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长杨莉明,今午(25日)在《联合早报》主持的直播节目中,表示若时光能倒流,最想知道病毒什么时段开始在客工群体传播,那么或许阻断措施就能尽早开始,不是等到四月。

《联合早报》记者是在视频对谈中,询问回顾过去两个月,哪些措施可以做得更好或有改善空间,以及在大型客工宿舍和医疗上的探讨。

对此,杨莉明表示“我个人也在反复思考,尤其在夜深人静的时候。”

她说,疫情一开始初期,政府最担心的是从国外引进病毒,故此2月初期就要求回到新加坡的客工,需履行居家通知。但后来也要当心从世界各地返国的国人。

如果时光能倒流,她最希望知道病毒从哪个时段开始,感染已经侵入社区和客工群体。

”如果当时病例已经开始扩散,我们或许推动阻断措施,不会等到四月。我个人估计,最起码可推前两周。”

她指出,从专家研究也得知客工之间感染不仅是宿舍问题,他们也有共同工作场所如建筑工地等,而工地中工友间共用工具也可能是传染渠道之一。而未落实阻断措施前,整个新加坡都还在活动,”我们又以什么理由要求客工留在宿舍别出来?毕竟他们还要出来工作。“

疫情稳定后冀检讨客工待遇和住宿条件

她认为,宿舍里、工地和休闲场所落实的防疫措施,必须同时并行,才能阻断疫情扩散。

她也表示,待疫情稳定后,政府需全面检讨客工待遇和住宿条件,以及国家整体的医疗监测,负责任地面对问题。

杨莉明告知BBC:不完美惟尽力而为

早前,杨莉明在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时,也坦言“我们并不完美”(we’re not perfect),但我国政府将尽力而为。

“是的,我们在客工宿舍落实社交安全距离措施,若时间能倒退,可以说这些安全距离措施需做得更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滥用泼马法企图噤声异见” 马律师组织不遵循更正指示

今早(22日),内政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要求马国捍卫自由律师团(LHL)、《网络公民》、雅虎新闻以及新闻工作者韩俐颖,发出更正指示。 事缘内政部指责捍卫自由律师团,在本月16日的新闻稿作出不实指控,称樟宜监狱以残酷和不合法方式处决囚犯。 不过,捍卫自由律师团也很快在今日作出回应,声称坚持立场,且扬言不遵守新加坡政府发出的更正指示,并要求撤回。 文告坚称樟宜监狱内确实曾发生残酷行刑、且若绞绳断裂,则朝囚犯的脖子后方使劲踢断。并指他们的声明是来自前任和现任监狱官员的证据。 “试图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言自由” 同时,该律师组织董事梅丽莎(Melissa Sasidaran)也抨击,近期才生效的《防假消息法》备受争议,是欠缺民主和压迫式的法律,国际上都指责该法被用于钳制异见。 “再者,新方对在马国土地发文告的组织,用《防假消息法》发出更正指示,是令人愤慨和无法接受的。新方无权干预马国公民在自家土地发声明的言论自由。” 梅丽莎认为新加坡内政部的做法无疑是要让该组织噤声,避免处决方式的真相公开;他揶揄新加坡政府应学会接受批评。 “他们对于真相和事实没有独断权。这种尝试把管辖权力延伸到马国公民身上的做法,是挑衅、非法的,也违反国际法。” 内政部驳斥指控 内政部驳斥,捍卫自由律师团作出不实指控;并强调政府不遗余力确保执法严格遵守法律程序,而执刑也都有监狱长或一名医生在场等。…

Resorts World Sentosa: Petition by 650,000 people to let dolphins go not received

We reproduce here in full the letter by ACRES Executive Director Louis…

【就业准证薪金门槛调高】人力部要有街头智慧 对付顽劣雇主

本社报道,人力部将提高S准证和就业准证的薪金门槛,尽管这是好消息,但也引发各界的忧虑,特别是“上有政策,下有对策”,一些老练圆滑的雇主,总有方法规避这些僵化的政府政策。 例如人民党成员欧斯曼(Khan Osman Sulaiman)就表示,若不愿去限制就业准证在本地劳动市场的比例,仍是治标不治本;雇主懂得滥用、迂回就业准证薪金门槛,已是老生常谈。 一些网民担忧,一些雇主仍能透过“报大数”,同样高薪资聘请外籍人士,但与外籍雇员协商,领取较少薪资,不失为业界的“潜规则”。 应区分本地人和永久居民 人民之声成员林启超(Simon Lim),也指虽支持政府的薪金门槛提高举措,但也应将“本地人”更仔细区分。 林启超于26日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对于政府的薪金门槛提高举措无任欢迎,但政府应该也要将“本地人”更仔细地区分,例如本国人和永久居民的区别。 “或许通过新的税赋、调整公积金缴费率,甚至某种形式的税收以此区分。” 他也提醒政府,人民之所以投票支持现任政府,旨在获得更好的保障。 “新加坡政府绝对不能忘记,它欠所有新加坡人一个最基本的保障。首先,新加坡人确实应该获得优先的就业机会,比起永久居民。”…

MOM conned by F&B company into issuing EPs to 20 “foreign talents”

It was reported today (14 Jan) that GD Group, a food 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