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9日,财政部长则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本社、 Temasek Review、网络论坛 HardwareZone的账号 “darksiedluv”和人民之声党领袖林鼎,发出更正指示。

事缘台湾东森新闻评论节目《关键时刻》,其中一名时评员黄世聪,声称新加坡总理夫人兼淡马锡首席执行长何晶,年薪近21亿台币(近一亿新元)。

本社跟进报导,淡马锡控股也特地发文反驳相关说法, 不过未点名上述节目。

尽管本社已在19日晚上7时提出上诉,不过遗憾的是财政部已在昨日(21日)答复,拒绝撤回有关更正指示。不过本社将在未来几天向高庭提出申请。

本社在上诉中,指该部并未明确指出本社相关跟进报导哪部分含有虚假陈述,且报导乃是有关台湾时评节目和该时评员作出的揣测。

本社也询问“防假消息法”办公处,是否有对有关台湾媒体发出更正指示,不过据了解财政部并未发出指示,要求上述台湾媒体更正。

去年五月,第二财政部长兼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曾表示,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GIC)与淡马锡控股(Temasek Holdings)向来都是独立运作,政府并未干涉两间公司的运营决策,如薪资待遇。

部长并没有透露两家公司的高层领导的薪水,反而说明政府给予该两家公司的董事会高度期待 ,希望他们各自均有杰出的表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t’s ideas and people that count

~by: Raymond Anthony Fernando~ How much difference can one person make? Imagine the…

Public servants in political parties – politically neutral?

Chew Thiam Kwee and Victor Lye are both public servants. One is…

$650,000 donation made to Singapore self-help groups by Goh Keng Swee Foundation on 11th anniversary of Dr Goh’s passing

To commemorate the 11th anniversary of Dr. Goh Keng Swee’s passing (14…

马国首相:行动管制令延长至下月14日

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午宣布,马国行动管制令将延长至下月14日。 早前他曾表示上述管制令期限将被检讨,如有必要将延长。 与此同时,他促请马国不要恐慌,马国有足够食品供应,不需囤积食物。 马来西亚是在本月18日起落实“锁国”措施,禁止国人出境,也禁止外国旅客入境马国。原定期限到本月31日。宗教、体育、社会和文化活动聚会,等皆一律取消。 目前马国已派出军警人员执法,并呼吁民众待在家,以阻遏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