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新加坡卫生部今日(3日)证实,本地一名86岁新加坡老妇,于凌晨1时55分逝世。

该名老妇相信是第918例病例,是李亚妹安老院的住户。她是在3月31日,被送入国家传染病中心,同日确诊。

根据该部文告,确诊老妇因并发症而宣告不治,她近期未有到过境外感染灾区的旅行记录。

该部也表示已联系老妇家人以提供进一步协助。

迄今,李亚妹安老院感染群已累计12例确诊病例,年龄介于44至102岁的患者,包括该安老院的住户和职员。

You May Also Like

所有家户获一次性100元水电费回扣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表示,为减轻遵守阻断措施民众,在居家期间的负担,所有符合资格的新加坡居民家庭,将获一次性的100元水电费回扣。 当局将在7月至八月发放有关款项。此外,中低收入国人也能在下月收到之前的300或600元“关怀与援助配套”。 对于有需要帮助人士,政府拨出8亿元。援助基金开放申请的首三周,就已接到4万6000份申请。 超过10万名自雇人士,也在本周收到三千元的自雇人士收入补贴。短期援助基金,已为45万人提供经济援助。 至于“新心相连”就业及技能配套下,预计能制造4万份心工作、、2万5000个实习机会和3万技能培训名额。

尚穆根称《防假消息法》不阻碍言论自由

《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于昨日国会进行二读时,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重申,当事人可以对政府所做的相关指示向法院提出上诉,启动上诉程序后,最快九个工作日,法庭就可以展开审讯。 据法案内容指出,只有影响了国家公共利益,政府才会采取行动。他也强调虽然部长是有更正与撤下不实信息的权利,但部长也必须对此提出理由。 而当事人若对政府的指示有所异议,可申请向部长提出撤销指示,而部长需在两日内日决定是否该撤销。若部长最终决定不撤销,上诉人也可向法庭提出上诉,由法官决定是否接受上诉。整个过程将尽速进行且前三日的上诉审讯无须支付。 部长尚穆根解释全球都在面临民主体系与公共机构被削弱的问题,其中以传统媒体与新媒体是部分原因之一,尤其是新媒体的功能更容易迅速散播及扩大假消息,为其带来严重后果。 例如在印度,人们因为错信在Whatsapp上传播的有关孩子被拐卖的假消息,引发私刑冲突,导致33人死亡,或是包括法国巴黎圣母院失火的视频,就被利用来推动反回教情绪法国 他认为一些有政治动机的机构,利用新媒体的便利误导民众,散播谣言以至于影响公共利益。 他表示,假消息无疑是制造民众与政府之间的不信任感。“假信息会破坏公众的信心,它被用来分化、极端化和撕裂社会凝聚力。民主对话、相互包容和寻求妥协将变得非常困难。”他持续说道。 他解释“言论自由不受这个法案的影响,我们这里谈论的是假信息,机器人写作程序、网络喷子、假帐号等,英国上诉法院的判决就提出,散播假信息不应获得基本人权保护民主社会的顺利运作,取决于社会民众是否能获得真实的消息而不是受到误导。” 部长逐一回应近期对法案提出的评论,包括法案对事实、个人看法、公共利益的定义,以及可能造成寒蝉效应,阻碍言论自由等。

议员国会重提组屋养猫议题 何晶隔空呛:狗能关家里,猫会串门子

组屋养宠物课题再次在国会中被提起,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曾要求允许在政府组屋住户养猫,然而总理夫人何晶却似乎认为,禁止养猫是理所当然的,让国民对此感到哭笑不得。 黄国光于周三(3月4日)在国会上,谈及组屋禁止养猫的课题时,表示该条例不可理喻。“既然公寓居民能够饲养猫咪当宠物,没道理组屋居民不行。” 黄国光指有办法管理 他指出,一些公寓单位甚至比组屋单位来的小,而且有些组屋允许居民养狗,甚至是体型较大的狗狗,为何要禁止饲养一只小猫咪。“这真的没道理。” 黄国光指出,有居民投诉,猫咪会随意“串门”和制造噪音,他认为组屋当局和居民可以合作,采取简单的防范措施,包括为宠物猫做结扎等。 他更表示自己手上持有“第一手防范措施资料”,希望国家发展部能够参考后,放行居民饲养猫咪。 内政部兼国家发展部高级政务次长孙雪玲回答表示,对于爱宠物和不欢迎宠物的两派居民,当局正致力和他们沟通;建屋局将和国家公园局合作,以商讨出更全面和平衡地重检和拟出新的宠物相关政策。 何晶:狗狗能关家中 总理夫人何晶对于黄国光的发言,也在脸书上贴文做出回应,只是她似乎不太赞成组屋养猫咪。 对于黄国光指组屋能够养狗却不给养猫,何晶在帖文中写到,“因为我们可以把狗放在屋子内,但是猫咪会闯进别人的家啊!”。 网民:主人责任心是关键 有关帖文迅速获得网民回应,有人赞成也有人反对。…

MOH preliminarily confirms additional 548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Total tally at 31,616

As of Sunday noon (24 May),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