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下多样物件,危及其他民众安全,49岁男子今天(4月16日)在义顺忠邦城被警方逮捕。

警方指出,当局于今天早上约7时15分接获相关投报,案件目前尚在调查。

社交媒体上今天疯传有关一名光着膀子的男子,自四楼的单位抛下各种物件,期间还朝楼下查看,甚至做出哭泣的脸孔的视频。

被抛下楼的物件包括椅子等日常用品都落在人行道上,严重危及路人安全,甚至有民众大喊,要求民众绕道行走,避免被物件砸到。

有网民表示,肇事者已经“被关到疯了”,“没钱到疯了”。

You May Also Like

“Honour God by honouring Mr Lee Kuan Yew”

I kid you not.  “What did I just read?” would be the…

Trial begins on alleged Ponzi oil scheme involving C$175m, after over 1,000 investors seek legal action in S’pore court

More than 1,000 investors have taken to Singapore courts for legal action…

愤怒男子对狗只“呼巴掌”

眼见一名男子用拖鞋对这毛孩子“呼巴掌”,网民感到对方不可理喻,逐拍下男子打狗举动,希望能够起到警惕作用。 人民记者Hariz向网络新闻网站《Stomp》指出,他于周三(9月18日)晚上,在巴西立11街第110座组屋楼下,看到一名男子手拿着拖鞋,不断掴打被他用皮带牵引的狗只。 他表示,不难看出男子当时很生气,反复掴打牵引的狗只,因此迅速拿出手机录影。他也很确定男事主看见他的举动。 视频中只见男子拿起拖鞋,打了狗只三下,中间还有停下视察周围,似乎怕声音太大引起注意。 他希望录影的举动能够对男子起到警惕作用,并希望对方不会常常打狗。 鼓励零暴力训练方式 针对此事,新加坡防止虐待动物协会(SPCA)执行董事吉尔医生(Jaipal Singh Gill)认为,类似不幸事件其实很常见。 但是他认为人们不应该没有理由地打狗,带给毛孩子不必要的痛苦。 “为了教育动物而进行一些物理攻击的做法,是过时且适得其反的做法。” “当狗只挨打时,他们可能会对主人失去信任,并且可能引发一些因为恐惧而攻击人的行为。”…

再优秀教师面对庞大工作量仍会挣扎 林志蔚重申小班制助改善教学素质

本月3日,工人党盛港集选区议员林志蔚在国会中提及班级人数问题,认为在先进国家当中,新加坡是中小学平均班级人数最高的国家之一。 他建议,班级规模应限定在最多23人左右,并相信这有助减少额外私教费用的需求和依赖,且能够提供更公平的竞争环境,减轻教师的负担。 不过,教育部长黄循财则辩称,本地过去10年,在中小学的学生与教师比例已有所改善,从2010年的19比16,减至近年的15比12。他也指出,尽管近年师资人数有轻微下降,但大致维持在3万2000人左右,因此要将师资人数与入学人数做比较。 本地中文主流媒体《联合早报》,本月11日,也刊载一篇评论《交流站:好成绩是补习补出来的?》,作者反驳林志蔚,指林志蔚的“补习论”形同抹杀了学校教师的付出,再者补习的好成绩也要建立在学校所打下的基础上。 林志蔚今日(16日)也在《联合早报》发表评论作出回应,强调学校教师的努力,无疑是学生成绩背后的一大要素。 “但是再强的师资阵容、再优秀的教师,一旦面对巨大的工作量,都一定会有所挣扎。” 他也重申本身观点,认为小班制能让教师更能专心教学。 “既然没问题,为何要改变?” 他指出,当有提升学校资源的献议出现,就经常出现这样的回应:我国教育成就在全世界数一数二,为何要更动?既然没出问题,为什么要花费精力去改变? 在其他东亚经济体,如韩国、日本,学校班级人数达25人。但新加坡则平均高达33人。在一般工业化经济体,班级学生人数也平均仅为20人。 “当然,有些校办的课外补习班和编班有较少学生人数,也有些课堂有将近40名学生。新加坡的师生比率,虽然接近其他发达经济体的平均,但仍然偏高。” 平均班级学生人数偏高,为何我们仍能取得优良教育成就?林志蔚提及在正规教育外,许多家庭大量依赖补习的现象。他以本地庞大私人补习市场为例,仅2018年就达到14亿元的总值!…