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日(13日)宣布,禁止所有游轮在我国码头或港口停靠。

工作小组在记者发布会上指出,有关禁令是遏制疫情扩散的加强措施之一,而且不断有轮船乘客集体受感染事件传出,若再让渡轮停靠,恐会引起民众恐慌。

除了我国,还有不少国家业禁止让渡轮停靠,包括马来西亚、泰国、台湾、印度和西班牙,而抵达挪威著名旅游景点卑尔根(Bergen)附近的游轮也只获准靠岸填补所需品,游客却不能登陆上岸。

自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爆发后,就纷纷传出游轮感染事件,令人们心惶惶。其中,直到本月份才能全员下船的钻石公主号,也证实有700起确诊病例,至少七人死亡,更被迫在日本横滨港附近水域停靠了14天。

而本月内,一艘载有150人的埃及游轮就于8日传出有33名乘客和12名水手受到感染,船只目前停泊在卢克索附近的尼罗河上进行隔离。

美国时间9日,载有3500名乘客的至尊公主号游轮传出了21名确诊患者,其中一名71岁的确诊患者病逝。该游轮之前曾尝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停靠,却遭拒,之后获准在奥克兰港口停靠。目前船上乘客已经陆续登陆,但是都必须接受隔离措施。

因为载有64名意大利籍乘客的游轮歌诗达幸运号(Costa Fortuna),日前也曾遭到马来西亚和泰国拒绝停靠,一直到10日,才获准在我国滨海湾邮轮中心停靠,乘客们进行体温检测后才获准下船。

You May Also Like

Human Rights Watch criticises S'pore for handing death penalty via Zoom hearing

On 16 May, a Malaysian drug trafficker was reported to be sentenced…

网民比拇指赞家教良好 暖心女路边帮阿嬷收纸皮

善心女子帮助路边的阿嬷收纸皮,从白天收到黑夜,举止令人动容。一名路人见状拍视频录下女子帮助阿嬷的善举,上载到网站上,网民看了纷纷按赞,指女子家教良好,天使心肠。 有关的视频是由网民Raymond(55岁,德士司机)所录制。他当时是在吉兰丹巷(Kelantan Lane),准备前往用晚餐时看见这一幕。岂知在他用了晚餐后返回现场时,发现女子还在现场帮助阿嬷,所以决定拍下放上公民新闻网站STOMP。 从白天到黑夜 视频中,身穿培德中学红色汗衫的女子背着背包,站在阿嬷用来收纸皮的手推车旁边,不断帮忙阿嬷将纸皮拿起、折好后收入另一个纸盒中。 Raymond在受询时指出,当时他用完晚餐后已约晚上8时,看到女子还在帮助阿嬷,就趋前询问女子是不是一名义工。 他表示,当事女子腼腆的回答不是,只是想帮助老人家而已。 父亲以女儿为荣 女子帮助阿嬷到天黑,他的父亲见女儿天黑还未回家就出来寻找,发现女儿在住家附近帮助阿嬷收纸皮。Raymond当时就称赞女子的热心行为,女子父亲也表示以女儿为荣。 Raymond表示,阿嬷当时告诉女子父亲,曾经以潮州语向女子表示不用帮忙,但是女子好似不明白。她随后用手势和女子沟通,教女子将纸皮折平后,放入一个大的纸箱里。 阿嬷赞女子乖巧可爱 91岁的阿嬷郑应兰在隔日受询问时,证实了这件事情。她表示那名女子长相可爱、乖巧…

【冠状病毒19】第五起死亡病例 86岁老妇今晨逝世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3日)证实,本地一名86岁新加坡老妇,于凌晨1时55分逝世。 该名老妇相信是第918例病例,是李亚妹安老院的住户。她是在3月31日,被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 根据该部文告,确诊老妇因并发症而宣告不治,她近期未有到过境外感染灾区的旅行记录。 该部也表示已联系老妇家人以提供进一步协助。 迄今,李亚妹安老院感染群已累计12例确诊病例,年龄介于44至102岁的患者,包括该安老院的住户和职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