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马国原本至下周二(28日)结束的行动管制令,将延长两周至5月12日。

这也是马国第三度延长上述管制措施。不过,在针对特定人群仍稍微放行,包括允许早前需留在大专学府的大专生回家,以及那些在管制令期间,被困他乡无法回乡的人士,获允许一次性的出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Only one case confirmed of Zika virus infection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has stated that as of 21 September,…

【冠状病毒19】解封时期公然聚集! 两组人本周面控

有两组人在第二阶段解封时期无视安全措施,在公共场所群聚,其中一组人被发现在健身角落喝酒,今日(7月22日)被送上庭面控,另一组人将于本周内面控。 据警方文告指出,当局于上个月28日凌晨0时50分,接获来自合乐路中峇鲁庙弯(Beo Crescent)第42座组屋附近嘈杂的投诉。 赶抵现场后,警方发现13人聚集在健身角落,还摆放着桌椅和酒瓶。 他们中,年龄介于19至33岁的五名男子和五名女子,今日被控无正当理由离开住家、参与超过五人聚会,违反了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他们在晚上10时后,于公共场所饮用含酒精饮料,触犯了酒类管制(供应与饮用)法令。 在现场被逮捕的一名14岁少年,抵触了无正当理由离开住家和参与超过无人集会的冠病19(临时措施)法令。在咨询了检察署罗,警方对他开出12个月的有条件警告。 另外两名也在现场被警方逮捕的人士,则因为涉及其他案件,则被分开处理,目前尚在接受调查中。 据警方另一文告指出,另外有18名人士因在阻断措施期间聚会,将于本周五(7月24日)面控,包括一名永久居民和17名本地人。 18人年龄介于19至37岁之间,其中包括一对居住在康埔桦弯,负责宴请16人的夫妇,因此全部被控上庭。 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昨日在脸书帖文,公布了以上两组人将会面控之余,也指出东海岸公园和圣淘沙沙滩在过去的周末都出现大批人潮,显示了人们已经开始放松警惕,不再看重防疫工作。 他指出,依据条例,除了用餐和运动,出门在外的民众都要戴上口罩,且同行人数不可超过五人,并且要保持一米的安全距离,在公共场所如公园和沙滩,民众也必须扫描Safe Entry二维码,以填写个人资料。…

Press conference immediately after May Day event Speakers’ Corner

Press conference after the May Day Protest Event on 1st May 2013

口罩价格定价过高零售商3 Star致歉 贸工部 : 续监督零售商定价行为

零售商3 Star日前因贩卖口罩价格过高而被投诉,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也随之在脸书控诉其口罩价格,引起公众的议论。3 Stars也在道歉后降低口罩,而贸工部也表示并不会对3 Stars采取进一步的行动,但会持续监控零售商的定价行为。 2月10日,贸工部接获公众投诉3 Stars 在对抗病毒期间,以贩卖昂贵口罩牟取暴利。对于有商家在这段期间,意图牟取暴利,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将会严正以待。 “我们并不支持这种(牟取暴利)的行为,也敦促消费者不应屈服于商家的行为,因为我们的日常供应是足够的。” 因此,于2月17日,当局针对3 Star的公司总部、仓库和多个门市部进行调查。 贸工部表示,“通过调查并面谈业主与员工,3 Stars提供了所需的资讯包括贩卖记录与发票,因此证实海外供应商的口罩价格大幅度上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