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宣布,马国原本至下周二(28日)结束的行动管制令,将延长两周至5月12日。

这也是马国第三度延长上述管制措施。不过,在针对特定人群仍稍微放行,包括允许早前需留在大专学府的大专生回家,以及那些在管制令期间,被困他乡无法回乡的人士,获允许一次性的出行。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Every individual is a creative being: Mr John Tan

[youtube id=”a3wu45lwLJM” align=”center” mode=”normal”] By Timothy Lai Keeping up with the trend…

扩大太阳能板安装范围 放眼2030满足35万户用电需求

随着全球对化石原料污染意识提高,为朝低碳的未来迈进,我国放眼在2030年,扩大太阳能板安装范围,其太阳能发电能力提高至少七倍以上,并将目前260兆峰瓦水平提高到2千兆峰瓦。 这一目标将可能在2030年满足约35万户家庭的常年用电需求。 太阳能源是目前我国可行的环保再生能源,但由于我国国土面积较小,云层覆盖以及遮蔽造成吸收阳光的不均等问题,因此若要将太阳能成为国家主要供电来源并非易事。 目前太阳能于我国能源总量仅占1巴仙,其余95巴仙则是来自天然气、石油以及煤炭等。由于天然气能够产生更少的温室气体,对自然环境的伤害较小,因此早在2000年间,我国已从石油转向使用天然气,透过邻国印尼或马来西亚,以及世界各地的进口天然气,并逐渐发展成为我国主要能源供应。 尽管天然气被誉为是最清洁的化石燃料,但仍会排放碳排放量,破坏大气层,因此它并不是最环保的选择。 我国贸工部长陈振声表示,为降低我国碳排放,欲将太阳能发电比重提升至4巴仙,减轻对气候的影响。 陈振声称,在这10年期间,太阳能板的安装数量已从30处增加至逾3000处,但仍面对土地制约,因此诸如组屋、学校、国防等公共建筑,以及私人工商建筑的屋顶、未被征用的闲置空地、蓄水池、甚至是岸外水域,都有可能是政府安装太阳能板的范围。 当局也探讨在建筑物侧面或是路面装太阳能板的可行性。 此外,陈振声也表示,我国未来将会接入到区域电网,增加其能源安全性。陈振声也表示我国将投入更多研究在能源储存系统。 除了太阳能能源,各国亦正研发更具实惠的低碳科技。据了解,中国目前正在研究更多其他低碳科技,致力于研制出更实惠的低碳科技选项,如研究使用“绿色氢气”为燃料的可能性,以及碳捕集與封存科技(Carbon Capture and…

Chee Soon Juan to Chan Chun Sing: Do not stigmatise failur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ecretary-general Dr Chee Soon Juan has responded to comments…

坐拥95亿元储备金 读者:国大欠人民一个解释

上月28日,本地媒体揭发新加坡国立大学坐拥95亿储备金,在去年3月底结束的财政年度中,收到2亿2700万元捐款,并赚取6亿200元的投资收入,成为我国最成功的筹款机构。 报导引起民间关注,此前亦有民众质疑,大学如果已拥有大量储备金,不明白大学还需要捐款者捐献的原因。“慈善捐款的饼就这么大,如果拿下一大块,就意味着留给其他慈善机构的就不多了。到底捐款和储备金,要多少才算足够?” 旅居台湾的博客鄞义林也曾评述,政府资助这些公共大学,但新加坡本地学府也是征收最贵学费的地区之一。 “换言之,国人已经为教育缴纳足够的税赋,然而行动党政府还要人民承担更多学费(全球第五贵),这些学府赚有盈余,反观不少毕业生毕业后需面对负债,这公平么?” 对于这些质疑声音,此前国大发言人曾解释,大学利用储备金赚取投资收入,用于资助不同的运作费,如奖学金、支持研究和推广企业化;大学也需要继续筹款让储备金处于健康水平,才能加强长期的财务可持续性。 在本月22日,再有另一读者陈文发(译音)在《海时》撰文,再度质疑国大坐拥的巨额储备金,理应用来应对学费增长的问题;也认为国大欠人民一个解释,究竟累积95亿元储备金要作何用? 他指出,一般非政府组织的标准是累积两年的储备,但国大的储备难道没有限制?他也吁请国大应暂停募款,直至其储备降至一定数额位置。 对此,国大高级副教务长陈清贤教授特别在《海时》论坛答复陈文发的质问,解释截至去年3月31日财年,95亿储备金的架构: 其中有59亿元是捐赠基金(Endowed funds) 特定用途的非捐赠金捐献约八亿元 累计运营盈余28亿元(占30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