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财政部因有关何晶薪资的文章,援引《防假消息法》向本社发出更正指示,本社已入禀法庭要求司法检讨。

4月19日,财政部长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

尽管本社在当天晚上向财政部提出上诉,不过21日财政部答复拒绝撤回。

故此,本社在4月29日,向法庭提出两项上诉申请,分别针对财长王瑞杰援引《防假消息法》发出的更正指示,其二则是针对财长的决定提出司法检讨。

不过由于当前阻断措施,聆讯料将迟至六月底或7月初的第一周进行,将根据届时阻断措施是否延长作安排。

事缘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本社跟进报导,淡马锡控股也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

本月4日,,工人党非选区议员贝理安(Leon Perera)也在国会质问,依据《防假消息法》第四条文有关“公共利益”的定义,谈论何晶薪资,如何损害公共利益?

不过,财政部兼教育部第二部长英兰妮则指出,有鉴于本社已提出上诉,法庭将受理此事,为此国会不适合回答有关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各方做出劳动节回馈 靠岸船只鸣笛15秒  必胜客送客工披萨

迎接这特别的劳动节,各方都会做出回馈,知名比萨连锁店必胜客(Pizza Hut)将送出3000个披萨给受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的客工,而本地海事领域劳资政三方呼吁本地靠海的船只,在中午鸣笛15秒,以感谢在疫情期间坚守岗位的船员。 必胜客于30日发文告指出,为了感谢客工们做出的贡献,将为他们送上3000个个人披萨,并且希望能够吸引更多人献出爱心。 该连锁店原定送出2000分披萨,随后将有关的数量增加至3000个,并且将和康福德高德士合作,由该集团德士司机协助送外卖。 此外新加坡海事及港务管理局、新加坡高级海员联合会以及新加坡海员联合会发出联合声明,呼吁靠港的船只在劳动节当天中午,鸣笛15秒,以感谢在疫情肆虐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确保海上贸易及供应链不间断的船员们。 他们也促请服务供应商、海事企业和员工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以继续为世界各地供应粮食、药物等必需品。

【武汉冠状病毒】避免引起民众恐慌 我国即起禁游轮停靠

我国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日(13日)宣布,禁止所有游轮在我国码头或港口停靠。 工作小组在记者发布会上指出,有关禁令是遏制疫情扩散的加强措施之一,而且不断有轮船乘客集体受感染事件传出,若再让渡轮停靠,恐会引起民众恐慌。 除了我国,还有不少国家业禁止让渡轮停靠,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台湾、印度和西班牙,而抵达挪威著名旅游景点卑尔根(Bergen)附近的游轮也只获准靠岸填补所需品,游客却不能登陆上岸。 自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就纷纷传出游轮感染事件,令人们心惶惶。其中,直到本月份才能全员下船的钻石公主号,也证实有700起确诊病例,至少七人死亡,更被迫在日本横滨港附近水域停靠了14天。 而本月内,一艘载有150人的埃及游轮就于8日传出有33名乘客和12名水手受到感染,船只目前停泊在卢克索附近的尼罗河上进行隔离。 美国时间9日,载有3500名乘客的至尊公主号游轮传出了21名确诊患者,其中一名71岁的确诊患者病逝。该游轮之前曾尝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停靠,却遭拒,之后获准在奥克兰港口停靠。目前船上乘客已经陆续登陆,但是都必须接受隔离措施。 因为载有64名意大利籍乘客的游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日前也曾遭到马来西亚和泰国拒绝停靠,一直到10日,才获准在我国滨海湾邮轮中心停靠,乘客们进行体温检测后才获准下船。

MOH looking into actual cause of death of COVID-19 confirmed patient

In a COVID-19 update yesterday (8 April),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Reference: Archbishop Clarifies Retraction of Letter to Group

PRESS STATEMENT 20 September 2012   Reference: Archbishop Clarifies Retraction of Le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