动工翻新小贩中心,改善布局后,再邀请现有的小贩回来。

Chilling fake news law in Singapore will ‘rule the news feed’, says Amnesty International

Just a day before the Singapore parliament passed the Protection from On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