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本地组织“客工亦重”揭发,接到Joylicious宿舍客工求助。因其中一名室友被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结果其余20名客工就被锁在房间内。

对此,人力部表示有关业者已接到严厉警告,且在警方调查期间,业者也被禁止聘请新客工。

人力部称,业者被告知,把客工强行困在房间内,是不可接受的。

“客工亦重”是在本周一(21日)接到上述宿舍客工的求助电话。不过,《今日报》联络了该宿舍经理Thng了解详情,后者则解释他们还要顾及其余800客工的安危。

在周一下午5时,被锁客工已搬迁到较大且有配置厕所的房间,但是仍然被反锁着,甚至附上了显示门锁被上锁的房门照片。但随后警方介入,人力部也派稽查员到场,这些客工已被转移到一个附有厕所时仓库。

有关确诊客工是中国籍男子,因出现发烧症状,在本月18日晚间8时被送往医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orkers' Party: MinLaw's response did not answer its two key points on Govt's use of POHA

Workers’ Party has issued a statement towards the response by Ministry of…

少年计划攻击清真寺遭逮捕 张素兰提醒内安法下可无限拘留

作者:人权律师张素兰 日前,《今日报》报道一名16岁少年在内部安全法令下被拘捕,并指出嫌犯的年龄并非在考虑范围内。 这竟然是从内政部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的口中说出,他怎么可以在使用内安法令下,无视少年的年龄。难道他忘了我国自愿加入儿童权力公约(Convention on the Rights of the Child),并接受了18岁以下的人均属儿童或少年的规定吗? 根据儿童与青少年法令,18岁以下的人必须在特别法庭受审,身份也必须保密。 然而,在内安法令之下,部长却削弱了特别法庭和司法系统的权利。部长还哀叹说道,“我认为我们都同意他拥有破坏的能力,所以一直到他改造辅导(rehabilitated)前,如果一直把他留在外,然后他可以做任何他想做的事,我相信到时候会发生憾事。” 他的意思是,如果指控属实,不通过内安法令的苛刻法律,少年就无法改造辅导?他能有多确定通过内安法令就能让少年教化?少年是否会对内安法令的严重指控而感到委屈,借此让他反抗国家?…

【选举】陈立峰或在后港单选区上阵?

工人党非选区议员陈立峰,获看好将在来届选举,接替现任议员方荣发,保卫该党堡垒区后港。 方荣发自2011年,即接替刘程强保卫后港,迄今已在该单选区担任了两届议员。事实上陈立峰在该选区也不是陌生脸孔,实则在三年前,就被工人党安排随同方荣发到后港基层服务人民。 据知当地一些民众也看好陈立峰。不过,迄今尚不清楚方荣发是否会转战其他选区。方荣发任内认真走基层,有时支持者都会亲切地以“huat啊!”称呼他。 陈立峰现年50岁,是海事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据《联合早报》去年4月的报导,陈立峰曾告知媒体,工人党安排他跟随方荣发学习,但否认将铁定在该区上阵。 陈立峰曾在2015年选举,出征凤山单选区,惜以42.48巴仙得票率败北。不过目前该选区已经取消。 目前,后港单选区选民人数(截至今年三月)为2万5629人。 在早前一篇刊载在本社的评论,撰稿人Augustine Low就探讨过去30年来,工人党如何在“后港精神”的支持下所向披靡。从1991年刘程强赢下该选区以来,至今后港人都未曾对行动党作出让步。  

NSP Sec-Gen announces her resignation from party after party re-enters 3-corner fight

Secretary General of National Solidarity Party (NSP), Hazel Poa has announced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