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前,本地组织“客工亦重”揭发,接到Joylicious宿舍客工求助。因其中一名室友被确诊感染冠状病毒19,结果其余20名客工就被锁在房间内。

对此,人力部表示有关业者已接到严厉警告,且在警方调查期间,业者也被禁止聘请新客工。

人力部称,业者被告知,把客工强行困在房间内,是不可接受的。

“客工亦重”是在本周一(21日)接到上述宿舍客工的求助电话。不过,《今日报》联络了该宿舍经理Thng了解详情,后者则解释他们还要顾及其余800客工的安危。

在周一下午5时,被锁客工已搬迁到较大且有配置厕所的房间,但是仍然被反锁着,甚至附上了显示门锁被上锁的房门照片。但随后警方介入,人力部也派稽查员到场,这些客工已被转移到一个附有厕所时仓库。

有关确诊客工是中国籍男子,因出现发烧症状,在本月18日晚间8时被送往医院。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AWARE slams new changes to Child Development Co-Saving Act for discriminating fathers who have child out of wedlock

Women’s rights and gender-quality advocacy group AWARE took to Facebook on Tuesday…

扩大公共医院的应对能力 49名确诊患者病情稳定后送私立医院

为了让公共医院保留更多资源给疾病严重的患者,49名患者在病情稳定后,已经从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转至私立医院。 卫生部昨日(23日)在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随着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在全球扩散,预计我国确诊病例也会随之增加,因此欲扩充本地医院及医疗服务的应对能力。 因此,公共医院也会与私立医院合作,将病情较为稳定的病人转至私立医院,以准备为接更严重的病患。 卫生部表示,在过去三天里,国家传染病中心已先将20名病人转至泰和国际医院(Concord International Hospital),随后在将29名病人以专用救护车送往伊莉莎白医院(Mount Elizabeth Hospital)。 而这些患者目前整体情况恢复良好,所以也会留在所在的私立医院直到康复,并在24小时内接受两次检测,都需呈阴性才能出院。 卫生部也表示,公共医院的专家,包括国家传染病中心的医生,也会与私立医院的医护人员有着紧密合作,如确保他们的医疗设备和资源足够、并协助他们制定医疗和拭子测试措施、隔离措施、感染控制措施,以及出院措施。 伊丽莎白医院执行总裁杨圣明也向《今日报》透露,其他医院如鹰阁医院(Gleneagles Hospital)、伊莉莎白诺维纳医院(Mount…

Singapore Expo to be transformed into a facility to care for recovering COVID-19 patients

Singapore’s Health Minister Gan Kim Yong pointed out on Sunday (5 April)…

力挺女佣巴蒂 狠批廖氏家族 樟宜机场脸书成网民炮轰区

女佣巴蒂被指偷窃案,上周获高庭法官翻案,惟此案仍在坊间热议不断,樟宜机场集团主席廖文良父子成为众矢之的,网民纷纷在樟宜机场集团的脸书专页上轰炸,甚至连交易广告帖子也不放过,有者要求樟宜机场集团更换主席。 46岁的印尼籍女佣巴蒂·莉雅妮(Parti Liyani)曾在廖文良家中帮佣近九年,于2016年10月28日被开除后,遭前雇主父子报警指控偷走逾五万元的财物,于2016年12月2日被逮捕。为了配合调查,巴蒂滞留在我国将近四年,因无法工作而被迫居住在由情义之家所经营的收容所内,三餐都需依靠他人帮助。 国家法院于2019年3月审判巴蒂罪名成立,需要坐牢两年两个月,而在本月4日,高庭推翻了国家法院的判决,改判巴蒂无罪。高庭法官陈成安指出,廖文良家族动机不良,突然解雇女佣后就立刻报警指物件失窃,有理由相信是为了阻止女佣到人力部求助。而廖文良儿子廖启龙更被法官点名为“不诚实的控方证人”,表示自己的女性衣物失窃,还有女装癖,说辞令人难以相信。 自巴蒂获得无罪开释后,网上就充满了对巴蒂的支持,非营利组织甚至在一天内就成功为巴蒂筹获2万8000元。 另一方面,廖文良一家也成为网民炮轰的对象,纷纷在社交媒体上炮轰,而非常明显的,樟宜机场的脸书页面成为了网民宣泄的地方,甚至在帖文评论区发出了和帖文内容无关,专门针对樟宜机场主席的言论。 甚至在该脸书页面发布有关有奖竞赛和集团内员工的暖心故事帖文上,也不乏网民对廖氏家族的尖锐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